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彩彥黃斐瑜張靖玲游皓婷

 

 

 

現年48歲的張靖玲,2005年9月進入T台擔任文字記者,2011年11月起成為主播直到「宮鬥劇」上演。

今年5月,「宮鬥劇」爆發時,張靖玲被調整為資深文字記者,她當月17日先請特休假,24日再聲請勞資調解爭議,7月28日調解不成立,8月17日她被依「職場不法侵害」為由記大過1支;另因她自5月1日至9月13日未提供文字記者勞務、要求提供主播勞務,總共被記9大過解僱。

TVBS主播宮鬥鬧上法院,前主播張靖玲遭解僱,提出民事訴訟請求回復職務,主播月薪6萬多元意外曝光。今天她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勞動專庭法官勸兩造先調解,否則到時為調查證據,恐傳主播們到庭。張回答願意,但TVBS訴訟代理人將再詢問公司意見。

 

張靖玲今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她穿著米白色長針織上衣、低馬尾造型輕便出庭,庭後哽咽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隨後情緒波動哽咽哭泣表示,她的意思遭曲解、抹黑,這是不可承受之重。

 

48歲前主播張靖玲2005年9月1日在TVBS擔任採訪中心生活產經中心文字記者,2011年11月1日起擔任編播中心播報組主播長達10年。她主張,時任主播月薪66125元,其中包含1萬元主播津貼、1800伙食津貼。

 

今年5月間,張因故遭公司調職為專案組資深文字記者,5月17日請特休假、同月24日聲請勞資爭議調解,7月28日調解不成立。8月17日張因「職場不法侵害是由」遭記1大過,從5月1日到9月13日到班打卡,要求提供主播勞務,未提供資深文字記者勞務,9月13日遭記9大過解僱。

 

士林地方法院勞動專庭今開庭,法院聘請勞動諮詢委員參與諮詢,在法庭上提供法官背景諮詢。

 

勞動諮詢委員徐國淦認為,媒體工作者降職調動非常態,此案是懲戒性調動,應要小心、給予關懷,主管應充分說明理由讓當事人了解調動原因,事證呈現得具體。張主播從事主播工作10年,調動職務是否對其生活產生影響,從資方提出的調查報告,看不出張的考績和績效面談。

 

勞動諮詢委員李貞儀則認為,資方在勞動調解時,沒有提到職務不法侵害,雖在公司內部有調查,但沒有對外揭露,且否認職場霸凌,應是資方善意表現,全案隨著時間演進,很遺憾產生解僱結果。若未來法院深入調查內容,顯現在判決書,會辜負資方的好意。

 

張靖玲的告訴代理人表示,這是一場誤會,希望能完美落幕,原告願意調解。TVBS訴訟代理人表示,公司有承諾只要張調整改善就不咎責,已給予9次改善機會和4個月時間。

 

法官指出,全案尚未因訴訟拉扯關係,詢問有無調解意願?若進入法院調查證據程序,將逐一調查霸凌事件,可能還要傳主播們到庭說明,屆時揭露在判決書上,易吸引大眾關注,請訴訟代理人詢問TVBS公司,是否先循法院調解程序,法官與有經驗的勞動調解委員都會參與調解。全案候核辦。

 

[周刊王CTWANT] 今年5月有新聞台爆出女主播宮鬥狀況,3名女主播聯合霸凌1名女主播,甚至潑水到對方外套的情況,事發後3名女主播被懲處,當中一名張姓女主播不服懲處結果,因此曠職被記上9大過解雇,她反駁曠職並申請民事訴訟要求復職,今(5)日開庭也意外曝光她的薪水以及解雇內幕。

張姓女主播今日出庭,面對媒體她由律師出面回應,表示「全案已進入訴訟階段不便回答」。而當時狀況2月時張姓女主播收到職務行為改善通知,5月接到人事命令要求她從主播轉任資深文字記者,而她也從5月1日起請特休到17日,但這也讓公司認為她曠職,因此記上大過,24日她聲請勞資協議,但都未達共識,最後8月17日女主播就以「職務不法侵害事由」提出申訴,9月13日遭公司懲處9大過解雇。

張姓女主播從2005年9月1日擔任生活產經中心文字記者,2011年11月1日起擔任編播中心播報組主播長達10年。她主張過去主播月薪66125元,包含1萬元主播津貼、1800伙食津貼。她沒有簽下「職場行為改善通知書」,認為自己沒有「做(霸凌)」,因此拒簽名,公司則認為她拒絕配合。而她的律師則表示,張女5月1日到9月13日都有到班打卡,想反應被調職卻遭到解雇,因此請求回復原職位,並支付9月停職前的薪水37471元,從10月起應給付66125元薪水至回復原職位止,並提撥2193元到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按月提繳4008元至退休金個人專戶。

 

但電視台辯護律師則表示,公司給張女兩個月時間改善,不過9次機會都沒有看到改善狀況,因此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下解雇她,同時也是為了保護被霸凌的受害主播。法官則認為調解隊雙方比較好,若訴訟到底勢必會讓相當主播與證人出庭,也會影響到電視台的形象,而張女本人則認為她是被抹黑曲解。

女主播宮鬥的狀況,受害主播維持原時段播報、張姓女主播遭到解雇、黃姓女主播離開新聞台到財經台,而認錯的游姓女主播則是繼續在新聞台播報,若張女與電視台調解破局,之後相關人等恐到法院還原當時狀況。

原始連結

 

 

 

---

2022-05-25 19:38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TVBS主播宮鬥後遭懲結果出爐,5月班表出爐,游姓主播因為認錯,繼續留任,而另兩位張姓、黃姓主播,因為不認錯,分別調往專題組,及財經新聞,而遭霸凌的女主播,則繼續播原時段新聞,有傳言,兩位遭懲的其中一位已提出離職,但TVBS表示,目前沒有人走。

 

今天業界盛傳,TVBS3主播聯合霸凌另位主播,涉潑灑不明液體到某主播座位桌面,及個人衣物,讓另一名主播發現後報警,而這些爭鬥,都為了權力上位及各種心結。據悉,主播最爭的,就是晨、午、晚和夜間,這些人為了爭午間位子,而各有心結。

 

涉及霸凌的包括黃姓、張姓及游姓主播,和這名遭霸凌的某主播本是好友閨密,但後來某主播發現自己衣服被剪、遭潑東西,於是裝了針孔,意外拍下3人行跡,並報警處理,後來新聞主管氣炸想開除3人,但經詹怡宜出手,詢問3人後,游姓主播認錯,而另兩個,不認錯,最後都被調走。

 

據曾經跟事件之中的女主播合作過的員工表示,兩人確會在言語之中尖酸刻薄,若定力不好的,就強烈感受到霸凌感。TVBS則表示,「外傳所述內容不實,並沒有所謂主播霸凌案,也沒有主播發現後報警,更沒有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介入調查等情事。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但已處理。」

 

2022年5月25日

TVBS新聞台25日爆出主播霸凌事件,受害主播被其他三名主播聯手霸凌,據了解其中兩位主播想破壞受害者的桌上的陣法,因此在受害者桌面、衣物潑灑不明液體。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TVBS今(25)爆出主播霸凌案,業界盛傳一張對話截圖,指3名主播潑灑不明液體到受害主播的桌面及個人衣物上,受害主播發現後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案件為上述3名主播所為,目前正在調查全案動機與詳細經過。電視台對此稱截圖內容不實,否認主播霸凌案及報警二事,僅表示「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但已處理」,但陸續又再傳出更多相關細節。

有傳聞指,受害主播遭捲入霸凌案的其中一位主播剪破圍巾,事件曝光後,外傳TVBS高層原本打算開除3名涉案主播,但新聞部副總詹怡宜幫忙求情,3人之中一名認錯的主播留在原職位,其餘二人因不肯認錯被轉調其他組。

後續又傳出,案情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受害主播發現自己的衣物被剪破,在座位裝針孔攝影機追兇,又有傳聞指,受害主播會擺陣燒符咒,讓其他同事很害怕,才會有人將用過的個人物品丟到他桌上,希望破除陣法,未料被受害主播發現擺陣遭人移動,此事才曝光。

不過,外界傳得沸沸揚揚,TVBS僅回應:「截圖所述內容不實,並沒有所謂主播霸凌案,也沒有主播發現後報警,更沒有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介入調查等情事。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但已處理。」至於是否有進行相關懲處、主播是否真擺陣作法、詹怡宜出面調解等事,電視台皆不予回應。

 

https://www.tvbs.com.tw/anc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