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HTGB/posts/404978160166711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上有家婚姻諮詢服務處,據悉其「離婚500元」多年未變。(翻攝自台南點臉書)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上有家婚姻諮詢服務處,據悉其「離婚500元」多年未變。(翻攝自台南點臉書)

2019-10-13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縱然美好,但若兩個人無法繼續走下去,「離婚」應是最佳選擇,不過離婚不免要出一筆開銷,若是喬不攏走上法庭更是勞民傷財。近日有台南的網友貼出一張「離婚500元」的相片,圖中招牌更標榜「證人齊全、免費諮商」,讓網友直呼「好便宜!」更有台南鄉親出來表示,這個價格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臉書專頁「台南點 Tainan.」昨(12)貼出一張相片,圖中為一家婚姻事件服務處,上頭標榜「離婚500元」,且證人齊全,甚至免費諮商。該小編則下註解表示,雖然很便宜,但希望台南的大家都沒有這個需要。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很多網友紛紛讚嘆便宜,不過倒是很多在地台南網友「歪樓」留言,討論附近的商家美食,也有網友出來「作證」表示「真的只要500元!」更有台南鄉親表示,這個價格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據了解,該家「離婚500元」位在台南市府前路一段、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的斜對面,附近還有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甚至過了幾條馬路就是婚紗業林立的民生路,因此也有網友笑說「在兩個街區外的民生路婚紗區處理完結婚事宜後;不愉快者可以接著在這辦離婚」。

 

2015-04-09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什麼!離婚只要五百元?近來在台南市有多家律師事務所將大大的「500元離婚」字樣做成招牌,高掛在大門前攬客,讓不少民眾驚訝直說:「連離婚也有跳樓價喔?」不過記者實際求證,發現所謂的「500元離婚」,原來只是一紙離婚協議書的費用啦!

  • 台南市區有不少律師事務所推出「500元離婚」招牌攬客。(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區有不少律師事務所推出「500元離婚」招牌攬客。(記者黃欣柏攝)

民眾︰便宜到看了想離婚

除了結婚有繁文縟節外,其實離婚也不簡單,法界人士透露,在坊間找律師事務所代辦離婚手續,大約也需要六千至一萬元左右的費用,若由事務所代找證人,每位證人還得加上約二千元費用,而萬一雙方還要討論如監護權、房產等細節,價碼更上看三萬元以上。

但最近民眾發現,台南市部分律師事務所竟主打「500元離婚」服務,有民眾看完打趣說:「便宜到都想離婚看看了!」「要離婚,請到台南!」但也有人認為,五百元的費用完全打壞行情,「這年頭法律專業有這麼不值錢嗎?」

業者︰五百元僅是買協議書

記者昨實際走訪「500元離婚」的事務所,業者澄清這五百元費用僅是買到一紙「離婚協議書」,其餘費用仍得另計,並不是真的如字面上只要付五百元就可以搞定整個離婚手續。

不過資深律師指出,擬定協議書時需與對方談的細節、要求越多,收費也就越高,有時一紙協議書就值上萬元。懷疑五百元的協議書可能並非為顧客量身打造,「不然自己去書局買範本來用就好,一百元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