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4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超跑引擎轟隆聲劃破山區寧靜,加速度滿點的爆發力擾動空氣,一名部落客昨試駕要價千萬元的賓士AMG GT R跑車,在山路上霸氣呼嘯前行,一路吸睛。孰料,突然一個不小心,整輛超跑向左撞擊山壁,再朝右失控衝下山坡,最後部落客掛彩送醫、超跑毀損,台灣賓士低調表示,維修賠償將與保險公司討論後才會知道。

警方調查,受傷的部落客羅文杰(46歲)平時為多家媒體撰寫外稿,昨上午11時許他試駕賓士AMG GT R行經新北市汐止長青路,疑為閃車而失控,在警消趕抵前,他已自行爬出車外,臉部有輕微擦傷,賓士超跑則倒栽蔥般栽在山坡樹叢間,駕駛座安全氣囊爆開,山壁上亦有明顯擦撞痕跡,幸羅男送醫無礙,已返家休息。
要價1038萬元起跳的賓士AMG GT R,前年出廠後相當搶手,台灣接單僅20多輛,《蘋果》申請試駕排隊等了1年才等到,因此羅男昨駕駛這輛超跑行經山區,引來許多用路人注目,最後失控肇事超跑卡在山坡處,隨即有網友拍照上傳臉書「汐止集團」。

「有點操控不住車輛」

警方表示,羅男行經長青路興善宮附近路段時肇事,事後仍相當驚恐,據其友人轉述,當時羅男的車速並不快,是為了閃車才會失控撞車,車子性能太好,「有點操控不住車輛」,但一定會負起責任。汽修廠看過事故照片後,認為氣囊爆開、底盤受損,粗估維修費用可能高達上百萬元。
對於這起事故,台灣賓士陳協理表示,初步察看並非車輛問題,應是駕駛操控上的疏失,但肇事原因還要警方調查,再依車損狀況與保險公司協商理賠。據經常參與車商試駕的媒體人指出,試駕危險係數較高,賓士車商會對試駕車保全險,萬一試駕過程出了小意外,往例都是車商自行吸收,但此說法台灣賓士昨並未證實。
高價超跑在台能見度愈來愈高,車商為推銷自家超跑,經常配合媒體試駕,2016年就曾發生試駕記者遭蜜蜂叮咬而失控撞車的意外。不願具名的車商表示,除媒體試駕外,高性能超跑只會提供極少數多金玩家或潛在買家有限度的試乘,不供一般民眾試駕,除車輛具有保險外,也多半會有車廠人員陪同,亦須簽署試駕同意書,內容通常載明若有不當駕駛、違規造成車輛損壞需要賠償。

部落客羅文杰昨試駕超跑出車禍,幸僅受輕傷。資料照片
部落客羅文杰昨試駕超跑出車禍,幸僅受輕傷。資料照片

Mercedes-AMG GT R小檔案

●引擎型式:3982c.c.、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轉速:585匹/6250轉
●最大扭力/轉速:71.4公斤米/1900-5500轉
●變速箱: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0-100km/h加速:3.6秒
●極速:318km/h
●售價:1038萬元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124/38240920/

針對賓士超跑傳試駕出車禍,恐面臨巨額索賠問題,其實民眾購買汽車前,各車商都會提供試駕或試乘體驗,車商私下表示,有意願買車的客戶在試駕前,都會被要求簽署相關文件,具體說明試駕時,若發生事故、造成損失或交通違規等,試駕者必須要全額負起責任,但一般若無造成第三方傷損,車商通常會吸收車體險。

多數車商有投保

車商透露,一般來說,多數車商會針對試乘車投保車體險,若不幸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會先理賠,如肇事責任在對方(第三人),客戶可能不用賠錢,但若試駕客戶有第三人部分責任,或是全部責任,保險公司將代位求償。
產險業者指出,汽車經銷商都會針對這類試乘車比照一般自小客車投保車體損失險,以保障賞車試乘期間內,因發生碰撞或傾覆毀損的損失,一旦試駕車發生毀損,車商就可以依約獲得理賠。
產險業者也表示,車險理賠會有「代位求償」是發生因第三人的肇事者追撞等狀況造成投保車輛毀損,保險公司就會代投保車主向試駕肇事者求償,至於試駕車毀損是車商同意客戶使用下所造成,客戶要不要理賠是與車商之間協議,產險公司不會向試駕民眾求償,但仍須視實際保單內容決定。
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124/3824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