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魘殺魔Dexter.jpg 

夢魘殺魔第一季(Dexter Season 1)(四碟版)
(得利)
麥可霍爾、詹姆斯瑞馬

CSI犯罪鑑識、連續殺人魔、辦案人員和犯罪者的頂尖對決,看到這些最火紅的元素,有爽嗎?全部給他湊在一起,而且是湊在一個人的身上時,會不會更爽?這就是愈演愈盛的「夢魘殺魔」。美國有線台近年來競爭激烈,影集愈拍愈血腥,裸露尺度也是愈脫愈大,面對非常勇於選擇爭議題材的HBO、FX,一向屈於劣勢的SHOWTIME頻道,終於也有一齣從原本的小眾取向,演了六年成為民選獎候選影集的代表作。

本劇改編自頗受好評的犯罪小說,影像化後的影集更是出色。最大亮點自然是雙面性格的男主角德克斯特,在「六呎之下」演同志老二的麥可霍爾,這回演個大怪胎,他是任職於邁阿密市警局的血跡鑑定專家,同時也是一位連續殺人狂,專門謀殺逃過法律制裁的壞人。他既是法律執行者、又是犯罪者;一方面優雅冷靜、另一方面又殘酷暴力;不斷狂噴的血漿很感官刺激、很長篇的內心告白又很心理分析;甚至還散發出一種無性愛的性感、還有賤嘴的幽默可愛,把看似矛盾的性格全都融入同一角色,塑造得太吸引人,難怪麥可霍爾的聲勢一路扶搖直上,四處拿獎不說,他在戲外得腫瘤鬧離婚也都成了大新聞。

各式光怪陸離的懸疑命案也很有看頭,首登場的人體肉乾肢解就很有趣,而男主角謀殺壞蛋時,把他們剝個精光,用透明步包在手術行刑台上已經是劇中招牌,如何謀殺壞蛋的過程充滿黑色幽默,也是一絕。一如CSI,「夢饜殺魔」也有一個智慧型的犯罪者,躲在暗處和德克斯特較勁。反正現實很難過,面對一堆法律無法制裁的不公不義,小老百姓也是無能為力,真的跑去街上砍砍殺殺是不值得鼓勵,所以看「夢魘殺魔」來爽一下也算是一種發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