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th Korea hints at banning dog meat

7,117 views
Sep 28, 2021

國際中心 2021年09月29日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出禁止食用狗肉的提案。即使有84%的南韓人從未食用過狗肉,每年仍有一百萬隻狗狗被宰殺,作為食用肉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作為知名的愛狗人士,文在寅在與總理金富謙會面時,首次提出禁食狗肉的可能性。與此同時,也將立法進一步保障寵物權利,包含棄養。

 

目前南韓已有禁止虐待動物的相關法令,也禁止以殘忍手法屠宰貓貓與狗狗,但買賣貓肉狗肉則仍被視為合法行為。

 

近年越來越多人飼養貓狗作為家中寵物的趨勢下,南韓三個主要的狗肉市場已經關閉。且根據尼爾森2020年替國際人道協會禁行的民調指出,有84%的南韓民眾從未吃過狗肉,未來也不會想吃;有59%的人支持禁食狗肉。

 

南韓預計於2022年舉行總統大選。除了政治、經濟、外交等議題之外,禁不禁狗肉也成為攻防焦點之一。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5620

 

2021/09/27 18: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吃狗肉是南韓的傳統飲食文化,根據過去的數據統計,南韓每年吃掉超過100萬至200萬隻狗,數量驚人。青瓦台發言人27日證實,總統文在寅表示,是時候考慮在南韓全國禁食狗肉,要求有關部門研討相關方案。

據《法新社》報導,文在寅聽取有關被遺棄寵物管理體系改善方案的匯報後表示,有關部門應該慎重研討禁食狗肉的方案。同樣參加會議的總理金富謙回應稱,將不斷完善動物保護管理體系,包括提升寵物登記率、促進戶外犬絕育、加強動物保護中心監管力度等。

南韓政府計劃在30日敲定並公佈被遺棄寵物管理體系改善方案,禁食狗肉能否列入其中備受關注。

南韓動保團體也要求政府修改「畜產法」,將狗排除在家畜範圍之外,這樣一來,宰殺狗將成為違法行為,食用狗肉的行為會漸漸自然消失。

在多年動物保護組織和南韓民眾不斷要求停止屠殺狗行為下,南韓首爾已成為無屠狗場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