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1 02:52:16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融業又傳出喜訊,富邦二董蔡明興長子、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在一月上旬與女友鄭舒秦低調完婚,蔡承儒並已進入富邦人壽業務系統實習多時,被外界視為正朝接班之路邁進。

富邦集團副董事長蔡明興兒子蔡承儒。 本報資料照

分享
 

29歲的蔡承儒原先在國外工作,在前年底回台灣。蔡承儒已與女友交往4年多,他曾經公開對媒體表示,倆人是在結婚的前提下交往,蔡承儒的臉書上封面照片之一,就是放著兩人比著心型手勢的合照,鄭舒秦外表清秀亮麗,和蔡承儒站在一起相當登對。

據了解,蔡承儒已與交往多年的女友鄭舒秦依照傳統習俗,在爺爺蔡萬才過世百日內登記結婚,未來會再擇期舉行婚宴。

台灣傳統習俗,在長輩過世後,須在百日內完婚,否則必須等3年才能結婚。蔡承儒選在1月上旬先登記結婚,剛好在爺爺蔡萬才過世百日內,雖然行事低調,但他身兼富邦育樂總經理,富邦勇士隊成員幾乎全數都知道這個消息,大家也都在臉書上留言恭賀他。

蔡承儒曾在蔡萬才的追思紀念集中提到,在國外工作兩年半返國,就是為了阿公、阿嬤,他自小由爺爺帶大,和蔡萬才感情非常好。蔡萬才過世的遺憾,「就是無法讓爺爺抱到曾孫」,他說,日後有了兒子,他會告訴兒子,曾經有一個這麼偉大又有愛心的曾祖父,留下的正面品格和精神,可造福子孫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