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0  12: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老人福利會油水真多?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八隊,偵破以陳洦原為首的組織犯罪集團,陳嫌原本僅勒索老人福利會慰問金或會費,卻意外發現這是一塊「大餅」,進而以內神通外鬼等方式想插手老人福利會,還持槍押人強索金錢,或強逼簽下一千多萬元本票,警方將他逮捕到案時,在黑道上有一定份量的陳嫌說,一切與他無關,「是我名氣太響亮,小弟用我的名號亂來」。

  • 陳嫌教唆小弟,到被害人的住處前踹門。(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教唆小弟,到被害人的住處前踹門。(記者張瑞楨翻攝)

  • 陳嫌教唆小弟,到老人會館前灑冥紙。(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教唆小弟,到老人會館前灑冥紙。(記者張瑞楨翻攝)

  • 陳嫌(圖前)宣稱自己名氣響亮,小弟冒用他的名號行惡。(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圖前)宣稱自己名氣響亮,小弟冒用他的名號行惡。(記者張瑞楨翻攝)

  • 陳嫌想插手入主老人福利會,逼負責人簽下1500萬本票。(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想插手入主老人福利會,逼負責人簽下1500萬本票。(記者張瑞楨翻攝)

刑警大隊偵八隊本月5至6日傳喚8人到案,其中,主嫌陳洦原(65歲,綽號茂兄,是中市角頭翁奇楠槍擊案中,開槍主犯楊定融的昔日老大)列為治平專案,他從去年8月起,透過第三者牽線,意外發現老人福利會的「油水」豐厚。

調查顯示,坊間有很多的老人福利會,不一定是非法社團,通常由老人固定繳交會費,一個月或一年數百上千不等,生病或住院會有慰問金,死亡的話可領取一筆喪葬費或慰問金,不過,也常發生爭執,最常見的是慰問金高低,以及退會時是否可取回已繳納的會費。

據指出,一位老人福利會的會員想退出,遂委託陳嫌索討會費,陳嫌利用這位會員之名,獅子大開口索討26萬餘元的退會費,翁姓負責人不從,遂教唆手下到老人會的會館灑冥紙,還強押翁某,逼他向朋友調借26萬餘元現金才放人。

調查顯示,台中市區一家擁有土地房屋資產的老人福利會,近期資金周轉困難,該會的組長洪千雅(52歲)「內神通外鬼」,向詹姓負責人宣稱可找金主,卻是「請鬼拿藥單」,去年8月間找陳嫌幫忙。

陳嫌得知該老人福利會資產頗多,想插股入手,他宣稱可投資現金,但詹姓負責人要先簽1500萬元本票,詹姓負責人拒絕,仍在威嚇逼迫下簽下本票,陳嫌取得本票後,2次教唆小弟到詹姓負責人住處索錢,第一次由小弟踹門,第二次見詹某不開門,在外叫囂:「逼他(詹某與家人)出來,要把他逼出來」,警方將陳嫌等8人列為治平專案,並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法辦,其中,陳嫌等4人羈押獲准,警方希望其他被害者出面指認。

--

台中市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主嫌楊定融的大哥陳姓男子,涉嫌介入三個老人互助會、福利會運作,假借受老人委託強索慰問金,被害老人會若不從,陳嫌率眾灑冥紙、空心磚阻住進出路口,逼迫被害人簽下本票,其中一張本票面額1500萬元,另一件強取26萬元現金,中市刑大八隊逮捕陳嫌等八人,上週六依照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中市刑大八隊調查,男子陳洦原(65歲,槍砲、恐嚇等前科)涉嫌以撒冥紙、搬空心磚阻住被害人進出路口、強押簽下本票等手法,鎖定台中大里區千岱老人福利會、同心圓功德慈善會、新時代老人福利會勒索。
 
警方說,其中千岱老人福利會以接受老人委託,身體不舒服為由,強行取回之前繳款的26 萬元,被害人不從,陳嫌率手下撒冥紙,被害人心生恐懼,最後給26萬現金。另外,同心圓功德慈善會則被使用空心磚阻住進出路口,被害人心害怕,簽下1500萬元本票。(蕭夙眉/台中報導)

--

 

〈中部〉合法保全公司 憑暴力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