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明達綽號「阿達」出身南興街角頭,20多年前,因為爭奪地盤,將北聯幫幫主唐重生,一槍斃命,服刑18年才假釋出獄

 

 
涉博奕洗錢的「威震集團」董座吳明達羈押禁見。(資料照)

涉博奕洗錢的「威震集團」董座吳明達羈押禁見。(資料照)

2022/10/06 17: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涉及雙北市多起槍擊案,並買兇意圖狙殺萬華角頭大哥,今年6月落網,上月被檢方依預備殺人等罪嫌起訴;檢警另查出吳涉網路博弈、洗錢和地下匯兌,昨再次拘提他到案,複訊後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今開庭後認定吳有逃亡、串滅證之虞,裁定准押禁見。

北院裁定認為,吳明達涉犯主持操縱指揮犯罪組織、營利聚眾賭博、洗錢等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以認定他有逃亡、湮滅、偽變造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有羈押的必要,故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吳明達曾於1999年持槍狙殺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服刑近18年,2017年假釋出獄後轉型成立「威震集團」公司,表面從事公益,暗中仍搞黑道勾當。

檢警調查,今年初吳明達與新北市李姓建商有債務糾紛,萬華區角頭芳明館黃姓大哥協調期間,但吳不給面子,涉槍擊李姓建商住處,還兩度買兇暗殺黃未果,又找槍手到黃的開發公司開槍示威,險些引爆黑道角頭火併。

檢警專案小組今年6月展開清剿,逮捕吳與10名手下,吳獲100萬元交保,北檢上月27日起訴吳。

北檢根據蒐報,得知吳明達另涉及網路博弈、洗錢和地下匯兌,危害金融秩序,責令台北市刑大調查蒐證,清查吳的資金往來,昨持搜索票至天龍三溫暖拘提吳明達等人到案,北檢複訊後,認為有勾串之虞,向北院聲押禁見獲准。

 

中時

大同角頭「威震集團」涉及狙殺芳明館大哥黃恩源,從去年11月起陸續發生4起槍擊案件,檢警查出這些槍手和聯絡人,全部都曾當過董事長吳明達的司機、隨扈,還有關係企業三溫暖的員工,但吳明達4日遭逮捕時,卻辯稱集團是在做愛心、做公益,這些人好像曾在他身邊,但因為言行不端,在槍擊案發生前,集團就已陸續開除,仍強調他毫不知情。

檢警指出,李姓商人因與吳明達有千萬債務糾紛,2021年11月7日,蔡姓男子持槍前往李住的林口某社區,朝大門開槍示威,被逮後警方查出,蔡曾當過吳明達的司機。

2022年2月,曾是吳明達貼身隨扈的劉偉元、劉志偉,以50萬說動梁建偉、張修名,埋伏狙殺芳明館老大黃恩源,但2人臨場反悔,倒戈芳明館供出內情。

2022年4月27日,原本在天龍三溫暖工泉的林姓男子,持衝鋒槍前往芳明館據點「原生企業」掃射鐵門,事後林帶槍投案。

2022年5月7日,吳姓男子持槍前往士林區重慶北路某民宅,在門口開槍示威,吳隨後也持槍向警方投案,還辯稱是喝酒口角不爽對方,但檢警又查出吳是吳明達的司機,以上4案的涉案人,全部都與吳明達有關,經比對分析後,4日將吳明達再度拘捕。

面對相關事證,吳明達應訊時,仍繼續強調集團是在做愛心、做公益,這些糾紛他全都不清楚,這些槍手他「好像有看過」,但是集團發現這些人品性不端,後來陸續開除,他們是在離開集團後,才犯下這些案件,所以與他無關,北檢複訊後,以涉嫌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將吳明達聲請羈押,台北地院6日下午開庭審理中。

北市警方表示,敢在北市開槍犯案,警方一定全力偵辦掃,切斷金流循線掃蕩幕後組織,給黑幫強力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