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美國聯邦法院今天判決歌手羅賓·西克與法瑞爾·威廉姆斯因專輯“模煳界線”涉嫌抄襲,必須賠償740萬美元給靈魂歌手馬文·蓋伊的子女。

  “模煳界線”(Blurred Lines)是由羅賓·西克(Robin Thicke)、法瑞爾·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與饒舌歌手T.I。共同演唱及創作,但是卻被認為涉嫌抄襲馬文·蓋伊(Marvin Gaye)在1977年的歌曲“Got to Give It Up”。

  馬文·蓋伊的子女指出,“模煳界線”與“Got to Give It Up”至少有8個相同的元素,許多作詞作曲家以及歌迷也都聽得出來,包括在貝斯、鍵盤樂器等地方。

  據悉,此次遭到法院判決必須賠償的只有羅賓·西克與法瑞爾,發行的唱片公司以及另一名創作人T.I。並沒有被判決必須賠償。

 

 

  羅賓·西克稍早曾對法院說,這首歌在創作時,他幾乎都在一旁喝酒,並沒有參與,主要是法瑞爾的功勞;而法瑞爾則指出,他在創作“模煳界線”時,曾努力試著假裝自己是馬文·蓋伊。

  但羅賓·西克與法瑞爾的律師否認這種說法,他說這只是一種行銷手段,雖然是法瑞爾獨立創作,但法瑞爾在創作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馬文·蓋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