close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6歲的17直播主邱喬琪,28日遭27歲的前男友廖晏霆狠心殺害,警方從男子包包內搜出繩子、水果刀、酒瓶以及寫有遺書的記事本,記事本中寫到,控制不了心情,才會選擇這條路,並向感謝父母養育之恩,要弟妹照顧好父母。

廖男狠心殺害邱姓前女友遭警方逮捕,警方從包包內搜出一本寫有遺書的記事本,內容寫了滿滿3頁,文中提到,「對不起,我控制不了心情,才會選擇這條路」。

廖男在信中寫道,原本以為是一段平凡的感情,遇到感情上的寄託,對於對方也是認真打拼付出,但是邱女一年前告知自己在酒店上班,對此感到無奈。

廖男更氣憤說,當初為了改變一切,還辭去鞋店工作,一心踏入牛郎店,想要了解對方感受,但沒想到邱女還是被3名友人帶著「沉迷牛郎店」,每天喝得醉醺醺回家,直言「做鬼也不放過對方」。

2018/05/29 19:58

17直播主慘遭前男友殺害!北市男子廖晏霆(26歲),昨傍晚帶水果刀、童軍繩及遺書等物品,醉醺醺來到擔任17直播主的前女友邱喬琪(27歲)位在中山北路三段上租屋處,不久後女友隨即傳出尖叫聲,對門陳姓女室友發現後開門查看,發現邱女被廖男從後方勒住脖子,廖男怒視陳女喝斥他回房,廖男隨後將狂砍邱女多刀,雖緊急送醫仍不治,警方獲報後到場將廖男帶回,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廖男至地檢署後稱帶刀、繩找女友,只是希望她能聽他把話說完,還堅稱是不小心刺中女友。

死者父親表示,今年過年前,廖男自己主動打電話給邱女父親,情緒不穩反咬邱女另結新歡,男女關係混亂,他無法接受分手,甚至一度嗆若邱女真要分手,將會傷害她、對她不利,邱父不斷提醒女兒小心門戶跟出入安全,沒想到仍躲不過廖男毒手。閨密也透過臉書痛斥,廖男偷吃被抓到,又不願意分手應該被判死刑。堂姊也懷疑一樓保全遭收買,才能這麼順利進到大樓內。

去年的五月,也就是剛好一年前,廖男曾在臉書po文罵「半夜三更直播有病…擾人清夢」他還附照證明,照片中為一名長髮女子的側臉,她面向著手機直播,當時廖男還將照片後製寫上「別吵」。

恐怖的是,廖男臉書的大頭照在昨天凌晨(28日凌晨)換成暗黑照,而這張看不出來是什麼照片,其實是一張裁切照,原本是戴著黑色斗蓬遮住大半邊臉、只露出下巴的照片,彷彿是死神,臉書上感情狀態更改成喪偶,在在顯示廖男早有預謀。

警方從廖嫌不但帶刀,隨身包包內還有童軍繩、遺書,明顯預謀殺人,卻在遺書內反控邱女欺騙他,在酒店上班還沉迷牛郎店,卻還要跟他提分手,讓他難過地想自我了斷,沒想到卻狠心殺害邱女。(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17:59
26歲的廖晏霆不甘被分手,憤而殺害女直播主邱喬琪(27歲),他昨晚被帶回警局時醉醺醺,今早酒醒才恢復意識製作筆錄,他表示對邱女一往情深,以為是能在一起一輩子的人,沒想到交往一年才知邱女在酒店上班還被分手,但原本在警詢時聲稱要法官判他死刑的廖男,卻在面對檢察官時變成小孬孬改口稱,他帶刀、繩找女友,只是希望她能聽他把話說完,還堅稱是不小心刺中女友。死者父母則是在解剖時向檢察官下跪,盼檢察官伸張正義,檢察官複訊後依殺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4刀狠殺女直播主 渣男改口:不小心

17:02
北市男子廖晏霆(26歲),昨傍晚帶水果刀、童軍繩及遺書等物品,醉醺醺來到擔任17直播主的前女友邱喬琪(27歲)位在中山北路三段上租屋處,將其殘忍殺害。但落網後,廖男竟稱自己「對邱女一往情深」。而其實閨密戳破他謊言,表示他還曾偷吃被女友抓包,而檢視廖晏霆臉書,追蹤的清一色幾乎都是正妹網紅,對照其所宣稱「一往情深」,相當諷刺。
【17情殺】對女友一往情深? 兇嫌臉書追蹤名單「全是妹」

16:55
26歲的廖晏霆不甘被分手,憤而殺害女直播主邱喬琪(27歲),他昨晚被帶回警局時醉醺醺,今早酒醒才恢復意識製作筆錄,他表示對邱女一往情深,以為是能在一起一輩子的人,沒想到交往一年才知邱女在酒店上班還被分手。廖男坦承殺人,今天下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依殺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狠男4刀殺女直播主 遭聲請羈押

15:38
最近情殺事件不斷,而且手段都非常殘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提出3點觀察另一半是否為恐怖情人,且如果遇到恐怖情人需要分手,應採取漸進式、而非激烈手段或藕斷絲連的分手,並切記不要單獨一人。
情殺不斷 婦團教3點辨識恐怖情人

15:16
狠殺前女友邱喬琪(27歲)的恐怖情人廖晏霆(26歲)酒醒後,對於自己行為十分懊惱,偵訊時曾一度頭撞偵訊桌自殘,警方急忙制止後,他悲從中來傷心大哭,直說自己不是故意的,「希望法官判我死刑!」
【17情殺】兇嫌懊惱撞桌自殘 哭喊「希望法官判我死刑」

12:32
26歲的廖晏霆不甘被分手,憤而殺害女直播主邱喬琪(27歲),他昨晚被帶回警局時醉醺醺,警方發現他的酒測值達0.5毫克。
警方在廖嫌包包內發現一封遺書,遺書表示對邱女一往情深,以為是能在一起一輩子的人,但沒想到交往一年後,才得知邱女在酒店上班,「要我怎麼接受?」,還控訴邱女「下班後就沉淪牛郎店」,與好幾位牛郎過從甚密,甚至要與自己分手,讓他想自我了斷。
遺書內還說對不起父母養育之恩,自己愛上不該愛的人,要弟妹好好生活、好好照顧父母,看似已有輕生意圖,但沒想到最後竟是殺了前女友。
【17情殺】殺人前已留遺書 男反控直播主沉淪牛郎店

11:50
​昨晚狠殺前女友邱喬琪的兇手廖晏霆(26歲),在邱女室友報案、警消趕抵現場後,滿身酒味的被警方上銬逮捕。被帶下樓的過程,廖男始終低頭,連途經大樓管理員服務台時,抬頭望一眼後就迅速低頭,似乎是因怕被認出。
【17情殺】狠殺前女友 兇嫌被逮畫面曝光

11:40
警方透露,行兇的廖晏霆(26歲)時,昨天傍晚6時許就闖入大樓,向保全表示自己是舊住戶,隨即上樓等在被害直播主的套房門外,趁著她開門準備外出時,持刀將她押回房內;廖嫌供稱,自己只是要向直播主邱喬琪說清楚,沒想到邱女尖叫、不願聽他說,兩人拉扯時便不慎將她砍傷。警方到場壓制廖嫌時,在他包包內發現童軍繩、刀子與遺書等用品,懷疑他預謀犯案,但廖嫌卻辯稱是要割腕給邱女看,不是用來殺她的兇器。
【17情殺】前男友預謀行兇 背包帶刀、童軍繩殺直播女

11:30
17直播發出聲明,表示對此事件感到震驚和悲痛,同時也促請相關警調單位儘速查明案情,還給邱小姐家人安靜的生活空間。
聲明中寫道:「邱姓直播主在直播中開朗、活潑的一面,曾為許多粉絲帶來正向力量,在工作中展現也投入非凡的能量和熱情,為觀眾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她的熱情與精神將延續社會中仍有的美好!」。
直播主遇害 17直播:會找專家教直播主防範

11:01
17直播主邱喬琪遭前男友廖晏霆砍4刀身亡,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今不接電話,《蘋果》傳訊問及是否知情17直播主情殺案,黃立成僅回覆訊息「I’m busy」(我在忙),稍晚17 Media發聲明致哀,表示邱喬琪在直播中開朗、活潑,曾為粉絲帶來正向力量,創造許多美好回憶,盼警調單位盡速查明案情,還給被害家屬安靜的生活空間。
【17情殺】黃立成創辦年賺10億 聲明悼直播主開朗活潑
 
10:55
17直播主邱喬琪(27歲)室友昨晚7時許焦急報案,指有男子持刀闖入住處,並挾持邱女,但警消趕抵時,竟是醉醺醺的廖晏霆(26歲)開門,隨後在浴室發現身中4刀的邱女,警方隨即逮捕廖男,並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案發前,廖男一身黑衣黑褲,疑似假裝講手機,快步走進大樓內,接著一小時後,警方就接獲女直播主被殺害的報案電話。
【17情殺】直播主中4刀慘死 前男友進大樓畫面曝光

10:45
狠殺女友的廖晏霆(26歲)昨晚被警方逮捕後,經一夜休息醒酒後,今早6時許,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律師到警局協助他製作筆錄,稍早,廖男筆錄製作完畢,頭戴安全帽、戴上手銬、腳鐐步出派出所,要送至分局等待移送,而同時檢察官也偕同死者家屬,至醫院相驗邱女遺體。

10:38
17直播主邱喬琪(27歲)昨晚命喪前男友廖晏霆(26歲)之手,邱女父親接獲警方通知,十分悲慟地到警局製作筆錄,不敢相信母親節時才與愛女吃飯,怎麼昨晚會被警察通知來指認女兒冰冷的遺體,椎心之痛難以言喻。
邱女父親向警方表示,一年多前女兒就曾透露想與廖男分手,今年過年前,廖男自己主動打電話給邱女父親,情緒不穩反咬邱女另結新歡,男女關係混亂,他無法接受分手,甚至一度嗆若邱女真要分手,將會傷害她、對她不利,邱父不斷提醒女兒小心門戶跟出入安全,沒想到仍躲不過廖男毒手。
【17情殺】兇嫌曾致電死者父 嗆若真分手就傷害她

09:45
17直播主邱喬琪(27歲)昨晚遭前男友廖晏霆(26歲)砍死,當時在屋內的陳姓女室友(24歲)目擊過程,差一點也一同遇害,她事後心有餘悸地向警方表示,當時她獨自在房內滑手機,突聽見外面傳來邱女的尖叫聲,她趕忙打開房門查看,不料,竟發現廖男以手肘從後方勒住邱女脖子,惡狠狠地持刀要她回房間去,她被迫回房間將門鎖上,趕緊打電話報警並打給房東,當警方抵達時,陳女走出房門就見廖男悠悠地向警方說:「我殺死她了!」對於無法救室友性命,讓陳女十分傷痛。

09:10
被恐怖情人殺害的邱女(26歲),生前在《17》直播,名稱為「喬琪姑娘」從首頁來看,粉絲有1萬6,21人追蹤中,並不算很活躍的直播主。
 邱女po出的照片也只有16張,第一張大約是1年前,當時她正為加入直播感到興奮,而在歷經直播後的感言是「真的後來人變好多,超開心,真的好有趣」最後1張大約在5個月前,這次是寫下「接受當下的自己,因為無論任何時刻、無論樣子,都是你」。
女直播主開台時 曾興奮大喊超開心

08:22
17直播邱姓女直播主(27歲)慘遭前男友廖晏霆(26歲)殺害,震驚社會!而這起恐怖情人案件疑似是軟爛渣男偷吃被分手,愛不到才憤而行兇殺人!
 死者邱姓女直播主的閨密,同時也是直播主的余女目前人在日本,她一早得知消息後一連發了三篇文痛批兇手廖男「廢渣!要判死刑!」
【17情殺】死者閨密怒斥 「兇手吃軟飯還偷吃」
 
08:00
17直播主邱喬琪(27歲)慘遭前男友廖晏霆(26歲)殺害,而恐怖的是,廖男臉書的大頭照在前一天,也就是昨天凌晨(28日凌晨)將換成暗黑照,而這張看不出來是什麼照片,其實是一張裁切照,原本是戴著黑色斗蓬遮住大半邊臉、只露出下巴的照片。
【17情殺】兇嫌自介「喪偶」 行兇前大頭照變暗黑
 
07:30
17直播主邱喬琪(27歲)慘遭前男友廖晏霆(26歲)殺害,據廖男臉書顯示,他曾很不滿女友在半夜直播,大罵有病!
廖男曾在去年的五月,也就是剛好一年前,曾在臉書po文罵「半夜三更直播有病…擾人清夢」他還附照證明,照片中為一名長髮女子的側臉,她面向著手機直播,當時廖男還將照片後製寫上「別吵」。
【17情殺】女友半夜直播 狠男曾怒斥「有病!」
 
07:00
遭殺害的17直播主的邱姓堂姊,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今晚發生兇殺命案,就是我的寶貝堂妹!這位廖男本來就有暴力傾向,分手後,堂妹就一直在躲避廖姓男子,今晚剛好是新來的保全,所以沒被告知他是危險人物就放他進去!但之前其中有位保全還被廖男不知是被收買還怎樣,都會跟廖男報備堂妹行蹤、有誰進出入!也是爛咖一枚!
17直播主被殺 堂姊怒控渣男「叫外送妹到我妹家幹那事」
 
06:00
邱父則向警方表示,知道女兒與廖嫌交往,但對於兩人的感情狀況不太清楚;而邱女的陳姓住戶透露,邱女與廖嫌相識後好像有同居,但兩人常常吵架,某次邱女還將廖嫌的鞋子及私人物品全丟到屋外,疑與廖嫌另有女伴有關。
直擊整個案發經過的陳姓住戶說,昨晚7時許就聽到邱女房外傳來吵鬧聲,不久聽到邱女高呼「救命!」但第2聲的音量隨即變小,第3聲就沒有聲音了,此時住在隔壁的女性友人不斷在門外敲門,要廖嫌趕快開門,不然就要報警,但廖嫌並未理會,直到警消到場,廖嫌這才開門,隨即遭警方壓制逮捕。

5月29日03:00
警方透露,男子廖晏霆(26歲)被逮時全身都是酒味,研判犯案時已經喝酒,他被逮回派出所後神情恍惚,警方將等廖男酒醒後問訊,以釐清詳細事發經過與犯案動機。

5月28日23:00
警方根據2人的臉書,發現兩人認識約2年多,曾在2016年8月與朋友一起前往遊樂園玩咖啡杯,還自拍遊玩影片。不過廖男曾在臉書發文抒發負面情緒,他曾寫下「寧天下人負我,莫我負天下人」、「計劃遠趕不上變化,喜悅開場、失望收場」等字句,感覺常常有負面情緒。

5月28日21:00
直播主邱喬琪送醫急救,卻因傷勢嚴重、失血過多,搶救一個小時後仍不治。醫院表示,邱女全身至少被砍4刀,其中背部有2處刀傷,手部也有不少抵抗被砍的傷口,由於失血過多,仍無法挽回生命。
 
5月28日19:41
警方接獲被害的直播主邱喬琪報案,指稱有男子拿刀要闖入她的住處,警方趕到中山北路三段的住商混合大樓,卻發現大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警員找來消防隊員準備破門,在屋內的廖姓男子突然開門,警方與救護員隨即進入屋內,發現邱女全身是血、倒臥屋內,隨即逮捕醉醺醺的男子廖晏霆(26歲),並將邱女送醫急救,警方清查現場,在床邊查扣一把沾血的水果刀,研判是廖男殺人的兇器。

邱姓直播主遭前男友狠殺4刀身亡。翻攝畫面
邱姓直播主遭前男友狠殺4刀身亡。翻攝畫面
兇嫌廖男在臉書上的外拍照。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