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9-25 17:36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YouTuber劉芒今天凌晨遭爆料退租房子時,屋況髒亂,一些家具也被弄壞,結果引發網友熱議,而房東本人也在Dcard上發文回應網友們的質疑。對此,劉芒下午也開直播回應房東的爆料內容。

 

 

 

劉芒今天下午出面在IG回應這次的退租風波,針對房東指控的幾個有問題的地方,她也一一仔細解釋,並解釋會退租的原因是因為壁癌太多。

 

 

 

 

劉芒在直播中強調,一些比較私人有用過的物品,自己離開前都有再特別清潔過,例如馬桶、洗衣機。她還特地買洗衣機的清潔液,洗了大概4、5次;此外,她也將買桶蓋特地換上一個新的還給房東,「馬桶也是我個人很在意的清潔空間,我不知道她所謂的尿垢、屎垢是什麼樣子的情況下去指控的?」

 

 

此外,劉芒也提到自己提前兩個禮拜點交房屋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能讓房東在這段期間若檢查到哪些不妥、不滿意的地方時,「我們都有更多的時間去配合、處理、解決」。

以下為直播內容節錄

 

 

 

電視

 

 

 

她解釋,當初在租屋時換成自己買的電視,點交前將屋主的電視搬回來時,不慎掉落到地上,導致螢幕壞掉,「這個是我一去的時候就自己主動跟房東說的,然後我也都說我願意照價賠償」。

 

 

 

衣櫃

 

 

由於衣櫃是合成板,但台北潮濕,合成板的衣櫃在使用時有撞擊的痕跡,「我也都跟她講,賠償的費用多少都沒問題,那個我可以賠」、「只要她提出的問題我都願意全額賠償給她,這些都可以從押金去扣,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討價還價跟不願意賠償、不配合的地方」。

 

 

 

 

百葉窗

 

 

點交當天,她自己坦承百葉窗在拉時用力,導致尾端的線被拉掉,「房東自己看一看也說『喔!那這個沒關係』」。

 

 

遺留地毯

 

 

她表示遺留的地毯是搬家公司忘了帶走,當初打包時還特地用保鮮膜捆好,而非攤在地上。她強調,本來還問房東該怎麼處理,若不需要的話她可以自己找人來搬走,但房東則稱自己找人來處理,她也告訴房東若過程中產生的費用可以從押金扣除,「有向房東道謝她願意處理」。

 

 

擅自換沙發

 

 

自己在住時有換成自己要的沙發,原因是沙發坐久了會有使用痕跡且彈力變弱,所以將房東原先的沙發先暫時送到倉儲。

 

她解釋,若再去照新舊討論賠償問題太麻煩,她則想說房東當初購買時的單據都存留著,房東也可以從押金去抵扣,「房東可以用一個比較新、比較好狀態的沙發,提供給新的租客使用」。

 

 

 

 

地上有灰塵

 

 

搬家過程中會產生一些灰塵、粉塵,「在搬離前都有拿掃把、吸塵器去吸地板,把地板做很乾淨的還原,我們就都沒有留下垃圾」,但點交當天房東卻告訴她地上很髒,需要再找人來清理,「我說沒問題,她找清潔公司的費用我都願意負擔」、「都是可以全部從押金來扣」,房東則表示那她處理即可。

 

 

 

地板黏3枚口香糖

 

 

它是用來固定地毯的珪土(珪藻土),而非口香糖。她坦承自己離開前沒檢查到,點交當天房東並沒有特別提出來。

 

 

打翻沒清的綠色液體

 

 

地上綠綠那攤東西,是洗衣精乾掉的緣故。

 

 

 

 

2023-09-25 15:00 噓!星聞 編輯bian/綜合報導

 

YouTuber劉芒被爆出退租房子時,屋況髒亂,一些家具也被弄壞,結果引發網友熱議,而房東本人也在Dcard上發文回應網友們的質疑。但貼文隨後則被刪除。

 

房東在Dcard上透露原先只是在自己IG上抒發情緒,沒想到就被轉發到Dcard等網路上,甚至還上了新聞,因此特地借了朋友的Dcard帳號來發文說明,房東透露房子租給劉芒3年期間,曾多次被她的髒亂嚇到,「物品堆積到看不到地板,有看到的地板部分也充滿毛球、灰塵、頭髮」,曾口頭提醒對方「家裡好像有點亂要整理一下」,不過劉芒都以很忙為藉口敷衍過去。

 

 

房東透露當初合約上有寫退租時「屋況原樣返還」,而劉芒退租後不僅沒有打掃乾淨,還留下一堆東西讓房東處理,只丟下一句「從押金抵扣」,接著更提到當初是空屋出租,而劉芒希望能附上一些家電家具,因此也特地準備好,現在沙發已經被換掉且沒有事先告知房東,原先附的木棧板床架也被劉芒提到不好用會分離,就被仍去回收,而且跟房東說時已經丟掉拿到樓下馬路上要請人來收,這讓房東更是不滿。另外提到交屋時,房東遲到10分鐘為此道歉,不過房東則吐露「帶著小孩處理這件事情已經很麻煩了,卻還被告知要再多等50分鐘!」

 

有些網友看到照片覺得屋況還不錯,為什麼要貼出來公審,房東則直呼「如果我真的把所有可怕的屋況都po出來,才是真的在公審她吧?我大可以把所有噁心可怕不能接受的地方一一拍下來然後讓大家評論,但我就不想逼人到如此絕境啊」還有些網友質疑房東是因為知道劉芒是公眾人物,所以才這樣黑她,房東認為公眾人物應該要更自律,「還有很多其他事情我就不說了,即使不是公眾人物我想大多數房東也都不能接受的。」目前房東還在統計若是押金不夠扣,怕劉芒若神隱會要不到錢。

 

有些網友看到房東貼文後,則認為房東這樣指名道姓的爆料已經是公審,並認為從房東曝光照片中,屋況其實還不錯,紛紛呼籲房東把更糟糕的照片貼出來,如果拿不出來就不該再發文說明,當然也有些網友是挺房東,「畢竟大部分的人名下都沒房,說這些也不會被理解的,辛苦房東了」、「房東辛苦了!年薪千萬的網紅都有專屬公關團隊轉風向,建議有圖有真相!發圖自保!」

 

 

 

 

 

房東在Dcard發文再吐露劉芒退租的屋況遭。 圖/擷自Dcard

房東在Dcard發文再吐露劉芒退租的屋況遭。 圖/擷自D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