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2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去年底有遙控飛機玩家,在桃園市龍潭區乳姑山發生「墜機」,意外發現白骨女屍,檢警查出富商殺害小三,偕子棄屍內情,44歲富商黃建河昨被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判無期徒刑。黃的17歲兒子涉嫌共同棄屍,由少年法庭審理中。

  • 黃建河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

    黃建河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

  • 曾婦遇害,家人在法師帶領下,在乳姑山招魂。(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曾婦遇害,家人在法師帶領下,在乳姑山招魂。(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判決指出,黃建河與42歲有夫之婦曾美蘭不倫,去年8月兩人感情生變,曾女前往黃位於龍潭的住處大鬧,與黃男17歲的兒子發生衝突,黃男與妻子聞聲查看,因曾女又與妻子爆發拉扯,黃持球棒將她打昏,與兒子把人抬到車後的行李廂,載往龍潭乳姑山區。

黃男無視曾女當時仍有氣息,狠心將她掐死,剝掉她身上的衣物、配件,再與其子用泥土覆蓋,父子並開車到龍潭鬧區的五金行買鋤頭,返回現場合力挖洞埋屍。

去年11月間,劉姓遙控飛機玩家在乳姑山發生「墜機」,尋找遙控飛機時,意外發現土堆中露出的曾女腿骨,報警追出上情。

桃園地院審理時,黃男坦承殺人埋屍,雖稱願意賠償家屬,但始終沒拿出半毛錢。法官因此難認黃男具有悔意,昨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判刑。

 

當妻兒面殺小三 富商一家全送辦

 

2014年11月14日 
 
黃男坦承殺害曾女,警依殺人罪送辦,昨晚遭聲押。黎百代攝

【黎百代、林志青、李俊淇╱桃園報導】一段畸戀毀了兩個家庭!桃園一富商與一名商場女強人不顧各自婚配,高調外遇,富商察覺小三另有男友決定疏遠,小三不甘心,月前到富商家爭吵,富商竟當著妻兒面前持球棒毆昏她,再與十七歲兒載往山區殺害扒光埋屍。富商原本欲與妻逃往中國,警方前天緊急逮捕嫌犯一家三口,因警方認為妻兒也是共犯,以殺人罪送辦,富商昨晚遭收押,其妻交保、兒子責付。

警方表示,富商黃建河(四十三歲)與妻子張文娟(四十四歲)育有兩子,長子十七歲,小兒子讀國中。黃嫌原是卡車司機,後轉任預拌混凝土廠業務,他的親戚在桃園開砂石場,他也參與砂石場業務,並擔任股東。黃男社交手腕靈活,不僅是兒子學校的家長會長,還是獅子會成員,警方發現他殺人後仍開心與家人出遊,還參與獅子會淨灘活動,絲毫無悔意。 

圖為埋屍的鋤頭。

盛怒下持球棒打昏

遭殺害的女子曾美蘭(四十二歲),原是平凡家庭主婦,與夫育有一女兩子,最大的女兒已讀高中,她的先生是送羊奶的業務員,月薪約三萬多元,她為貼補家用出外做直銷,業績不出色,前年底結識黃男後,藉由其關係拓展人脈,逐漸變成商場女強人,但與丈夫的關係卻越來越糟。
警方調查,黃嫌與曾女都是家長會長,前年在「桃園家長聯誼會」的活動相識,黃嫌隔年邀曾女看跨年煙火,還帶她加入獅子會,兩人陷入熱戀,黃嫌每個月會給曾女數千元零用金,但去年五月黃嫌發現曾女不只他一個小王,開始疏遠。
曾女不甘人財兩失,今年八月二日凌晨二時許,酒後搭計程車到黃家,她拿鑰匙開門被黃嫌十七歲兒子誤以為小偷,而被其子持球棒狂打,黃嫌與妻子被吵醒後下樓察看,曾女飆罵黃嫌負心,黃嫌盛怒下竟當妻兒面前,持球棒毆昏曾女,黃妻見曾女倒地不起,嚇得說:「快送醫、報警吧!」 

載往幽會處下毒手

黃嫌向警方供稱,凌晨四時他與兒子將曾女抬上車,但在送醫途中曾女清醒再度吵鬧,還動手掐兒子,他才駕車至兩人常幽會的乳姑山,叫兒子留在車上,凌晨五時將曾女拖下車掐死棄置草叢,先送兒子返家後,接著買鋤頭等器具,折返原地埋屍。
今年十月七日,龍潭一名男子玩遙控飛機,意外在草叢發現曾女屍骨,警方清查三十四名失蹤女子,最後比對出曾女,並根據通聯紀錄找到死者死前搭乘的計程車司機,再找到黃嫌,但黃否認,後來警方在黃嫌車上查到曾女的血跡及手機。 

想逃中國被捕收押

警方確認事證後,前天上午到黃家逮人,發現黃男和妻子早已收拾皮箱,聲稱「要去中國洽商,不是逃跑。」到案後原本堅不吐實,長子對所有問題都以不知道來回應,直到警方拿出相關證據,黃男才坦承殺人,還說:「當時若聽老婆的話報警,就不會這樣了。」
黃妻見丈夫坦承犯行,也說當晚有動手推曾女,但曾女被打傷後,她叫丈夫、兒子將曾女送醫。黃的兒子供詞與父親一致,但說沒看到父親動手,警方問:「爸爸和阿姨一起下車,只有爸爸回來,你不會覺得奇怪嗎?」他低頭不語。
警方訊後將三人視同殺人共犯,認為其子協助運屍,檢方昨晚將黃男收押,其妻五萬元交保,其子送少年法庭後責付外婆照料。 

【富商殺小三事件簿】2012/12

黃建河與曾美蘭在「桃園家長聯誼會」認識 

2013/01

黃男與曾女加入獅子會,陷入熱戀,公開出雙入對 

2014/05

黃男認為曾女有其他小王而疏遠 

持棒打昏

2014/08/02 凌晨3時

曾女酒後到黃男家中吵鬧,黃男當著妻兒面前持棍打昏她。 

車上再鬧

凌晨4時30分

送醫途中曾女清醒,再度發生爭吵,甚至掐、打前座的黃男兒子。 

掐死埋屍

凌晨5時

黃男將車子開到乳姑山區,將曾女拖下車掐死。 

凌晨5時30分

黃男殺人後,先將長子載回家,再買鋤頭返回棄屍地點埋屍 

2014/10/07

一名玩遙控飛機的男子,因飛機十多次摔落棄屍地點,意外發現曾女屍骨 

2014/11

警方查訪失蹤人口,比對牙齒狀況,確認死者為曾女 

2014/11/12

警方搜查相關事證後,逮捕涉案的黃男、黃妻及17歲兒
資料來源:刑事局、桃園縣警局

【黎百代、黃仲明╱綜合報導】「要找我老婆,不如去問黃建河!」當警方找到被害人曾美蘭的丈夫,打聽她的下落時,不料她丈夫竟要警察去找小王,讓警方相當訝異!原來,曾女與黃嫌交往時,毫不把丈夫看在眼裡,不僅公開出雙入對,甚至還把黃嫌帶回家,要子女叫黃嫌「爸爸」,曾女丈夫回家撞見黃嫌,怒罵:「你太過分了吧!」但黃嫌竟大搖大擺走出門,相當高調囂張。

 

經商且擔任桃園縣龍潭國中家長會長的黃嫌,前年十二月與曾美蘭在桃園家長聯誼會認識,一個月後,兩個各有婚姻的人隨即熱戀,不僅出雙入對出席各種場合,兩人還擁有對方家中鑰匙,且對各自的另一半毫不隱諱,不知情者還以為兩人是夫妻。 
警方說,從事直銷的曾女事業心強、社經地位也很好,與其夫育有三名小孩,但因其夫從事送羊奶工作,曾女看不起丈夫,因此與黃嫌交往時毫不避諱,多次帶黃嫌回家,要子女叫黃嫌「爸爸」;有一次其夫工作返家,發現黃嫌坐在客廳,怒斥:「你太過分了吧!」黃男竟不理。 

 

 

 

言語挑釁「很囂張」

 

曾女鄰居說,黃嫌多次送曾女返家都被老公撞見,其夫沒發飆,反倒是黃男不斷言語挑釁,鄰居心疼說:「她老公是好好先生啦,姓黃的真的很囂張!」曾女失蹤後,黃男將她的衣物一袋一袋送回,對其去處不聞不問,非常絕情。
警方說,不僅曾女丈夫隱忍,黃嫌的妻子也對兩人高調戀愛睜一眼閉一眼,兩人後來感情生變,因而要求分手,但曾女不甘心,多次吵鬧,還逼黃嫌離婚,未料最後慘死情人手中。 

 

黃姓家長會長(右圖)涉嫌勒斃曾姓情婦,載往龍潭乳姑山區埋屍,警方昨依殺人罪嫌移送。
記者賴佑維/攝影

桃園龍潭山區長髮白骨案,檢警比對上千組齒模與DNA鑑定,確認死者是曾姓女子,昨逮捕與曾女有感情糾紛的某高中黃姓家長會長,他坦承勒斃情婦並埋屍,黃妻與兒子涉嫌參與棄屍,一家三口均被依殺人罪送辦,黃嫌裁定收押,妻子五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曾女(四十二歲)是某國小家長會長,外型美麗,因緣際會與某高中的黃姓家長會長(四十三歲)結識;黃邀曾女加入獅子會,兩人雖均有家室,但日久生情,去年六月起出雙入對,部分獅友還以為兩人就是夫妻。

期間曾女要求黃與元配離婚,但黃不從反要求分手。八月二日凌晨,曾女酒後搭計程車到黃家,要黃把三角感情關係說清楚。曾女先與黃十七歲兒子起口角,驚動黃夫婦,四人拉扯吵成一團。

黃一氣之下,拿球棒敲暈曾女後,黃阻止妻子叫救護車,與兒子把曾女抬上轎車,載往龍潭鄉乳姑山區,然後由他勒斃女方後,脫光衣褲棄屍草叢,等把兒子送回家,他買了把鋤頭,獨自折返棄埋屍。

兩個月後,一名無動力飛機玩家在乳姑山撿拾墜落的飛機,意外發現露出一截大腿骨的遺骸,當時檢警誤以為是失蹤的李姓貴婦,但DNA比對不符,證實是另宗命案。

刑事局、桃園縣刑大、龍潭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但因白骨僅剩假牙、補牙可比對,檢警地毯式訪查上千家牙醫診所並過濾上百失蹤人口,最後在中壢一家牙醫診所發現,齒模特徵與曾女相符,再採集曾女的長女檢體比對DNA確認白骨就是曾女。

專案小組追查曾循死者交往背景,掌握曾女凌晨最後撥出的電話,是叫計程車到黃性情夫家,而當天黃與獅子會友人到復興鄉拉拉山遊玩,獅友說,黃精神不濟,常回車上補眠,很不尋常,因此懷疑黃涉有重嫌。前天上午,黃與妻子準備搭機赴大陸廣西,檢警擔心夫妻潛逃,旋即將黃家三口帶回調查。

黃坦承殺害情婦埋屍,黃妻稱丈夫告知她,「把人埋了」,黃姓少年也點頭承認,透過車窗看到父親把女方勒斃;警方昨訊後將黃姓夫妻移送地檢署,兒子移少年法庭處理。

 

「當初聽老婆的話就好了。」黃姓家長會長殺害情婦案,震驚地方,因為黃與死者曾女均是地方有頭有臉的人物。而狡猾滅證的黃,最後仍栽在兒子的自白,只能懊悔自己一時衝動,連累了家人。

據指出,黃將曾姓情婦殺害棄屍後,把實情告訴妻子,夫妻倆當晚就決定讓真相隨屍體入土,因此黃妻把敲昏被害人的球棒、衣物都丟到垃圾車上滅證。隔天,黃接到死者女兒來電打聽母親下落,他先否認知情,接著佯裝買東西到曾女家探視,趁機偷走手機、筆電,希望掩飾關係。

案發至今兩個月,檢警側面了解,黃家三口正常作息、出遊,加上黃經營混凝土預拌廠,又是高中家長會長,平時對人友善,完全看不出他們背後藏了一個那麼大的秘密。

前天將他們帶回偵訊,黃一度否認犯行,黃妻雖幾度淚崩,但也說只有發生過爭吵,其他一概不知;最後檢警對黃的兒子好言相勸,「這不關你的事,希望你老實講…」,兒子內心一陣掙扎,才說出「我看到父親勒死對方」。

 

圖為死者曾姓情婦。(報系資料照)

「終於能放鬆了」,黃姓少年揭露父親犯行後,脫口說出壓抑的情緒,離開警分局後,更在臉書上留言,「我還不算太壞吧。」檢警解讀少年藉此抒發內心的罪惡感。

黃姓男子他說,妻兒並不知道他打算殺害曾女,只能怪自己沒聽妻子的話,立即叫救護車把人送醫,鑄下無法挽回的大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