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林秋離 欠300萬工程款

 

2015年02月15日 
 
設計師許小姐(右圖)出示與林秋離(左圖,資料照片)簽訂的裝潢合約。突發中心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寫過《哭砂》、《聽海》等膾炙人口歌曲、並挖掘歌手阿杜與林俊傑出道的金曲獎名作詞人林秋離,1年多前籌開餐廳,找來昔日女子樂團「櫻桃幫」的Bass手當室內設計師,簽訂600多萬元裝潢合約。設計師指控,林要求先開工再付款,因餐廳合夥問題,陸續施工1個月後停工,林拖欠300萬元工程款長達1年,已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清償。
許姓設計師(女,30歲)表示,林秋離(54歲)當時計劃在林口區籌開「書浮音樂餐廳」,「去年2月,由林老師代表餐廳,與我及所屬的設計公司簽訂678萬元裝潢契約。」

合約載明林須先付3成工程款,才開始動工,但林要求他們先行施工,基於信任林在業界德高望重,於是立即動工。
許女說,進行到第3周,林和合夥人破局,「我們被要求停工,並清算已施工款項,林當時承諾全權負責。」豈知林僅支付40多萬元建築師設計費,其餘300萬元工程款迄今未清償。
對此,林秋離日前透過電話向《蘋果》表示,裝潢款項問題已交由他掛名董事長的文化公司處理,強調正在搭捷運不便回答,但該文化公司澄清,僅接手餐廳房屋租約,並非林所言接手餐廳事務。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爆欠款! 裝潢300多萬未付清

 

2015/2/15 下午 12:51:19

 

 

「聽海」、「剪愛」這些歌曲您一定不陌生,作詞人是資深音樂人「林秋離」,但現在他卻捲入欠款風波,一年多前,和友人合夥籌備開餐廳,找來前女子樂團「櫻桃幫bass手」小倩做室內設計,雙方簽訂600多萬的裝潢契約,林秋離要求先動工,再付工程款,但沒想到3個月後,和合夥人破局,工程停擺,林秋離答應要給的300多萬施工款,一拖再拖,現在小倩寄出存證,要求清償。

字字句句貼近人心,而這情感細膩的詞,幕後的作詞人就是資深音樂人「林秋離」,侃侃而談,話題總離不開作詞這件事,林秋離今年54歲,在音樂圈享負盛名,沒想到現在捲入欠款風波,根據了解,1年多前林秋離和友人合夥籌畫開餐廳,找來昔日女子樂團櫻桃幫的BASS手小倩操刀室內設計,當時雙分簽訂678萬的裝潢契約,但原本裡頭載明動工前,必須先支付3成工程款,但是林秋離要求先動工,而基於他在業界的聲望,小倩不疑有他,只是工程進行到第3周,林秋離和合夥人破局,工程停工,而清算下來的施工費高達300多萬元,林秋離當時答應全權負責,但是隨後僅僅支付40多萬的建築師設計費,就再也沒有下落。

2010年林俊傑和金曲擦身而過,他跳出來抱不平,因為林俊傑會踏入樂壇就是慧眼獨到的林秋離挖掘的,而林俊傑也不負眾望,現在成為樂壇天王,而另一個歌聲沙啞,有磁性的嗓音,當初阿杜也是林秋離一手發掘,林秋離在音樂界是數一數二的天王推手,欠款疑雲恐怕影響形象,而林秋離日前表示,裝潢款已經交由他掛名董事長的公司處理,同時小倩也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清償。

http://news.ebc.net.tw/apps/newsList.aspx?id=1423975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