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即時新聞】有一對楊姓兄弟,以設計公司的名義,和顧客簽約拿了錢,就不見人影,24日有不少受害者出面控訴被詐騙,房子被拆工程做到一半,有人還付了100多萬,更令人氣憤的是,如果找其他人來接手,還可能面臨被加害者反過來控告毀約,讓受害者不知如何是好。

滿地的水泥袋、整箱的瓷磚、裸露的電線、鋼筋和牆上打掉窗戶後,露出的紅磚,這是陳先生的新房子,花錢找人裝潢,結果弄成這付德行,就沒下文了。

議員口中的業者,指的就是楊恆、楊綸兄弟,他們以大冶設計公司的名義,和客人簽約裝潢,屋主陳先生一樓和地下室共40坪,簽約裝潢總價416萬,付了124萬8千元後沒動靜,房子變成廢墟,另一名,文山區的許小姐,和大冶簽了75萬約,付了57萬,也是做到一半,就置之不理。

楊氏兄弟的設計公司,常用各種名目向屋主要錢,一會要付建築師勘查費,一會說材料要調漲得預購等等,受害者說他們要錢很積極,施工就推託拉,連消保官都認為是詐欺,面對屋主的無奈,市議員要求公權力得伸張,法律不能只保護壞人,讓好人遭殃。
--

假裝潢真詐財? 設計師拆屋收錢就落跑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0-25 06:05

討論 (+)調整字級: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買中古屋花錢裝潢,卻找上不肖業者,房子被拆得像廢墟,連報警也不被受理!台北市一名陳姓屋主,五月間與楊姓男子擔任負責人的設計公司簽約,裝潢廈門街一棟中古屋,他先後付了一百廿多萬元後,設計師卻以沒錢停工,房子被拆得只剩牆,礙於合約,堆在屋內的建材還動彈不得。

 

3受害人控訴被誆騙

 

陳先生、許小姐與嚴小姐等三名受害人,昨天在台北市議員李新陪同下,控訴化名Allen楊的楊綸以「假裝潢,真詐財」誆騙消費者,三人指控,楊利用妻子名義,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開了「大冶設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受害人控訴,楊的手法就是簽約後,立即進場拆舊裝潢,再要求消費者依約支付分期工程款,楊綸收錢後,就以各種理由拖延施工,後來索性避不見面。

 

設計公司昨無人上班

 

記者昨天嘗試撥打楊綸手機,但無人接聽,位於南京東路的公司也無人上班。

 

另一位被害人許小姐批評,她向景美派出所報案時,警方卻認定是民事糾紛不願受理,「這分明是詐騙嘛!前後裝潢拖了一年多,甚至連再找人接手都不行。」

 

消保官建議司法解決

 

大冶設計委託的卓姓水泥包工也控訴:「根本是做白工,連我們賺辛苦錢都要騙。」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邱家梁表示,此案屬於詐欺成分居多,由於內政部現在還未頒訂「室內裝修定型化契約」,建議民眾若碰上,可直接提刑事詐欺,再申請附帶民事賠償,透過司法進一步逼不肖業者出面解決。

 

受害人遍及其他縣市

 

李新表示,目前內政部還未頒訂「室內裝修定型化契約」,但室內裝修的單筆費用高昂,少則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是購屋外的第二大消費糾紛,但因法令不完備,讓不肖業者有詐騙的空間,據了解,台中縣市、新北市與新竹市都有許多受害人,台北市商業處與建管處應建立室內裝修業者資料庫,並建立查核機制。

 

建管處長王榮進表示,依據建築法,室內裝潢業者須先向中央申請營業登記許可證,才能向台北市申請商業登記,中央目前已建立合格廠商資料庫,民眾可上網查詢,台北市很多裝修案都不是在台北市立案,如果要由台北市全面稽查有困難,應由中央統籌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