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社區金龍果菜市場發生弒母慘案

警方調查,兇嫌韓沅彬(21歲),無業、愛上網,與女子鄭裕燕(19歲),7年前因網路交友認識,但一年多前2人才熱戀,女家人都不知道

2019-07-14 12:1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46歲王姓婦人昨天與女兒到大社區金龍路果菜市場買菜,女兒的男友突然現身,持水果刀刺入王婦左臉頰致身亡。21歲韓嫌載女友逃亡4小時後落網,昨夜檢方以死者女兒涉教唆男友殺母,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今天上午兩人均裁准收押。

橋頭地院法官認定,韓男涉犯殺人罪、鄭女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均屬嫌重大,兩人有逃離現場計畫及躲避員警追緝之意,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

且兩人針對犯案流程供述尚有不同,曾就如何躲避追緝進行討論,堪認為脫免刑責亦有可能會勾串證詞,而有互相勾串之虞,復考量其等犯罪流程、手段認侵害社會危險性重大,認有羈押之必要,故均諭知羈押,並均禁止接見通信。

高雄市王姓婦人昨天上午與女兒到大社區金龍路果菜市場買菜,女兒的男友突然現身要將她載走,原本就反對2人交往的母親立即阻止,未料男子竟持水果刀刺傷其左臉頰,王婦送醫不治身亡,目擊者指出,女兒目睹母親被殺,卻未上前查看,還與男友揚長而去,直呼:「非常冷血!」

不過,根據監視器畫面,被害人鄭姓19歲女兒,案發後一度與凶嫌發生爭執,最後,疑似被男友被動載離開現場,不過,檢方仍懷疑鄭女陪同母親前往市場預先告知男友,與男友可能共謀犯案,一併將她列為殺人共犯,昨晚檢方將她與男友雙雙聲請羈押,今天上午法院裁定收押。

2019-07-14

〔記者洪臣宏、林嘉東、蔡清華/綜合報導〕以簡訊向男友報備行蹤,卻成了母親的「催命符」!

韓嫌懊惱:不知這麼嚴重

21歲男子韓沅彬不滿女友的母親阻止2人交往,昨從女友傳來的簡訊得知女友母女行程,買了水果刀趕過去,在與女友母親王婦爭執後,揮刀刺向王婦左臉頰,疑傷及頸部主動脈致王婦傷重不治。韓嫌犯案後載女友離去,4小時後落網,懊惱地說:「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 韓嫌行凶後,與被害人女兒逃離現場,4小時後落網。 (記者洪臣宏攝及翻攝)

    韓嫌行凶後,與被害人女兒逃離現場,4小時後落網。 (記者洪臣宏攝及翻攝)

凶嫌和女友均聲押

檢警調查時認為女兒在全案中的角色須再釐清,將2人都聲請羈押。

目擊者指出,王婦被刺殺時,女兒大叫一聲蹲在地上,卻沒有上前查探,之後坐上男友機車離去。不過從監視器畫面看來,韓嫌刺殺王婦之後,拉著女友離開,2人似有爭執,女友蹲在地上疑似在哭。

韓嫌與19歲女友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交往,感情極好,但2人目前無業,2家父母都不贊成這段戀情,王婦還嫌韓嫌「又黑、又小」極力反對,韓懷恨在心。

韓嫌知道46歲王婦與女兒經常從高雄燕巢區住家到大社區金龍路市場買菜,母女倆昨天出門前,女兒習慣性發簡訊給男友,告知她和母親出門了。韓嫌收到簡訊,立即買刀預謀犯案。上午8時15分,王婦母女共乘機車到達果菜市場,剛在停車場停好車,韓嫌也即時出現,要女友跟他走,王婦上前阻止,與韓發生齟齬。

爭執當下,韓嫌揮刀刺向王婦左臉,王婦當場倒地血流如注,韓急著將女友拉到一旁,凶刀遺落現場,隨後騎機車載女友揚長而去。救護人員抵達時,王婦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於9時12分宣告不治。

警方初勘,凶刀雖只造成3公分傷口,但研判凶嫌用力刺入致插入極深,傷及主動脈造成失血過多殞命,將相驗確認死因。警方根據監視器沿路追查,韓嫌犯案後與女友四處閒晃,中午載著女友回到楠梓區住處。警方在他們逃亡4小時後登門,當時韓嫌父母都在家,知道兒子犯下殺人案,要兒子配合偵查,女友從警方口中得知母親不治,崩潰大哭。警方詢後依殺人罪移送全案。

 

2019-07-14

〔記者洪臣宏、林嘉東/綜合報導〕男子韓沅彬拿刀刺死阻止他和女友交往的女友媽媽,不排除死者也極力阻止2人「想婚」。據了解,韓嫌與女友交往數年,韓嫌臉書上表達的盡是對女友的愛戀之意,女友亦公開認定韓嫌是「最愛」。目前2人臉書都標示「已婚」,還預告明年2月9日「我跟我超愛的女友結婚,到時候會發喜帖給親戚們兄弟們跟全家人」,而這心願已經無法完成。

  • 韓嫌與女友感情甜蜜。 (記者洪臣宏及翻攝臉書)

    韓嫌與女友感情甜蜜。 (記者洪臣宏及翻攝臉書)

2人從凶案現場離開後,曾像無頭蒼蠅般閒晃,手機也不敢開機,當從警方口中得知母親死訊時,崩潰跪地大哭,十分悲痛。

見母受傷 女嚇壞六神無主

王婦雖然反對2人交往,但除此之外,與女兒感情很好。至於母親被刺殺,女兒為何還跟男友離開現場?據悉,王婦女兒告訴警方,她看到母親流血受到驚嚇,一時六神無主,但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