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3月11日

【綜合報導】藝人黃安本月六日在中國北京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急救撿回一命,他自爆三條­冠狀動脈堵死,病況嚴重,昨凌晨他搭醫療專機返台住進振興醫院,緊急進行八點五小時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後住進心臟加護中心。由於黃安曾狂言「台灣的演出費用養不起我啦!­」今年還惹出舉發女藝人周子瑜是台獨爭議,如今回台享健保資源,並被爆耍特權佔病床,­引爆眾怒,黃安妻子小邱昨哭訴:「請體諒我們家屬心情,今天若一個外國人來台生病,醫­院都會幫忙了,何況我們是台灣人。」

黃安因心肌梗塞,凌晨搭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今天傳出是南山人壽幫忙安排黃安返台就醫,又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1

民航局:基於人道准予降落

〔記者黃立翔、廖千瑩/綜合報導〕黃安的醫療包機半夜在松山機場宵禁期間降落,引起外界批評特權;民航局昨表示,由於是醫療包機,基於人道考量,准予宵禁時段降落,並非針對個案,只要事先申請,都會核准。

  • 護送黃安進入振興醫院的黑衣人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記者陳奕全攝)

    護送黃安進入振興醫院的黑衣人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記者陳奕全攝)

松山機場副主任徐乃新說,黃安是透過南山人壽保險公司於三月九日提出醫療後送飛航計畫,當天下午三點租用漢翔航空包機,先飛到松機搭載醫療人員飛往北京,前晚九點半再從北京起飛,昨凌晨一點返台降落松山機場。

安排回台 南山:黃安是保戶

至於包機費用與細節,「國際SOS」緊急救援公司與載運的漢翔航空都以「簽訂保密協議」為由不願透露。

南山人壽昨證實,黃安確實是在南山安排下搭乘醫療包機回台就醫,但南山只是依照黃安太太提出的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申請;至於病人是投保什麼樣的險種內容,基於客戶隱私,並不方便透露。

包機費用約二、三○○萬之間

有保險業者評估,名模林志玲二○○五年在中國大連拍廣告墜馬受傷,花費台幣近三○○萬搭醫療包機返台;Selina二○一○年在上海拍片燒傷,也花二○○萬搭醫療包機返台,估計黃安醫療包機費用約在二、三○○萬之譜。

據了解,黃安的醫療包機還有醫療人員隨行回台,包機費用部分由黃安自己支付,其他南山負擔,依其年繳保費推算,南山支付額至少五萬美金,黃安自負額約幾十萬台幣。

國際SOS行銷經理楊曉君說,其實絕大部分的國際緊急醫療後送服務,都是保險公司、信用卡公司或企業為客戶提供的,粗分為醫療包機(全機淨空)與一般航班運送(使用擔架或輪椅),醫療後送的內容也依運送方式、距離、病況、醫療團隊、醫療裝備不同而有不同價格。

每年「國際SOS」至少為台灣民眾執行超過三百件醫療後送服務,絕大部分都非民眾自己繳費,民眾可以詢問自己的信用卡、保險專員有無相關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