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s Scariest Hotel, Abandoned Village & UFO Houses | Lost Places | Free Documentary

觀看次數:4,887,518次
2021年1月6日

00:00 Ghost Hotel in Malaysia The Amber Court hotel is located in the mountains of Malaysia, an hour outside the capital. It looks deserted; spooky factor included. "Galileo" reporter Paul took a closer look at the hotel and dared spend the night. 11:57 Albergo Diffuso We go on holidays and takes us along. It’s a special vacation, kind of like traveling back in time. A formerly abandoned village in Abruzzo, Italy offers an immersive experience of what it’s like to live not only among but with the locals. The idea behind it: The guests live next door 27:04 UFO? No. Houses that look like UFOs The location is in Taiwan and it looks like an abandoned film set for Lost in Space. Dilapidated, ghostly, deserted houses shaped like UFOs. What’s the story behind the spacely ghost town?

 

 

孟心怡

圖/翻攝自 Amber Court  臉書
 
圖/翻攝自 Amber Court 臉書

馬來西亞的雲頂賭場,是世界知名博弈中心,不過近幾年附近的一家「鬼飯店」,名氣也很響亮。這家叫做「彩雲閣」的飯店,因為年久失修,外觀殘破,看起來就像是廢棄的大樓。3年前,馬來西亞鬼片《怨靈》在此取景拍攝,上映後票房亮眼,從此聲名大噪,吸引大批鬼片迷前來朝聖。飯店豪華景觀房一晚只要990元台幣,記者體驗後說晚上難以成眠,心臟不夠強的人,恐怕無法貪這個便宜。另外,「彩雲閣」也提供公寓出租,由於租金低廉,吸引大批外籍移工入住,他們聽了太多飯店的鬼故事,所以只要一入夜就不敢出房門。

馬來西亞雲頂賭場,是世界知名的博弈中心,不過位於賭 場附近的這間「彩雲閣」飯店,近幾年聲名大噪,原因是它實在太像鬼飯店了。「彩雲閣」年久失修,外觀殘破,加上當地霧氣濃重,牆面上還像血色般的藻類,看起來就是棟陰森的廢棄大樓。這樣的飯店竟然還能營業,訂房網上房間內部看來很清潔舒適,但顧客清一色都給負評。採訪記者訂了間房,想一探飯店的故事;車才剛開進飯店停車場,記者就想打退堂鼓,因為簡直就像進入了末日電影場景。

紀錄片記者 保羅:「把車停在這裡,好像不是個好主意, 我可不想車子變成這樣。」

「彩雲閣」在25年前落成,樓高23層,飯店共有750個房間,記者走上髒亂的樓梯間爬到四樓大廳,因為電梯根本不能用。登記入住時,飯店人員告訴記者,要不是疫情的影響,房間通常是客滿的。

"彩雲閣"飯店接待人員:「有很多中國和日本顧客,但大多是馬來人,現在因為疫情,幾乎沒有人入住;但是在12月和假期,我們通常都客滿。」

飯店員工可不是在吹牛,3年前,馬來西亞鬼片《怨靈》在「彩雲閣」取景拍攝。

"怨靈"預告片:「這是全亞洲最著名的猛鬼酒店,一一去死,一起死。」

電影上映後票房大賣,也讓「鬼飯店」名聲不徑而走,吸引各地的鬼片迷前來朝聖。(1-0538)今天採訪記者入住的是22樓房間,他緊張兮兮地推門進入。

紀錄片記者 保羅:「哇!還頗出乎意料的,是有點過時,但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

房間包含了一個大臥室、客廳和簡易廚房,外加兩個觀景陽台,一晚的房價只要30歐元,約合台幣990元;儘管價格超值,但飯店鬼氣森森,心臟不夠強的人,恐怕也貪不了這個便宜。

紀錄片記者 保羅 :「我度過一個混亂、特別是很冷的夜晚。很可惜,這裏沒有暖氣。房間的氣氛就是恐怖片裡的老梗。房門整晚發出嘎嘎聲,還有冷風颼颼的吹進房間。」

撐過難熬的一晚,記者到飯店出租公寓的樓層參觀,由於房租便宜,許多外籍移工群居於此,大樓內甚至還有一條商店街。

商店業者:「大部分來這裡的都是當地的建築工人,雲頂中心地區物價對他們來說太高,他們跟我買比較便宜。沒錯,這裡有鬼,我朋友告訴我,當他一個人在房間,他聽到有小孩的聲音,但這裡沒有小孩也沒有家庭,所以只要天黑我就不離開房間。」

移工們都言之鑿鑿說飯店裡鬧鬼,他們帶記者到13樓,那裏有一間被鐵條封起的房間,門上還貼著符咒。

外籍房客 馬雷克:「這間房間裡面有某種東西,這是中國人貼上的符咒,這會施展法力,讓裡面的鬼出不來。其實這裡是不能看的,我們要快點離開。」

「彩雲閣」飯店開在雲頂賭場附近,當初業者相信賭場能帶來商機;但沒想到賭場周邊的高級飯店林立,搶食了周圍飯店的生意,加上「彩雲閣」經營不善,最後淪為「鬼飯店」。

移工房客 馬雷克:「這個房間住6個人,我從來不一個人睡在飯店房間,因為我們聽過鬼故事,我們害怕。」

移工們都說,只要一入夜他們就不出房門。記者問他們既然這麼害怕為什麼不搬走,移工說因為房租便宜,而且與鬼相比,窮更可怕。記者採訪結束後,四周雲霧開始聚攏,「鬼飯店」逐漸將自己隱藏,等待著下一批想一探究竟的人。

更多 TVBS 報導

 

----

 

 

萬里特殊造型飛碟屋 管委會告示禁拍勿進

萬里翡翠灣沙灘海邊荒廢太空玲瓏屋,管委會設立了告示牌,禁止拍照攝影,私人土地請勿進入。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翡翠灣沙灘海邊荒廢太空玲瓏屋,管委會設立了告示牌,禁止拍照攝影,私人土地請勿進入。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翡翠灣沙灘海邊有荒廢超過30年的太空玲瓏屋,因為造型特殊像飛碟又靠近海岸線觀光景點,近來也成為網友喜愛的熱門打卡景點,雖然居住人口不多,加上建築物失修危險,管委會為確保民眾的安全設立了告示牌,禁止拍照攝影,私人土地請勿進入。

 

萬里翡翠灣沙灘海邊有荒廢超過30年的太空玲瓏屋,因為造型特殊像飛碟又靠近海岸線觀光景點,近來也成為網友口耳相傳的熱門打卡景點,實際來現場,可以見到原本該是一整排建案的獨棟別墅,多數已經拆除,留在原地的只剩下寥寥幾棟,荒蕪的帶點神秘的外貌,吸引喜愛廢墟風的遊客前來朝聖。

 

附近居民指出,原來這個建案太空玲瓏屋,就是看好門前就是海灘的渡假氣氛,建造要提供買家假日渡假居住使用,不過靠海吹海風保養不易,加上建造年份相當久,多數已經拆除或是原地荒廢,只剩下幾戶還有整修過的痕跡,依舊有住戶居住。

 

雖然住戶所剩不多,不過玲瓏屋的管委會依舊存在,可以見到嶄新的告示牌,以中、英、日、韓等語言寫著禁止拍照攝影,還有一旁也有私人社區請勿進入的標示,一來要敬告想要一睹荒蕪廢墟神秘風采的民眾,建物為私人所有切勿擅闖,二來也因為多數建物年久失修,為保安全勿近為妙。

 

 

新北市石門區「海灣新城」社區全盛時期近300戶住家,但隨著住戶遷出,房屋外觀破損、缺乏管理,被戲稱為北海岸3大鬼屋之一,雖去年市府曾建議彩繪外觀,不過費用超過3千萬,遭住戶反對,今年初又因環境太髒亂被開罰。經現任主委張國猛及其他住戶號召下,找回9成屋主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並於10月正式成立管委會。

 

張國猛表示,海灣新城絕對不是鬼屋,磁場非常好,將陸續整合住戶意見,推動翻新。

 

位於白沙灣及富基漁港間的海灣新城社區,緊鄰淡金公路,依山傍海,環境優美。40多年前蓋好後,被視為高級度假社區,吸引不少大企業家置產,但因東北季風侵蝕、交通不便,居民陸續搬離。

 

張國猛指出,當年海灣新城除20間家庭式房型外,其餘皆以套房形式出售,一間權狀18坪的套房就要60萬,以同期西門町套房約80萬來看,可說是40年前的房市熱區,購屋者大多經濟水平較高,也不乏大企業老闆及知名人士。

 

張國猛表示,由於海灣新城主打度假型社區,住戶來來去去,只有夏季比較熱鬧,加上海風侵蝕,房屋外觀受損快,常住者也越來越少。現在僅有10餘戶住在這裡,部分還是外國租屋客。

 

 

新北市石門區「海灣新城」社區依山傍海,環境優美,但因氣候關係,居民陸續遷出,加上房屋外觀破舊,被戲稱為「鬼屋」。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石門區「海灣新城」社區依山傍海,環境優美,但因氣候關係,居民陸續遷出,加上房屋外觀破舊,被戲稱為「鬼屋」。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去年底,新北市府城鄉局為整頓北海岸景觀,發文給所有權人建議外牆彩繪方案,但230戶住家中僅有62戶同意,且粗估經費超過3千萬,因此沒有下文;後來因環境太髒亂,不少住戶遭環保局開罰,被住戶誤以為是市府故意刁難,一度鬧上媒體版面。

 

「其實大家都很想改變環境,只是缺乏有人帶頭」,張國猛說,今年與其他5、6名住戶發起號召,加上市府協尋,終於陸續找回9成屋主召開所有權人會議,並於10月成立管委會,未來將整合住戶意見,推動翻新,目前已請廠商評估外觀改善。

 

城鄉局科長鄭博仁表示,新北市府28日上午與海灣新城住戶合辦淨灘暨家園清潔日,以此凝聚住戶共識,作為環境改善第一步,未來若管委會提出改善計畫,也將協助尋覓資源及經費。

 

除石門區海灣新城,過去北海岸三大鬼屋還有三芝飛碟屋及鄉野俱樂部,但皆已被陸續拆除,不過萬里區,還有一處廢棄30多年的翡翠灣太空玲瓏屋,飛碟型的外觀,加上充滿廢墟感的氛圍,成為祕境打卡熱點。當地住戶表示,雖外傳有財團有意收購土地,闢建為休閒度假村,因地主開價過高,仍未見進度。

 

40多年前,飛碟屋地主看好海濱度假風潮,與財團聯合興建造型新穎的「飛碟屋度假村」。但因周轉不靈而停工,部分建築來不及完成,荒廢至2008年被台北縣政府依公安為由依法拆除。

 

位於三芝石門交界處的鄉野俱樂部,曾是北台灣度假、辦派對的知名場所,據傳因爆發「換妻」派對醜聞,生意慘淡,最終結束營業;雖後來被南部某企業主購入,欲興建五星級飯店,但房屋拆光後卻未見下文。

 

萬里區翡翠灣的「太空玲瓏屋」則從30多年前建造至今,雖年久失修殘破不堪,但飛碟屋造型可說北台灣僅有,加上充滿神祕感的「廢墟風」,成為打卡熱點。

 

住戶陳先生指出,玲瓏屋原有近百棟,作為度假別墅出售,後來入住率低,市場反應不佳,住戶陸續轉售後,大多數皆遭拆除,目前僅剩5棟荒廢在原地。

 

陳先生表示,雖曾聽說有財團有意收購,統一闢建為休閒度假村,但因地主開價過高,不了了之,目前只有一、兩戶改建後自住,2戶由水上活動業者租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