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01-09 聯合報 記者闕志儒/綜合報導

 

譚詠麟遭曝正牌妻子將剃度出家。 圖/摘自譚詠麟微博

分享
 

 

香港樂壇校長譚詠麟,為紀念出道40周年,近來正忙籌辦演唱會,豈料自家「後院」著火,掀起「溫莎」之戰。據港媒報導,正牌「譚太」楊潔薇(莎莉)多年來為譚打理資產,近日卻傳出譚為紅粉知己朱詠婷(Wendy),已與楊潔薇發生多次爭吵,搞得楊潔薇欲剃度出家,而譚詠麟近港幣10億(約台幣41億)的財產控制權恐由小三接掌。

譚詠麟未走紅前,楊潔薇已相伴左右,而兩人結婚30年餘年,楊潔薇理財得宜,為譚的資產增值數倍,可惜兩人膝下猶虛。後來譚詠麟搭上朱詠婷,兩人生下1子譚曉風後,讓這段三角戀情剪不斷理還亂,雖然譚詠麟甚少提及這段關係,直到8年多前譚父過世,為給獨生子譚曉風名分,譚詠麟才公開認證這段「一夫二妻」生活。

據港媒報導,楊潔薇一向不滿意小三朱詠婷,甚至為此常與譚詠麟多次爭吵,最後心灰意冷搬至香港志蓮淨苑潛心修佛,而近來傳出楊潔薇已看破紅塵,決定剃度出家,手上掌管譚詠麟億萬財產的控制權也將釋出,讓跟在譚詠麟身旁近20年的朱詠婷可望扶正,以譚太身分接手譚詠麟的億萬資產。

 

譚詠麟坐享齊人之福,在娛樂圈不是秘密。 
(取材自新華網)
在香港娛樂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譚詠麟18年來左妻右妾坐享齊人之福,令人艷羨!近日,有網友揭秘了譚詠麟婚姻內幕。

 

鳳凰網報導,譚詠麟的元配楊潔薇比譚詠麟小兩歲,兩人墜入愛河後,楊潔薇專心將精力投在譚詠麟身上。譚詠麟一旦開演唱會、拍唱片廣告以至拍電影,都由楊潔薇予以形象設計,她已成譚詠麟密不可缺的經理人。

 

由於楊潔薇不能生育,小譚詠麟22歲的朱詠婷有了闖入的機會。1996年,朱詠婷為譚詠麟誕下兒子譚曉風。孩子譚曉風滿月那天,朱詠婷讓譚詠麟陪伴一同抱孩子出去曬太陽,第二日登上各大娛樂版頭條,鬧得滿城風雨。

 

2006年3月,譚詠麟父親譚江柏去世,譚詠麟將朱詠婷與譚曉風的名字寫進訃聞中,還上訪談節目,兌現父親逝世前的叮囑他公開自己秘密的遺言。據傳此舉令楊潔薇傷心欲絕,2008年傳出她遁入空門。

 

據報導,譚詠麟在節目上表示,「我有個兒子叫譚曉鋒,我有老婆叫楊潔薇,還有一個知己叫朱詠婷,我想說這兩個女人都很辛苦…甚至我也是覺得很辛苦。這種混亂關係,希望大家不要學,也不是每個人能學到的。」他提到,出軌的原因其實是妻子楊潔薇給不了他所需要的。

 

近年譚詠麟用心維持三人的和諧關係,原配楊潔薇負責管錢管家,女友朱詠婷負責看管、教育孩子,雖然兩女表面看似和平,實質難忍對方存在。

 

報導表示,雖然譚詠麟大部分財產都由髮妻楊潔薇掌管,但真正歸楊潔薇所有的物業也只有不到1億港幣,而保守估計譚詠麟坐擁逾5億港幣資產,為防他日「兩房」爭寵,同時也為兒子將來著想,據悉譚詠麟早已打算將資產轉到兒子名下,「兩房」多年積怨終被揭開。

 

2011年8月,譚詠麟在香港中環設宴慶祝61歲生日。當晚朱詠婷母子全程陪伴譚詠麟的母親,譚詠麟還帶著她滿場飛,與曾志偉等眾多老友說說笑笑,而楊潔薇則始終不見蹤影。

 

此外,還有賓客爆料稱,現場來賓都自動對朱詠婷改口稱「阿嫂」,朱詠婷還給譚詠麟的母親敬茶。而事件曝光後,正室楊潔薇在重陽節當天,罕有現身陪譚詠麟媽媽左右,似乎要以行動證實復出打理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