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義工詹庭琪

詹庭琪曾因租到張淑晶的套房上過新聞,沒想到面試也遇到狀況

 

詹庭琪的文章引發熱議,不到一天就超過7600人按讚、湧入近2000筆留言、1800次分享,不少網友點出這家正是「臺虎精釀啤酒」,有網友罵「沒有同理心的面試官」、「面試官沒有尊重面試者,講話態度很差」、「這個面試官就是自己講話78,好好講話很難嗎?」,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覺得說歧視可能有點重了」、「覺得這件事歧視是不至於,但面試官無禮又沒水準倒是真的」、「這面試官很不行,但我覺得這件事和歧視無關」。

同志的玻璃心易碎,應對要很小心,否則很容易被戴上大帽子公審

EricTao: 但是面試官回覆有點白目面試者也太玻璃心還公審

AJhe0924: 不是啊面試不管講什麼經歷都會被這樣回吧玻璃心喔=

Iron56: 假鬼假怪又玻璃心真難伺候

XXV0: 某族群一直以來都那麼玻璃心難搞不歧視的都會變歧視了

噓y0099: 有點玻璃心,好像出櫃當同志很驚天動地一樣,那非同志的人

source0209: 覺得超級玻璃心的,科技業面試可是會從頭數落到

【臺虎精釀官方聲明稿】   針對面試者於上週前來面試,造成當事人在過程中感受不佳的事件,我們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同時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對於面試過程造成面試者不舒服,會敦促所有同仁在職場上須特別注意性傾向、性別認同、族群認同、政治傾...

臺虎精釀 Taihu Brewing 發佈於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臺虎精釀官方聲明稿】
針對面試者於上週前來面試,造成當事人在過程中感受不佳的事件,我們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同時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對於面試過程造成面試者不舒服,會敦促所有同仁在職場上須特別注意性傾向、性別認同、族群認同、政治傾向、宗教、種族等議題,避免造成任何人的負面感受。
二、我們瞭解同志族群過往遭受到的壓迫與歧視,也知道在同婚合法化的今天仍有不公的存在。我們無心觸碰傷疤,也無意喚起任何人的苦痛回憶。
三、所有因臺虎精釀過去參與性別實踐而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並沒有背叛性別友善的價值,將持續關注各項議題,與各界攜手實踐一個更加自由、平等的社會。
我們鄭重道歉,同時也正在與當事人進行溝通與協調,進一步尋求彌補的方法。
感謝面試者勇於提出對面試過程之質疑,我們將虛心接受並檢討,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的事件,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指教。

 

 

 

 

 

 

 

 

「假友善,真歧視?!一場令人難堪的面試經驗」 我上週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試邀請,他們是台灣知名精釀啤酒企業,職缺是社群文案企劃。我很愛精釀啤酒,加上我對行銷很有興趣,能夠將二者結合,這工作真的很吸引我。該公司最打動我的是,他們經常表態支持同志...

詹庭琪發佈於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假友善,真歧視?!一場令人難堪的面試經驗」
我上週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試邀請,他們是台灣知名精釀啤酒企業,職缺是社群文案企劃。我很愛精釀啤酒,加上我對行銷很有興趣,能夠將二者結合,這工作真的很吸引我。該公司最打動我的是,他們經常表態支持同志,並推出彩虹小物和啤酒。我覺得如果能在這麼友善的公司上班,一定很幸福。
我滿懷期待的出席面試,面試官是品牌總監,年紀看起來跟我相似。結果整個面談我幾乎是被轟炸的體無完膚,說什麼話都被駁斥。
總監問我可以怎樣幫助公司,讓銷售業績更好。
我回答一些我觀察台灣精釀市場趨勢及困境,以及公司可以嘗試的優化方式。
總監的回應都是:「公司已經做的非常好」、「賣不好都是消費者的問題」。
接著她翻出我一篇粉專貼文,問我憑什麼建議大家喝啤酒不要加冰塊?其實這個觀念是精釀圈許多人的共識,但我知道該公司很想突破這觀念,就跟她說明我當時書寫的脈絡,解釋冰塊會稀釋啤酒和試飲溫度等。
她聽完對著我說:「你根本不懂精釀啤酒,你沒有資格教大家怎麼喝。」
關於她的指教,雖然我無法全部認同,但面對大公司主管,我虛心接受。
真正讓我難過錯愕的是這段對話—
她問我:「你人生有沒有勇敢冒險的事情?」
我:「我在不清楚爸爸對同志的態度的情況下,就選擇跟他出櫃。」
她:「這也算喔?」
我:「我覺得我人生每次出櫃都是一種冒險,賭著失去和一個人的關係。」
她笑了出來:「算了,這題對你太難,當我沒有問。」
我當下聽完,有種被一巴掌甩在臉上的感覺,不,一定比這樣更赤裸。後續她說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只感受到臉頰發燙。
「出櫃」真的是我人生最勇敢的時刻,我因為信任該公司是同志友善,而願意說出最真實的答案。但那刻我為我的真誠感到羞恥,我的生命經歷被全然否定了。
每個同志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出櫃故事,從家人、朋友、職場到鄰居,從要不要出櫃到怎麼出櫃,出櫃不是一勞永逸,只要你是同志的一天,這個議題就永遠跟著你。面對不同對象和情境,要思考不同策略。出櫃既傷神還有可能傷心,無論結果如何,過程都需要無比勇氣。
我不清楚總監的性傾向為何,她可能真的無法同理同志出櫃的心情,但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可不可以更溫柔設身著想,而不要輕易藐視他人的掙扎?
我如果面試的是一般公司遇到這個狀況,不會如此驚訝。但這間公司積極經營尊重多元形象,還參與同志遊行,結果對待潛在員工卻是如此。作為品牌總監應該不需要為這個形象負責嗎?難道所謂的友善只是為了彩虹商機,想要創造商業利益?
我遇過各式各樣的面試官,但這是我見過最無禮的一位。我過去花了不少錢在該公司,是個忠實顧客,卻換來如此難堪下場,真的是不勝唏噓啊。

 

----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225/YEIH5RWZRZH7PJGGUJ72HN5AT4/

一位自稱該面試官的女子也在詹庭琪的貼文底下解釋,她表示,當時是問詹「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不是什麼冒險、勇敢,表示自己當時腦子裡預設的是一些「瘋瘋癲癲的答案」,沒料到是這種,因為她覺得出櫃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可以瘋狂做決定的」,但自己絕對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個人認知不同,但願意為誤解造成的傷害道歉。

(即時中心張鈜閔/綜合報導)

 

https://disp.cc/b/163-d43h

作者 a88050488 (台灣巨砲陳江和)
標題
 Re: [問卦] 為什麼臺虎事件,PTT和FB差這麼多?

時間 Sat Dec 26 13:02:58 2020


我去看了一下這位女生的臉書

https://i.imgur.com/53L3Gwr.jpg

[圖]
四年前說不喜歡同性戀被塑造成悲情的形象,結果時不時發文就說同志很辛苦、活到現在
很不容易。



我的以為性別平權,應該是對任何性別/性向都不能歧視言論跟猥褻發言吧?
https://i.imgur.com/zcEavGT.jpg
https://i.imgur.com/X4LYXag.jpg

[圖]
 
[圖]


然後說自己被道德感捆綁
結果下面馬上說自己約砲....??
https://i.imgur.com/Efyvo0y.jpg

[圖]

 

然後這位女生遇到的爭議及傷害真的很多,像是之前陳信瑜上任北市勞動局長,他上新聞
說了幾個根本無法證實、「聽來的」故事= =


https://i.imgur.com/5NwUxOr.jpg
https://i.imgur.com/VBN5kOn.jpg
https://i.imgur.com/Za9soyj.jpg

[圖]
 
[圖]
 
 


強調自己是亞斯伯格
https://i.imgur.com/ntXmzVk.jpg

 


結果還說柯匹的亞斯伯格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講講的??
https://i.imgur.com/WH66Rrs.jpg

[圖]


這些族群整天都在說不想被貼標籤,但真的最愛貼標籤的就是他們好嗎= =

我可不記得以前有分類什麼異男 直男 婆 帥T等專有名詞...

 

----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yrBjNy

臺虎精釀品牌行銷總監林淑玲也提到,其實臺虎從過去便很勇於做不同的嘗試,更曾以長島冰茶為概念推出「長島冰啤」調酒系啤酒,而在遇上同樣不甘平凡的黑松後,雙方的合作可說是一拍即合「每次討論都能很快地達成共識!」她笑說。

 

黑松行銷處經理劉景森(右)與臺虎精釀品牌行銷總監林淑玲(左)表示,雙方聯名合作儘管醞釀半年之久,卻是談起創新理念卻是一拍即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