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9中天新聞 布丁三姊弟遭肉搜 網友控「濫用愛心」


20160109中天新聞 布丁三姊弟遭肉搜 網友控「濫用愛心」


66萬元訂單惡作劇 賣布丁三姐弟難過-民視新聞


3姊弟自立更生 賣布丁籌學費--蘋果日報 20131023


新聞背後的故事,布丁阿嬤和三姐弟1041213

---

2016-01-1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蔡姓三姊弟自稱母親早逝、父親離家,為了自立更生並撫養相依為命的阿嬤,因此學做布丁在網路上販售。但近日有民眾從雄蔡姓姊弟臉書發現,他們根本生活方式奢侈,與標榜的清寒形象相去甚遠。有PTT鄉民進一步肉搜發現,蔡姓姊弟的父親身分實為「天閣影視傳播公司」負責人,從小就帶著三個兒女從事演藝工作,讓網友們看了都不禁懷疑,三姊弟的可憐到底是真的,還是這些小童星演的?

  • 高雄蔡姓三姊弟打著弱勢形象在網路上販賣愛心布丁,卻被網友爆料生活優渥。(圖擷取自「三姊弟甜品點心坊」臉書粉絲團)高雄蔡姓三姊弟打著弱勢形象在網路上販賣愛心布丁,卻被網友爆料生活優渥。(圖擷取自「三姊弟甜品點心坊」臉書粉絲團)
  • 蔡姓三姊弟的演藝背景被肉搜出來後,鄉民紛紛在推文表示三姊弟布丁根本就是個大騙局。(圖擷取自PTT)蔡姓三姊弟的演藝背景被肉搜出來後,鄉民紛紛在推文表示三姊弟布丁根本就是個大騙局。(圖擷取自PTT)

布丁三姊弟日前被媒體披露生活奢侈,小小年紀穿潮牌、拿iPhone,過著奢華的生活,引發爭議。有PTT鄉民想起,之前就有人爆料蔡姓姊弟的爸爸在南部開一家影視公司,而蔡姓少女的舊臉書也登記自己為「天閣影視員工」。這名鄉民於是循線找到該公司在PTT徵培訓演員的PO文,再搜尋統編,果然查出這家天閣影視的負責人叫「蔡良階」。

文章一出,又有鄉民搜出「天閣影視」的臉書粉絲專頁,在「天閣學員阿得當兵歡送會」、「夏日IN外拍」、「天閣影視第一屆趣味競賽」的相簿中,發現了蔡姓姊弟的身影,在YouTube上還可以找到蔡姓少女演出戲劇、舞蹈的影片。他們三姊弟與其他成年員工混在一起,顯示家長應該是公司成員,可以推定就是老闆蔡良階。

2016-01-09 12:5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三姐弟布丁的姐姐自己用iPhone手機,也送男友一支當紀念禮物。 圖截自《批踢踢實業坊》

分享

曾經因家境困苦上新聞的三姐弟布丁,姐姐竟送香水給爸爸當生日禮物,讓網友怒罵「台灣人的同情心一直被濫用」。 圖截自《批踢踢實業坊》

分享

去年,高雄一對三姐弟因為媽媽罹癌過世,自力更生靠賣布丁維生,但卻遭不名人士惡意下單,讓他們打電話找不到買家,還導致布丁慘賠賣不出去。事情傳出之後,網友發起聲援,號召民眾發揮愛心幫助三姐弟渡難關。不過,近日有網友循線找到姐姐臉書,發現她竟然邊持iPhone邊吃大餐,質疑是否「愛心被濫用」?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說自己曾看到新聞報導「三姐弟布丁」在網路上遭到不名人士亂下訂單,導致一堆布丁慘賠銷不出去,奶奶當時也上電視哭訴,因此對這間店有印象,除了新聞報導外,也曾有電視台專題節目採訪過他們。

而讓人疑惑的是,雖然在節目上阿嬤淚訴,三姐弟的爸爸自從和媽媽離婚後,為了逃債跑到大陸,從此再也沒有回來。不過網友眼尖發現,該節目播出時間為2015年12月,但姐姐和爸爸早在2015年2月臉書就有打卡紀錄,7月時,爸爸還感謝女兒送香水給他當生日禮物。對此,網友拋出質疑:「是詐騙集團嗎」?

在新聞上的悲情困苦模樣,現實中卻用高檔名牌、吃大餐,此番行為引起網友一陣撻伐,怒酸「18歲拿哀鳳TR吃飯店,過得比我好」、「早在上新聞前就過富裕生活」。此外,還有網友說「愛心也是有供需市場,有人需要讓自己有當好人的快感,當然就會有人會販賣愛心」,但也有人認為此說法不準確,指出「12月是首播日期,不知道紀錄片是哪時採訪的」。

此事曝光之後,很快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而三姐弟姊姊與爸爸的臉書,目前也已經關閉了。

《三姐弟甜品點心坊》臉書粉專被網友灌爆留言。 圖截自《三姊弟甜品點心坊》臉書專頁


爆卦文

http://disp.cc/b/163-9aWS

當事人-中原大學老師的回應1

http://disp.cc/b/163-9b1a

https://www.facebook.com/afp.cycu/posts/1199858236...

當事人-中原大學老師的回應2

https://disp.cc/b/163-9b3s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00355576...



http://disp.cc/b/163-9b15

[爆卦] 布丁啟示錄時間軸 http://disp.cc/b/163-9b15

『2013/10/23 蘋果報導三姊弟2012/2月母親癌症過世 父親在中國工作 阿嬤沒收入,於是跟親戚學做布丁賣 但生意差陷困境
2014/11/8 大姊靠北弟弟AX AF 潮衣不斷買
2014/12/1 FB粉絲團徵棉被
2015/3/8 大姊手持疑似自有iphone5s 自拍
2015/5/12 大姊送iphone6給男友
2015/7/23 大姊送名牌香水給老爸當生日禮物
2015/9/6 大姊生日 吃夏慕尼 奶奶送金子項鍊 另外收到coach 皮夾禮物,同日FB粉絲團PO文三姊弟學費可能有問題 希望大家愛心買布丁
2015/10/3 大姊與奶奶在翰品酒店用餐
2015/11/16 新聞報導布丁訂單惡作劇 引發更多關注
2015/11/29 大姊用TR自拍機(市價2xk)自拍 -> 不確定是誰的
2015/12/3 FB粉絲團要大家買餅乾幫助阿嬤現金週轉
2016/1/1 中原陳教授欲購3000元布丁 並要店家確認能1/7傍晚出貨
(陳教授是要在上課最後一日1/7傍晚請學生吃的 這點很重要)
後來陳教授有收到店家來電確認1/7可出貨
2016/1/4 陳教授匯款 並再度提醒出貨時間
2016/1/7 陳教授晚間還是沒收到布丁 要求退款
三姊弟回應1/8才到
2016/1/8 FB 粉絲團志工靠北陳教授沒愛心
阿嬤打電話給陳教授 靠北陳教授度量小
陳教授說不會再訂了
阿嬤說 我們也不稀罕你訂
備註: 陳教授2014年就有買過三姊弟布丁請同學吃

其他(未知日期)
- 大姊使用腿部按摩機
- 大姊騎乘疑似新購機車
- 有鄉民指出(應該在2015) 三姊弟參加高雄企業辦活動 批了一堆餅乾早早賣完在滑手機,另外企業方面還開了20萬支票
- 大姊貼手工餅乾照片說最討厭買東西不下車看 要人家跑來跑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