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亞築質詢卻被批「別有居心」 同黨議員哭到泣不成聲韓國瑜尷尬安慰│記者薛仁宏 賴碧香 黃大衛│【LIVE大現場】20190531│三立新聞台

三立新聞網
 
 

記者翁郁雯、涂永全/高雄報導

被國民黨議員落淚控訴抹黑的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曾當過雙語學校校長,被韓國瑜認定能推動「雙語教學」而雀屏中選,不過上任以來曾陪著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探視偏鄉學童,引發夫人干政爭議,當韓國瑜在全中運快閃,也是吳榕峯先出面緩頰,甚至響應韓國瑜夜宿政策,吳榕峯也跟著睡進學校裡,種種作為比推動雙語教學的實際做法還要引人注目,其實吳榕峯並非首次當政務官,曾進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小內閣當教育局長,傳出也是胡志強幫忙引薦,與韓國瑜一拍即合。

 

不認同官員面對質疑,先推責任做法,翻開吳榕峯學經歷,取得英國威爾斯大學教育系哲學博士,靠著教育專業,從基隆市督學基層做起,到新竹、台北當校長,轉往台中進入前市長胡志強小內閣當教育局長,能進入韓市府,傳出也是因胡志強居中牽線。

插腰舉手指向議員,吳榕峯答詢態度強硬,毫不退讓,爭議還有這個,監察院在網路公告,吳榕峯在105年間當政大附中校長期間,兼任民間公司董事,被彈劾記申誡。

而在韓國瑜選後,一度爆出教會牧師傳簡訊給李佳芬,要求慎選教育局長風波,這位韓國瑜精挑細選的首長,因為槓上質詢揭弊的國民黨議員,淪為不分黨派箭靶。(整理:實習編輯蔡咏恩)

東森新聞 CH51

 
 
發佈日期:2019年5月28日
 
 
 
韓國瑜要問鼎2020大位基層的支持者,早就傳出反對聲浪,上午國民黨議員在質詢一起校長濫用家長會費的案子時,由於校長就是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但教育局拖了四個月,遲遲給不出答案,遭質疑護短,藍疑議員火力全開,圍剿韓團隊,有人對韓國瑜說,我怕你明天就去選總統,還有議員質疑韓國瑜說沒有特權是假的,友韓議員邱于軒甚至說,目前都看不到任何改變,韓團隊內控失靈內院著火。
 
中時
袁庭堯

 

國民黨市議員李亞築指控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私刻家長會印章、挪用家長會款27萬餘元。李亞築痛批洪秀熒身為副市長洪東緯胞妹恣意妄為,要求立即撤換校長。對此市長韓國瑜即刻回應,若查出確實有涉及偽造文書等不法情事,一律移送法辦。

 

 

 

李亞築質詢時指出,路竹區下坑國小家長會建議校方更換飲水器與教學電腦設備,均被洪秀熒否決。但洪秀熒卻花8萬元採購青蛙造型椅、9萬8千元採購買皇室露臺圓桌、10萬元進行洗手台改建,甚至自行刻製家長會大小章,前後挪用27萬餘元。

 

 

 

質詢現場,李亞築還拿出全校老師、家長會、學區家長的連署書,指洪秀熒的領導、溝通能力有問題,要求立即撤換校長,也要求副市長洪東緯、教育局長吳榕峯即時回應。

 

 

 

洪東緯回應,印章是是工友刻的,可交由檢調單位去查。洪東緯也強調,洪秀熒說話較直,可能因此得罪人,但從來沒有利用「哥哥是副市長」來撐腰。

 

 

 

吳榕峯表示,洪秀熒是品德楷模校長,評鑑優等。5月21日評鑑結果顯示,該校僅108年度課綱沒準備好,教學、校務運作均正常。

 

 

 

對此教育界的爭議,韓國瑜當場指派副市長葉匡時督導教育局,同時重申「新團隊沒特權」,全案請政風單位調查校長操守,如果有偽造文書、私刻印章行為,一律移送法辦。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