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9年8月13日
 
 
 
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外交體系竟爆出官員性騷下屬的醜聞。 駐德國漢堡辦事處的前處長沈文強,被女部屬指控多次以簡訊、言語騷擾,甚至忘記自己已經結婚的身分,對女部屬送禮追求、強邀約會,還有不恰當的肢體接觸。這名被長官騷擾的女外交官,終於忍不下去,自費買機票飛回台灣,把這些騷擾簡訊當成證據, 一狀告上外交部、提出申訴。但最後這位沈處長,只被記了一支申誡、調回台灣。外交圈盛傳,是因為沈文強的叔叔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才會”官官相護”。

 

2019-08-14 13: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週刊今爆料,前駐漢堡辦事處處長沈文強因性騷擾女部屬懲處申誡,被認為是薄懲。外交部今天表示,調查結果經雙方當事人確認,為不當文字訊息與電話騷擾,無不當肢體接觸,再經申評會與考績會,依比例原則評議與處分,強調並無報導所指「官官相護、輕輕放下」的情形。

沈文強因性騷擾事件去年被檢舉,外交部後懲處一支申誡,並從德國調回台灣,目前在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擔任「總領事」。該案近日因外交部回應舉報信函曝光,週刊今報導指出,沈文強的叔叔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而此案僅記一支申誡,被認為是「官官相護、輕輕放下」,引發不滿。

外交部今天說明,該案由申訴人於去年7月1日提出,外交部受理後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經雙方當事人確認,申訴人是接到不當文字訊息及電話騷擾,查無不當的肢體接觸。此調查結果送交「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評會)進行評議,再由考績會依其建議,於8月21日作成提前調部、申誡1次及降調非主管職務的處分。

外交部說,該案懲處結果是經申評會評議及考績會決議所做的審慎決定,懲處是依相關事證及情節程度,依比例原則,做成「提前調部、申誡1次及降調非主管職務」的懲處,並無媒體所報導「輕輕放下、官官相護」的情形,強調對性騷擾案一向採零容忍立場。

外交部內對於性騷擾案件的防治及處理程序為,設有申評會負責處理性騷擾申訴案件,委員組成共9人,除外交部職員外,尚包含專業律師等社會公正第三方。在受理申訴案件後,指派3人以上委員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作成調查報告書提申評會審議。

外交部表示,性騷擾案件情節輕重情形不盡相同,如果遇性騷擾申訴案件,均依照規定及程序,以嚴謹審慎態度依個案加以調查、審議,並視情節輕重分別作適當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