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6 17:5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與劉姓女子結婚期間,隱瞞婚姻另與楊姓女子交往,還讓楊女兩度墮胎、輕生未遂。事情曝光後3人間的官司不斷,不僅互告妨害婚姻及妨害名譽,陶男還另提民事訴訟,成功從劉女手中要回價值逾625萬元的跑車「瑪莎拉蒂GT4.2」。

陶男提告指出,他2016年間與劉女還只是情侶時購入該輛跑車,由於工作繁忙、需經常往返中國,遂將跑車借名登記給劉女,但在去年7月以律師函表明終止借名指記契約時,劉女卻拒絕返還跑車。

劉女抗辯,當初交往時經常共同參與公益活動,陶男原打算把跑車送給她,她雖拒絕,但因公益活動需使用跑車代步,才會轉而以借名登記取代;如今她仍持續參加公益活動,仍須使用跑車,陶男不得單方終止借名登記契約。

台北地院勘驗契約,裡頭明確約定「1.甲方(指劉女)同意借名給乙方(指陶男)登記車子(車子資料:瑪莎拉蒂GT4.2),同時放棄對此車子之管理、使用與處分的權利。2.乙方同意給甲方報酬新台幣3萬元作為借名費用,同時於車子登記完成之同時給付上述費用。3.雙方同意遵守法律規定,依借名之事實處理本約之規定,...」

而依照「民法」549條規定,陶男得隨時終止借名登記契約,既然他已於去年7月發函告知終止契約,劉女就必須協同至監理機關辦理跑車過戶,因此不採信劉女的贈與辯詞,判決陶男勝訴。

陶男過去曾被媒體爆料,指隱瞞婚姻與楊姓女子交往同居,楊女3年後才發覺陶男早與劉女結婚生子,一度情緒崩潰,吞藥輕生,所幸被及時救回;事情曝光後,劉女控告楊女妨害婚姻,檢察官認定楊女不知陶男已婚,處分不起訴,楊女則反告陶男侵害她「貞操權」,求償100萬元,全案上訴到高等法院,二審判賠40萬元。

楊女還曾在臉書上痛罵陶男及劉女,另被陶、劉提告妨害名譽及民事求償,但因貼文中並未指名道姓,法院認為一般民眾難以辨識文內指述的對象身分,遂都判陶、劉敗訴。

 

 

18年後重逢名設計師 同居、墮胎…才知淪小三

 

2019-05-23

陶繼綱騙情 判賠40萬確定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6年前與楊姓女子交往同居,期間楊女為他墮胎2次,後來才知他3年前瞞著她,與劉姓女子結婚生小孩,楊女隔1年多才知情,一度仰藥輕生,獲救後提告求償100萬元;陶繼綱拒賠,主張交往時已為她花了200多萬元;台北地院一審去年10月判陶應賠60萬元,高等法院二審昨仍判陶敗訴,但改判賠40萬元確定。

  • 知名設計師陶繼綱,被判賠償前同居人楊姓女子60萬元。(翻攝自Youtube網站)

    知名設計師陶繼綱,被判賠償前同居人楊姓女子60萬元。(翻攝自Youtube網站)

楊女去年3月向媒體爆料指出,她20年前讀大學時在餐廳打工,陶繼綱是常客,兩人當年曾交往3個月,18年後重逢再度交往,2014年在內湖同居;3年後,2017年她發現陶繼綱常無故失聯,逼問之下,陶才承認已結婚生子,她情緒崩潰,隔天吞藥輕生獲救,事後提告求償,去年3月向媒體爆料。

陶繼綱答辯,她與楊女剛交往時,就已言明不會和她結婚,兩人關係只是「貪圖一時歡愉」;且他2016年結婚,楊女並非不知情,因為和他同居的楊女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到他的身分證等資料,兩人共同出席聚會時,也有朋友揶揄他「怎麼不是帶老婆」,他認為楊女早就知道他已結婚;且交往期間他已為楊女花了200多萬元補習費、保險費等,還借20萬給她買車。

陶妻反告 小三獲不起訴

楊女的律師指出,陶的辯詞只是臆測,沒有楊女早已知情的證據,不應採信。一審認定陶隱匿結婚的事,繼續與楊女交往、同居、發生性關係,甚至讓她懷孕、墮胎,顯不符男女交往的最低道德要求,讓楊女虛擲青春歲月,精神承受極大痛苦,程度超過一般未婚男女分手,應負賠償責任,判陶應賠60萬元;高院二審昨改判40萬元確定。

陶繼綱反控楊女妨害名譽,一、二審都判楊女無罪,去年11月定讞;陶妻劉女另控告楊女妨害家庭,檢方調查後認定楊女不知陶已婚,將她不起訴。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 王己由張國欽

 

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今年3月被楊姓前女指控,2人2013年開始交往4年,期間還為陶男墮胎2次,但2017年才知道陶男劈腿劉女,2人還結婚生子,她還為此仰藥輕生,事後憤而對陶男及劉女提告侵害她的「貞操權」,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今判陶繼綱須賠楊女60萬,可上訴。

 

 

 

楊女今年3月向《蘋果》爆料,她與陶繼綱的孽緣就像韓劇《愛的謊言》劇情,20年前還是大學生時在餐廳打工,陶繼綱是常客,當時2人短暫交往3個月,事隔18年後,當時她打工餐廳的老闆開店找老同事、老顧客共襄盛舉,2人因此重逢,2013年8月在陶猛烈追求下兩人二度交往,2014年在內湖同居,陶還時常帶她出席親友聚會。

 

 

 

楊女指出,交往3年後,陶繼綱開始常常失聯,逼問下,陶才承認自己其實已經結婚生子,楊女得知真相後「徹底崩潰」,隔天吞安眠藥輕生,所幸家人及時發現挽回一命,事後決定提告求償並向媒體爆料,甚至還在臉書發文披露陶財務有問題,遭陶控告。

 

 

 

本案審理期間,陶繼綱答辯,她與楊女交往開始,就已言明不會與她結婚,兩人關係只是「貪圖一時歡愉」,且陶繼綱2016年與劉女結婚,楊女知情,因為他與楊女同居,對方有很多機會可看到他的身分證等資料,兩人後來一起出席聚會時,也有友人揶揄怎麼不是帶老婆出席,楊女應該自始就知情。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今年3月遭同居女子「莎莎」指控,隱瞞結婚、腳踏兩條船,莎莎去年8月還兩次在臉書指陶「打腫臉充胖子?」、「都沒錢在借錢了,還說瑪莎拉蒂是你的車」、「號稱哈佛畢業」。陶男不滿怒告莎莎妨害名譽,但新北地院認為莎莎所言事實,判莎沙無罪,陶可上訴。

 

 

 

 

 

莎莎今年三月曾對《蘋果》表示,個人際遇如同韓劇《愛的謊言》劇情翻版,早年曾跟陶男短暫交往過,2013年6月重逢,陶男猛烈追求也拿出身分證稱自己未婚、無女友,兩人才再成為男女朋友,同居內湖,還不時與陶家親友聚餐。

 

 

 

 

 

 

 

不止如此,莎莎在兩人同居期間曾為陶男墮胎兩次,但陶男2015年起常藉口不在家,去年6月稱到中國出差,卻失聯兩天,後來陶男才坦承已結,且有小孩,因而提出分手,並要她一個禮拜內搬離,兩人感情就此破裂。

 

 

 

 

 

 

 

莎莎去年8月初在臉書PO文:「陶繼綱~你怎麼打腫臉充胖子?」、「都沒錢在借錢了~還說瑪莎拉蒂是你的車」,更稱陶男是「號稱哈佛畢業」。陶男因此自訴莎莎妨害名譽。

 

 

 

 

 

 

 

但新北地院開庭時,陶男坦承曾對外說瑪莎拉蒂是他的車、哈佛畢業,且跟莎莎借30萬元付房貸,也只取得在哈佛進修半年的結業證書。法官因而認為莎莎並未涉及誹謗,判莎莎無罪,但陶可上訴。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