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版"奇異博士"? 趙又廷新片爆抄襲下架|TVBS新聞

觀看次數:4,320次
2021年1月3日

趙又廷和鄧倫主演的奇幻大片《陰陽師:晴雅集》,在大陸上映十天,票房破4億人民幣,卻驚傳無預警下架。外界猜測是電影抄襲《奇異博士》的動作和場景設計,傳出也會影響另一部新片的上映計畫。

電影《陰陽師:晴雅集》:「妖物都是吸收世間上的執念,和貪慾才得以成妖。」

趙又廷和鄧倫,一黑一白,化身陰陽師和武士,聯手斬妖除魔,並且揭曉一段封印百年的秘密。大陸奇幻動作電影《晴雅集》改編自日本小說,由郭敬明自編自導,在大陸上映十天,票房破人民幣4億,同時卻突然傳出1月4日起,不得在影城排片播映,讓人懷疑是不是和抄襲事件有關係。

憑空出現兩個火圈,一旦走進去就會掉入其他場景,和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有異曲同工之妙。

同樣都是徒手劃出兩個光亮的圈,可以穿梭到不同的空間,有大陸網友做出比對圖,認為動作和場景設計,實在太雷同。更有網友調侃,郭敬明已經和抄襲兩個字畫上等號,因為去年12月31日,他坦承2003年創作的小說《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莊羽的作品,首度在微博發長文道歉。莊羽也接受歉意,並且提議一起成立反剽竊基金,維護原創作者權益。

導演郭敬明:「所以大家真的就是拚著說,要完成一個好的作品。」

斥資3億人民幣,大約台幣13億的奇幻電影《晴雅集》,無預警下架,投資的成本有去無回。原定2月初要上架OTT平台,是否受到影響還不得而知,不過郭敬明的另一部電影《瀧夜曲》也是改編自《陰陽師》,恐怕也遭殃,接連兩部大銀幕作品,波折不斷。

https://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9%99%b8%e7%89%88-%e5%a5%87%e7%95%b0%e5%8d%9a%e5%a3%ab-%e8%b6%99%e5%8f%88%e5%bb%b7%e6%96%b0%e7%89%87%e7%88%86%e6%8a%84%e8%a5%b2%e4%b8%8b%e6%9e%b6/ar-BB1crDZo?li=BBqiNIf&ocid=ACERDHP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