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特立航空楊宿智54歲成立公司 未料61歲墜機身亡

2019-06-20
作者: 中時電子報

▲楊宿智是飛行的愛好者,40歲開始學飛行。 (圖/翻攝自飛特立航空臉書)

台灣最大私人飛機公司「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驚傳美國時間18日晚間,於洛杉磯駕駛直升機時發生意外,墜機身亡。楊宿智是少數能將興趣與事業結合的企業家,他40歲開始學開飛機,2012年54歲時成立飛特立,公司成立前曾經四次帶著妻子與飛行同好一起環遊世界。

楊宿智高中念的是建國中學,卻放棄念大學,退伍後娶到大學畢業的太太,25歲跟著岳父到美國做貿易,顯現他特立獨行的個性。1990年楊宿智以美國籍的身分,到深圳設立光協電子科技公司與倍利得電子科技公司,做變壓器、電腦周邊零件與手機加工等業務。在事業 基礎穩固後,40歲開始學開飛機,幾乎每個月都花10天到2周的時間回美國上課,以4年時間拿到固定翼、螺旋槳、商務與民航機駕駛執照,並取得教官資格。

拿到執照後,楊宿智帶著太太和飛行同好,有過4次環遊世界的旅程,其中1次從美國出發,到加勒比海、佛羅里達、加拿大、冰島、 法國,每趟旅程約2到3周,每航段以4小時為原則,航機上2到3人輪 流駕駛,輕鬆享受翱翔樂趣,但也曾經遇到危急狀況。

飛特立除了經營緊急醫療後送服務,也代管私人商務機與維修等,11架飛機當中有4架是自有醫療專機,另7架為代管私人商務機等。楊宿智個人掌控公司九成以上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