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科大教授上酒吧打傷女公關  一句「和解條件是嫁給我」惹毛法官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6/AGJYCVRYHRC5JBGDLHHEKJPKHE/

陳愷(右圖翻攝臉書)去年11月,因支持蔡頭和包子要寫不同字數的言論惹議。資料照片
 

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愷被爆政治立場鮮明,去年總統大選前在學生群組公布回家作業,竟稱支持蔡英文的學生交手寫報告1000字、挺韓國瑜的只要寫100字,沒想到陳愷爭議事件不只一樁,他另在鋼琴酒吧打傷女公關,挨告後還當庭告訴法官:「和解條件是她嫁給我,但她做不到。」台北地院痛批陳愷毫無悔意,依傷害罪判他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這起教授打傷女公關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13日深夜,當晚11點陳愷到台北市松山區標榜「一級享受、獨立出入走道、隱密安全」的知名高檔酒店「羞羞臉鋼琴酒吧」消費,由相識已1年的郭姓女公關陪侍。

沒想到兩人喝酒聊天時一言不合,陳愷竟然強力握住郭女左手腕,另出手拉扯郭女頭髮,過程中又揮手打到郭女的臉,巨大爭吵聲驚動全場,酒吧主管及至少3名女公關上前勸架把兩人拉開,郭女隨後去長庚醫院就醫,診斷出左腕、頭皮挫傷、右眼鈍傷,接赴松山警分局報案。

 
 

全案告上法院後,台北地院安排雙方調解,但調解不成立,陳愷居然當庭告訴法官:「和解條件是她嫁給我,但她做不到」、「這是很小的事情,這是家務事。」還辯稱事發起因是他問郭女要不要去他任教的龍華科大念書,郭女覺得被羞辱學歷低才情緒失控抓狂,伸手抓他的臉,他也反抓郭女的手,至於郭女臉上的傷,應該是其他人勸架時造成。

但郭女駁斥,事發時陳愷酒醉,握她的手聊天時越握越大力,她感覺痛要求放手,陳愷勁越來越激動說為什麼拒絕她,然後就狠握她左腕、抓她頭髮、揮打她臉。

 

法官審酌,郭女傷勢有長庚醫院診斷書為證,而傷勢並不像是旁人勸架所造成,反而符合郭女所指控的陳男攻擊方式,因此認定陳男說法僅是卸責臆測之詞,不足採信,陳男傷害郭女犯行屬實,且犯後不知反省,未有絲毫悔過之意,更不尊重司法程序,2018年7月甚至有酒駕前科,依傷害罪量處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陳愷原本是龍華科大企管系副教授,並在中央廣播電台開節目當主持人,但去年獲北科大聘任開通識課程「政治與生活」,沒想到總統大選前被學生上網路論壇Dcard爆料稱,陳愷在課堂LINE群組表露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場,影射總統蔡英文性向及學歷爭議,還說支持蔡的同學要交1000字手寫報告,北科大事後已送教評會處理,陳愷則出面喊冤這是他的「free style、幽默反諷」。(李奕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