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85434

2021/10/30 16: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日前一對調查官夫妻發生爭執,未料妻子不僅把老公穿著女性絨毛睡衣,以及裸上身穿著四角褲睡覺的私密照片,上傳到學術檢討會的公用群組內,甚至還影射群組的一名女性教職員是小三,種種行為也使這名女調查官被記申誡,但女子不服決定提行政訴訟,案件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判決也出爐了。

根據判決書上指出,楊姓調查官與李姓女調查官為夫妻,楊男去年負責承辦調查局與某大學聯合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並建立了Line群組,邀請校方聯繫窗口賴女、楊姓所長和李女(楊男妻子)加入。

未料去年7-8月,李女先是在群組上傳,楊男穿著女性絨毛睡衣和四角內褲在睡覺等居家照片,引起群組人員的騷動,到了9月底,兩人又因為家務事起了爭執,楊男則將李女退出群組,不過到了隔天凌晨李女就被群組其他成員重新邀回。

李女被加回群組後,直接公開在對話框裡面標記楊男質問,「幹嘛把大家踢出去啊」、「怕什麼?不敢講?」、「怕亂搞被我發現?」、「她還是看得到啊」等語,疑似在暗指聯繫窗口賴女是小三,賴女不堪其擾,決定透過校方跟調查局反映,李女也因為行為脫序被申誡處分。

李女不服懲處結果,但向保訓會提出撤回處分未果,決定提出行政訴訟,她表示,自己並沒有對賴女騷擾及污辱,也無做出有損調查局形象的事,且她也已經獲得賴女的原諒,不該被記申誡處。不僅如此,李女也非常不滿指出,調查沒有全面查清楚事情真相就做出處分,怒批根本就是「大砲打小鳥」,處分不符比例原則。

 

整起案件經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調查局對給予李女核定的申誡處分,適法也有據,此外,針對楊男無端邀請與公務無關的李女加入公務群組一事,則給予書面警告,並駁回李女撤銷申誡的上訴,判李女敗訴,全案可上訴。

 

女調查官疑老公偷情 公務群組貼他「穿女性睡衣、四角內褲」私密照

文|陳嘉玲
 

調查局李姓女調查官與丈夫楊姓男調查官吵架,李女竟然在公務群組內貼上楊男穿女性睡衣、只穿四角內褲的私密照,甚至暗指群組內的賴姓女子是「小三」,因此被記申誡。李女不服懲戒提行政訴訟被判敗訴。

 

根據判決書指出,去年楊姓調查官承辦調查局與某大學合辦的學術研討會,並將學校窗口賴姓女子、楊姓所長和太太李姓調查官加入群組。不料7、8月間,李女竟在群組貼出楊男穿著絨毛女睡衣以及僅穿四角內褲睡覺等照片,引起騷動,隔月,夫妻吵架之後,李女又在群組內發文對楊男又酸又罵,甚至暗示賴女與楊男有不倫關係,賴女一氣之下透過校方向調查局反應,調查局立刻展開調查,認為李女確實言行失當處以申誡,但李女不服,先提出申訴,後又提行政訴訟。

 

庭審時,李女表示她沒有騷擾或污辱賴女,也沒有損害調查局的形象,且事後已向賴女道歉,所以調查局不應該未做全盤瞭解之前就記她申誡。不過調查局表示,公務員舉凡酒駕、外遇或家暴屬實,就會損壞機關聲譽,而李女騷擾賴女,還暗示她是「小三」,引發局內種種風波,若不懲戒,無法維持機關紀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則認為,調查局對李女的懲處適法有據,判李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