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過去附網址 小心簡訊詐騙 【2013/10/24 15:09】

 


新聞圖片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廣大民眾請多小心!(上、下圖擷取自臉書)
新聞圖片

 

〔本報訊〕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廣大民眾請多小心!日前王姓網友收到一則簡訊,寫著「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喔」,同時附上網址連結,當事人不疑有它地點進去,接著就接到陌生來電詢問身分,心想不對即打去電信公司詢問,才知恐已遭詐騙,於是到警察局備案時,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打卡並警告,沒想到受害者還不止她一人。

 王姓網友表示,日前收到簡訊寫:「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喔」,更附上疑似網路相簿的網址,於是她反射地點進網址,也跟著指示安裝軟體,沒想到隨即接到許多陌生來電,除了詢問身分外,也表明收到同樣的簡訊,王姓網友心想不妙,隨即致電電信公司一探究竟,才知道自己可能已遭詐騙。

 電信公司指出,這是詐騙集團的最新手法,且王姓網友的小額付款功能也遭消費,因此電信公司先取消她的小額付款功能以及簡訊收發功能,並到警局備案,王姓網友到了警局後隨即打卡警告友人,千萬不要點進該則簡訊的網址,不然也會和她一樣坐在警局。

 照片一發就引起網友迴響,還有網友坦言,丈夫也曾接到相同簡訊,不過他完全沒按連結,下次的手機帳單就多出了1000元的小額付款款項,經過查詢後更發現,小額付款的消費時間和簡訊收到的時間相同,請電信公司調帳後也沒有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