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5月01日11:26 
 

藝人楊謹華胞弟楊智堯,2004年率眾將士林角頭洪新發亂棒打死,台北地院去年5月原依殺人罪判楊智堯無期徒刑,但去年12月,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鬥毆帶棍棒是常見的事,不能因此認定楊想殺人,且沒有證據顯示他有拿棍棒打死者頭部,改依傷害致死罪,判楊智堯13年徒刑,他與檢方均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

楊智堯(33歲)原是竹聯幫戰堂組長,2004年4月間,他為了小弟在北市士林夜市販賣盜版光碟,與當地角頭洪新發起衝突,雙方因地盤糾紛相約談判,楊帶20多人到約定的餐廳外,嗆洪:「你要出來還是我們進來找你。」雙方一言不合,楊率眾持木棒追打洪,洪送醫3天不治死亡,楊隨即逃亡出境,前年6月才被從中國遣返,同案被告歐振嘉通緝中、劉柏宜去年判9年確定。(劉志原/台北報導)

2012-6-20

涉殺人逃中國 楊謹華胞弟押返

 

藝人楊謹華的胞弟楊智堯(左)8年前涉及殺人案遭通緝而潛逃中國,去年底他在珠海被中國公安逮捕,昨交由刑事局押返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楊智堯竹聯幫組長 逃亡8年

〔記者黃敦硯、劉慶侯、黃湞尹/台北報導〕因知名偶像劇「敗犬女王」竄紅且代言女性內衣的藝人楊謹華,其胞弟楊智堯被警方列為竹聯幫戰堂的組長,八年前更涉及殺人案遭通緝而潛逃中國,去年底他在珠海被中國公安逮捕,昨交由刑事局押返台灣,楊昨天承認案發時「在場」,但否認殺人,自稱是「被陷害」。

楊謹華十歲時,因父親外遇致父母離異,楊謹華和小她兩歲的胞弟楊智堯原由父親撫養,她廿一歲那年姊弟開始和媽媽同住,楊父後來轉往中國經商,弟弟也隨父赴中國生活,且曾幫父親打電話給楊謹華,為父女關係「破冰」,父女也在分開十年後才因楊謹華拍戲而偶遇,楊謹華很少提到家庭成員,記者昨晚致電詢問她對胞弟押回的反應,經紀人柴曉倩表示她「不會過問藝人家中的事情,謝謝外界關心」,也不回應其餘問題。

擺攤搶地盤 糾眾逞兇打死人

台北市警方調查,楊智堯是竹聯幫戰堂的組長,他和同幫份子歐振嘉,原在台北市饒河街夜市、通化夜市佔據地盤,九十三年四月,楊智堯因債務纏身,唆使楊姓小弟到士林夜市擺攤搶地盤,但當地盜版光碟市場疑被男子洪新發把持,洪的小弟遂數度砸毀攤位並毆傷楊姓小弟。

楊智堯與歐振嘉遂召集十多人助陣,約洪新發談判,但洪反而和竹聯幫戰堂另一廖姓成員,約在北市林森北路「四季芳庭」西餐廳商討債務,楊、歐涉嫌率眾衝進餐廳,持球棒將洪打成重傷,洪雖送醫仍告不治。

警方事後查知楊、歐在逞兇當天就先後搭機逃往中國,楊智堯在珠海一帶藏匿,後來還當房仲,台北地院對他發布殺人通緝,並查出他涉販大補帖,今年二月還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對他通緝。

楊事發當天就赴中 遭到通緝

楊智堯潛逃近八年後,今年初有媒體報導讀者爆料,指楊謹華的胞弟楊智堯在中國珠海涉毒被捕,且保釋金高達人民幣一百萬元;楊謹華得知後心情明顯低落,透過經紀人表示「家人說是弟弟生日邀朋友聚會,一群人玩過頭,擦槍走火、打群架」,否認他涉毒。

卅二歲的楊智堯在中國涉及何案?刑事局昨表示,公安只說楊在當地有「犯罪嫌疑」,並未提及涉及何案;楊則說是因捲入「打架滋事」案而被抓,警方研判,從楊被公安拘半年就押返來看,涉案應非重罪。

楊智堯昨對殺人案喊冤,指案發時雖到場但未動手,怪罪其他人「都將責任推給我」,被楊指誣陷他的歐振嘉,刑事局發現日前在廣東落網,將儘快押歐回台查明真相。

--

楊謹華親弟 殺角頭被捕

自中國遣返 喊冤「被栽贓」

2012年06月20日 
女星楊謹華(左圖,資料照片)的弟弟楊智堯,竟是身背一條人命的通緝犯,昨被遣返回台。陳啟明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女星楊謹華竟有個黑幫親弟!演出偶像劇《敗犬女王》暴紅的楊謹華,其弟先前在中國因涉傷害案被逮,警方查出他不僅是黑幫,八年前還疑為搶夜市賣盜版光碟的地盤打死一名角頭,昨遭遣返回台。對此,楊謹華昨說:「一切都已進入司法程序,我不方便說什麼,謝謝大家關心。」

 

警方調查,楊謹華與胞弟楊智堯(三十二歲,有強盜、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都有長相神似的尖臉、高鼻,楊智堯是竹聯幫戰堂組長,因涉殺人及違反《稅捐稽徵法》遭通緝。楊嫌昨供稱當年雖在命案現場,但「只帶人助陣,沒有動手」,喊冤:「是別人栽贓!」並說這八年都在中國從事房仲業。若楊嫌涉殺人案屬實,最重恐被判處死刑。 

賣盜版光碟行兇

警方表示,楊嫌八年前與歐姓嫌犯在北市饒河街、通化街夜市賣盜版光碟,不滿楊姓小弟在士林夜市擺攤遭內湖角頭洪新發砸毀,同年四月三日凌晨二時許,楊嫌與歐嫌率眾衝入林森北路的「四季芳庭」西餐廳,持球棒將洪男打到頭顱破裂,傷重不治。 

十歲父母即離異

楊嫌兩人案發當天即搭機赴中國藏匿,直到去年底,楊嫌在珠海涉傷害案遭公安逮捕,一度傳出保釋金近五百萬元。
台灣警方獲報,查出楊嫌涉殺人等案遭通緝,另涉洪新發命案的歐嫌在中國廣東因案被捕入獄,出獄後將遣返回台釐清案情。
據了解,楊謹華十歲時父母離異,當時說好弟弟跟爸爸,但媽媽因擔心兩個小孩沒人照顧,一家四口仍住在同一屋簷下,成年後她因看不慣父親屢對母親動粗,二十一歲那年和媽媽、弟弟離家,自此沒再一同生活過,父女更十年不曾往來。 

與另一惡警同行

昨天同遭遣返的還有惡警黃明安(四十六歲)。他八年前任職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刑警,承辦惡龍張錫銘集團擄走台南鄭姓當舖業者,並勒索一千五百萬元贖金,黃竟因賭債,用公務電話假冒綁匪向家屬勒贖七百萬元,事後被查出遭撤職,他潛逃中國,被發布通緝。
警方指出,黃嫌後來在中國經營酒店,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因貨物報關問題遭廣州海關南海緝私分局逮捕,拘留四個月。刑事局昨派員搭機赴澳門,將楊嫌與黃嫌押解回台,分別交由台北市刑大與台南第一分局歸案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