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30  08:03

〔本報訊〕民眾若觀看大量的色情影像,可能會使人變笨?德國一項研究指出,男人若看太多色情物品,恐會使大腦萎縮。

外電報導,德國馬克斯普朗克人類發展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Human Development)日前進行一項實驗,研究員找了64名年紀在21至45歲、且經常觀看色情影像的男子,研究員也沒有告訴他們實驗目的。

研究員請他們填寫問卷,描述他們多常看色情影像,這64名男子平均每週看4個多小時。研究員並讓這些男子觀看色情網站上的圖片,同時用核磁共振掃描他們的頭部。

結果發現,看色情影像較多的人,腦部紋狀體右尾核的灰質越少,且當看到色情影像時,腦部處理動機區域減弱。

研究員表示,這項研究還無法斷定色情影像會造成大腦萎縮,還需要更進一步研究。這項研究也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