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霸王級寒流!失智翁沒穿褲淪街友 警驚是「一線小生」

莊雅婷

許多明星看似風光,私下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資深媒體人粘嫦鈺日前在節目,透露有一名長相帥氣的台語劇一線小生,因為不懂得理財,人生走下坡,晚年罹患失智症,一度流落街頭。

粘嫦鈺在節目《命運好好玩》透露,該名小生長相帥氣,在當紅時期,每天都能在電視上看見他且出演許多電影快速累積財富,但不擅於理財規劃、沒有存錢概念。

 

一線小生上了年紀後,逐漸被大眾遺忘,偶爾看到接拍一些小角色,台詞並不多,經過了解內情才得知他拍戲時頻頻忘詞且神情恍惚,是飽受失智症所苦,但為了生活還是得出來工作,但因為記不住台詞,逐漸失去許多戲約。

粘嫦鈺透露,該名小生在某年霸王級寒流時,被警方發現沒穿褲子遊走街頭,經查手上的安養院手環才得知他是有名的一線小生。

為何會淪落街頭?粘嫦鈺指出,該名小生結婚後生下1女,之後恢復單身,女兒嫁人後失聯多年,獨自在安養院的他,不僅患有糖尿病又中度失智且身上沒有錢,只能靠師兄師姐支援,因為想念女兒才會多次離開安養院。她說,小生最後在睡夢中辭世,遺物只有3件衣物,告別式是圈內友人幫忙籌備,晚景相當淒涼。

https://tw.news.yahoo.com/%E9%9C%B8%E7%8E%8B%E7%B4%9A%E5%AF%92%E6%B5%81-%E5%A4%B1%E6%99%BA%E7%BF%81%E6%B2%92%E7%A9%BF%E8%A4%B2%E8%B6%B4%E8%B6%B4%E8%B5%B0-%E7%AB%9F%E6%98%AF-%E7%B7%9A%E5%B0%8F%E7%94%9F-014050757.html

 

台語一線小生病逝安養院 昔失智流落街頭 只為找他失聯女兒

中時新聞網
侯傑2016年曾被發現在街頭淋雨受凍,一問之下才知道,失智的他想找女兒。(取自中視YouTube)
侯傑2016年曾被發現在街頭淋雨受凍,一問之下才知道,失智的他想找女兒。(取自中視YouTube)

資深藝人侯傑傳出在本(5號)下午1點多於新店安養中心病逝,享壽73歲。其實他年輕時外型英俊帥氣,是台語劇的一線小生,還曾入圍40屆金鐘男配角,只是晚年因為失智中風又與家人失和,最終孑然一身住進了安養院。幾年前,侯傑還曾因為失智走失,上了新聞版面,只是他走失原因就令人揪心不已。

侯傑2016年過年期間,被民眾發現獨自1人在街頭遊蕩,受凍淋雨,當時更有霸王級寒流來襲。警方接獲通報前往協助,才發現這位無法清楚表達自己住那裡的老先生,竟是藝人侯傑,之後便依照侯傑右手上的愛心手環,聯繫上了安養院。

事後侯傑被問到了出走原因,答案令人揪心,他落淚難過說:「我女兒…失聯。」透露曾找過女兒2次,也坦言若身體狀況沒問題,還想繼續演戲。據悉,侯傑與女兒已失聯10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