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父異母兄告發 蔡辰洋么兒藏安毒

「護弟心切 非爭產互鬥」

2012年06月12日
蔡伯翰(右圖)大義滅親,檢舉同父異母的弟弟蔡伯璽(左圖)持有毒品。資料照片

【胡守得、劉妍伶╱台北報導】寒舍餐飲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的小兒子蔡伯璽,去年9月在自家寒舍艾美酒店房間內,因持有安非他命被同父異母的二哥蔡伯翰發現,向警方告發,蔡伯璽否認吸毒,尿液也未驗出毒品反應,但仍在家人要求下就醫,確認無毒品戒斷症狀,台北地檢署昨對他持毒部分做出緩起訴處分,並支付公益團體5萬元,施用毒品部分則獲不起訴。

 

自稱「寒舍主人」的蔡辰洋,與元配生下兩個兒子蔡伯府、蔡伯翰;後又和有「鬼后」之稱的資深名模王釧如再婚,王產下一子蔡伯璽。 
蔡、王離婚後,蔡辰洋另娶長笛演奏家賴英里為妻,近年來蔡辰洋陸續將旗下餐飲事業,交棒給蔡伯府、蔡伯翰兩兄弟。 


蔡伯璽在自家寒舍艾美酒店內的房間被發現持有安非他命。張良一攝

表姊關穎:不知情

這次傳出持有毒品的小兒子蔡伯璽(27歲),前年才自加拿大學成歸國,並投入寒舍集團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事發後已離職,次子蔡伯翰現為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兩人與大哥蔡伯府感情融洽;據檢方了解,蔡伯翰告發蔡伯璽持毒,不是因兄弟鬩牆互鬥,而是護弟心切,希望弟弟能有所警惕即時回頭。
王釧如昨聽聞此事說:「我不曉得,你去問他爸爸。」並強調很久沒和兒子聯絡了。蔡伯翰則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蔡家友人透露:「應是蔡伯璽從小被寵壞,蔡伯翰才做出大義滅親舉動,不是為了爭產。」而蔡伯璽的表姊關穎昨透過經紀人表示,「我不清楚此事。」寒舍餐飲集團則低調不願回應。
蔡伯璽長相帥氣,吹得一口好長笛,也能彈狂野的電吉他,更是馬術好手,他與母親旅居加拿大時,曾晉級加拿大全國騎馬大賽。 


曾在餐廳當服務生

蔡伯璽還為證明自己能力,在餐廳打工當服務清潔人員,一路升到餐廳副理。
蔡伯璽返台時都住在寒舍艾美酒店,去年9月3日,二哥蔡伯翰在他住的519號房內,發現一小包安非他命(淨重0.4公克),主動向信義分局告發,並將毒品交由警方扣案。
9月8日警方傳喚蔡伯璽到案,他否認吸毒,強調「是7、8月間在PUB內,朋友塞給我的」,因警方未主動採集尿液,直到北檢今年1月19日傳他出庭才當場採尿,送鑑定後確認無毒品反應。今年3月間,北檢以持有毒品的原因很多,且因尿液無毒品反應,予以不起訴,但另分案偵辦其持毒犯行。 

無毒品反應不起訴

蔡伯璽坦承持有安毒,檢方考量,他沒前科,僅因交友不慎誤觸法,但已應家人要求到國軍北投醫院檢驗,確認沒毒品戒斷症狀,因他犯後態度良好且有家人關懷支持,檢方昨給他自新機會,持毒部分緩起訴1年,但須向公益團體支付5萬元。
針對警方當初未主動採集蔡伯璽尿液,信義分局昨說,單一指證民眾吸毒無法強制進行採尿,除非檢察官開勘驗書,才能強制採尿。 

蔡伯翰 小檔案

●年齡:35歲
●婚姻:已婚、妻子陳心怡
●現職: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
●家世:國泰集團第三代,是寒舍餐飲集團創辦人蔡辰洋與第1任妻子所生的二兒子
●學歷:美國舊金山大學旅館管理學系學士、彼得杜拉克學院MBA
●經歷:喜來登飯店副總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蔡伯璽 小檔案

●年齡:27歲
●婚姻:未婚
●家世:國泰集團第三代,母親是蔡辰洋第2任妻子、台灣第一代名模影星王釧如(已離婚),表姊為女星關穎
●現職:無業(準備進軍演藝圈)
●學歷:瑞士雷赫士(Les Roches)國際旅館管理學校畢業
●經歷:加拿大一級馬術教練執照;曾於加拿大擔任模特兒,並赴米蘭等地走秀;寒舍餐旅管理公司董事長特助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富少曾出國走秀 想闖演藝界

 

2012年06月12日 
寒舍創辦人蔡辰洋(右)與現任妻子賴英里(左)結婚前,另有兩段婚姻並生下3個兒子。資料照片

蔡伯璽身為國泰集團第三代,可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貴公子,他遺傳到母親的好身材,在加拿大讀書時曾被挖掘擔任模特兒,還曾到過時尚之都米蘭走秀,去年爆發持毒事件後,蔡伯璽黯然離開家族企業,今年2月他曾透露正在香港受訓,為進演藝圈做準備。
蔡伯璽是蔡辰洋和第二任妻子王釧如所生,蔡、王結婚15年後離婚,王帶著兒子移民加拿大。蔡伯璽大學時期曾在加拿大多倫多被發掘當模特兒,2007年6月還曾到米蘭參加試鏡和走秀。

黯然離開家業

蔡伯璽一度想學媽媽走演藝圈,但前年10月寒舍艾美酒店開幕後,他在父兄等人鼓吹下,回台擔任寒舍董事長特助。去年3月,他親自擔任模特兒,為《蘋果》拍攝專題介紹自家酒店,當時他說:「以前我爸會念我『你都沒在認真工作,在騎馬、在走秀。』現在看我從早做到晚,反過來勸我『你工作不要過量,腳步放慢一點』。」 
爆發持毒事件後,蔡伯璽悄悄離開董事長特助一職,傳出他有意進軍演藝圈,目前人在香港,不過記者昨致電他手機無人回應。記者劉妍伶、何軒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