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癡狂 最愛好小子

那時我們請他提供兒時的照片,他為難起來,竟是有點害羞:「…我小時候長得很好笑耶,我小學三年級就近視,戴一副很拙的眼鏡。」原來是個愛漂亮的男人,之前他一趕來就先去洗手間整理儀容弄頭髮。卻不是太細心於小節,水不小心濺到襯衫滲出水漬,他也不在意或根本沒發現,就像他的辦公室,從中研院到立法院始終凌亂如一。

 

但你小學都沒在念書怎會近視?「看漫畫啊,然後我們以前小時候有一種小小台的電動…」你喜歡什麼漫畫?此時他像是終於被人解穴,霎時滿臉光彩:「喔多囉,我先跟你講我最喜歡、排名第一的,叫做《好小子》…然後第二喜歡看的是《千面女郎》…」然後、然後地說著,全然不再是那位言詞精準的辯論賽冠軍、或質詢台的立委。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1117pol009/

2016-01-1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因為視力問題,大學被判定服國民兵役,不用當兵,質疑他「閃兵」。黃國昌今天回應,他大一時前往成功嶺大專兵集訓時,因近視高達1200度而被體檢驗退,判定為「乙等國民兵」,他一直到10年後,從美國回台接受雷射矯正手術,才恢復到約0.7、0.8。

  • 有媒體報導質疑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黃國昌「閃兵」,黃今天表示,大學因近視1200度被體檢驗退,10年後才做了雷射矯正手術。(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有媒體報導質疑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黃國昌「閃兵」,黃今天表示,大學因近視1200度被體檢驗退,10年後才做了雷射矯正手術。(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據《周刊王》報導,1973年出生的黃國昌曾坦承,「大二就拿到國民兵證,不用當兵。」據黃的台大同學透露,黃體檢時傳出兩眼裸視0.2(約近視300度),但卻被判定是「弱視」,只要當3個月國民兵,可能無論使用任何矯正方式, 都沒有辦法矯正到0.6,也可能近視度數突破1000度。但外界從未見黃戴過近視眼鏡,瞳孔上也沒見到隱形眼鏡的蹤影,質疑黃「閃兵」。

黃國昌今天表示,大一上成功嶺時,就因體檢被判定為乙等國民兵役,而遭驗退。這是他大學同學與親友統統知道的事,畢業後念書一路到10年後,才接受雷射矯正手術,視力恢復到約0.7、0.8,「至於現在視力多少?我不知道,可能等等要去驗一下才知道」,他相信社會自有公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