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柳營區今天凌晨驚傳一起槍擊命案,偵查佐劉三榮遭槍殺身亡,劉警生前曾獲頒台南市模範警察。(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柳營區今天凌晨驚傳一起槍擊命案,偵查佐劉三榮遭槍殺身亡,劉警生前曾獲頒台南市模範警察。(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6-14 09: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柳營區一家練歌場今晨發生殺警案,被害人是45歲台南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案發原因是練歌場開幕他與友人前往唱歌,遇到昔日有傷害恩怨的梅姓男子,雙方起口角後,遭梅男開槍,劉員送醫後不治。南市刑大和新營分局追捕梅男和其女友中。

  • 殺警案發地柳營練歌場。(警方提供)

    殺警案發地柳營練歌場。(警方提供)

  • 殺警案發地柳營練歌場。(警方提供)

    殺警案發地柳營練歌場。(警方提供)

死亡的偵查佐劉三榮,曾獲台南市模範警察,今日凌晨與友人到住家附近柳營區一處練歌場聚會唱歌,遭另桌疑似認識1名男子開槍射擊,送醫急救後不治死亡。

該處練歌場剛開不久,且為單純唱歌聚會的處所,位在劉員老家附近200公尺遠,死者居住在高雄市三民區,為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僅輪休才返回高雄住家,平時下勤後均返回老家與父母同住,對父母極為孝順,是同仁眼中的孝子,膝下育有3子尚在就學中。

劉員在南市刑大偵三隊服務期間,與同仁共同偵破大小刑案,工作認真積極,近期因身體不適就醫,經醫生診斷罹患肝病後,才從外勤偵三隊請調回刑大內勤業務組。

警方於案發後隨即鎖定嫌犯身分,該名嫌犯為警方列管治安人口,因案被警方法辦多次,3年前和死者亦有過傷害恩怨,知道死者為警察人員,研判嫌犯極有可能對警察心生怨懟而挾怨報復,今日凌晨在練歌場不期而遇,憤而行兇。

市警局長黃宗仁獲知後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追緝兇嫌,另派員前往慰問家屬,全力協助處理同仁身後相關事宜,目前警方已在某汽車旅館查獲與主嫌同行的1男1女,也已鎖定嫌犯的身分,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歹徒緝捕歸案。

 

2019-06-15

〔記者楊金城、王捷、黃建華/綜合報導〕○六一五警察節的前一天發生殺警案!曾得到台南市「警英獎」肯定的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前晚到台南市柳營區山秀練歌場唱歌,巧遇有舊隙的男子梅文魁,昨凌晨口角後,梅男掏槍射殺劉員,劉的右上臂中彈,斜坐沙發上氣絕身亡;兇嫌昨深夜落網。

  • 男子梅文魁涉嫌殺警,昨晚落網。(取自臉書)

    男子梅文魁涉嫌殺警,昨晚落網。(取自臉書)

四十五歲的劉三榮,曾獲二○一六年模範警察「警英獎」,從事外勤時表現傑出。他前晚八點多與兩名友人到離他老家兩百公尺的練歌場聚會,練歌場剛開幕不久,為單純歌聚處所。

口角衝突 男掏槍襲擊 警閃避不及

警方調查,原本梅男與兩名友人也於前晚到練歌場,店內有人知道他和劉有仇怨,提醒劉在裡面,要他先避開。梅等人直到劉離開才入內,未料昨天凌晨一時劉員又返回練歌場,雙方不期而遇後起爭執,梅掏槍襲擊劉,坐沙發上的劉員來不及閃避,中彈失去意識,救護員趕抵發覺他已無氣息,送醫不治。檢方相驗,子彈從右上臂射入體內,確切死因須解剖釐清。

駕車逃逸 被循線追捕 在高雄落網

梅男三人駕車逃逸,將車託給一對情侶友人保管,警方找到情侶查扣轎車,並循線於昨深夜十點多在高雄內門山區攔車逮捕梅男及接應男子。

有槍砲前科的梅男為列管治安人口,十年前曾涉開槍,當時偵辦警方未起獲槍械。三年前死者和梅男敬酒起衝突,劉的眼睛被打傷,未報案;警方研判梅男從那時起與劉結怨,此番遭遇後按捺不住開槍報復。

梅男受僱當圍事小弟,在道上不具份量,未料竟槍殺刑警,震驚外界;梅男位於台南後壁區老家的鄰居說,他很少回家。

案發後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市警局全力偵辦,市警局長黃宗仁同時派員慰問死者家屬。

2019-06-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45歲偵查佐劉三榮工作認真,人緣不錯,前天當選南市刑大考績委員會考績委員,劉員下班後,與兩名友人當晚8點多到柳營山秀練歌場聚會唱歌慶祝,昨天凌晨1點返回練歌場,卻遭梅文魁開槍身亡。

  • 殺警犯嫌梅男的休旅車,被警方查扣。(記者楊金城攝)

    殺警犯嫌梅男的休旅車,被警方查扣。(記者楊金城攝)

  • 台南警方專案小組昨晚10點在高雄內門區逮捕殺警兇嫌梅文魁,並起出殺警凶槍和子彈。(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警方專案小組昨晚10點在高雄內門區逮捕殺警兇嫌梅文魁,並起出殺警凶槍和子彈。(記者楊金城翻攝)

  • 被槍殺的南市刑大刑警劉三榮(右),最近才開心地在臉書PO出參加長子大學畢業的合照。(取自臉書)

    被槍殺的南市刑大刑警劉三榮(右),最近才開心地在臉書PO出參加長子大學畢業的合照。(取自臉書)

  • 殺警嫌犯梅文魁昨晚在高雄內門落網。(記者黃建華翻攝)

    殺警嫌犯梅文魁昨晚在高雄內門落網。(記者黃建華翻攝)

  • 刑警劉三榮坐在沙發上被槍殺。(記者楊金城翻攝)

    刑警劉三榮坐在沙發上被槍殺。(記者楊金城翻攝)

劉三榮老家在柳營區士林里,居住高雄市三民區,他為照顧年邁雙親才留在台南市服務,僅輪休才返回高雄住家,平時下勤後均返回老家與父母同住,是同仁眼中的孝子。

劉員曾在南市刑大偵五隊、偵三隊,偵破新化斷掌案等大、小刑案,2016年獲得台南市模範警察,去年因罹患肝病需要休養,才從外勤偵查隊調到南市刑大內勤預防組,負責承辦詐騙案件業務。

劉員身後遺有妻子和3名兒子。劉妻是名老師,長子剛自大學畢業,兩名幼子分別為8歲和5歲。劉三榮的老父昨會同檢警相驗兒子的遺體,表情鎮靜,更讓人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