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30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牛郎店一名21歲男公關在工作時被狂灌酒,後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大阪法院認定屬職業災害,29日判決國家應支付死者父母補償金。這是日本第一次有從事飲酒服務業者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被認定為職業災害。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男公關2012年4月開始在大阪的牛郎店工作,同年8月1日凌晨被一口氣灌了大量龍舌蘭和燒酎,後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死者父母隔年向政府部門申請工傷賠償,但遭到拒絕,理由是「大量酗酒乃個人意思,與業務之間無因果關係」。家屬不服,進而提起訴願。

大阪地方法院29日做出撤銷原處分判決,裁定「飲酒是工作的一部份」。法官說,死者因立場關係無法拒絕資深同事灌酒,這名男公關死亡意味牛郎店相關工作有風險,因為飲酒是用於增加業績的行為之一。

判決理由指出,法院根據遺體解剖結果以及客人證詞,認定死者遭同事強灌酒導致嘔吐,甚至在暴力對待後再度被迫喝酒,已經到了爛醉狀態卻無人理會,才會因急性酒精中毒喪命。

死者父母也向涉案業者求償,法院今年2月下令牛郎店得賠償7300萬日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06402

 

2012年,日本大阪市一家牛郎俱樂部的牛郎(當時21歲)因喝酒過急導致急性酒精中毒而死亡,其父母以接客工作導致死亡為由,提起訴訟要求認定為工傷。大阪地方法院5月29日對該案作出判決,審判長內藤裕之認為「喝酒是工作的一部分」,以此為由撤銷了國家作出的不支付工傷賠償金的決定。 https://zh.cn.nikkei.com/politicsaeconomy/politicsasociety/35804-2019-05-30-10-10-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