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13日13:41 
 

台中市大雅區震天宮三太子廟日前遭竊金牌、金項鍊等價值約50萬元,廟方在上周六接受電視新聞記者採訪時,發放一張新聞稿,內容除講述廟方損失外,加註「稍微哽咽一下」、「改為氣憤悲憤的語氣」等,要受訪者注意神情和語調。一名電視台記者將該份新聞稿拍照貼上個人臉書,直言「覺得這家廟宇也太用心了!」網友留言說「有趣」、「哈哈哈,我笑翻!!!」、「好有戲啊」等,連台中市前副市長蕭家淇也說「有趣」。
 
該新聞稿提到,宵小竟為了一時的貪念,連太子元帥的神容都給破壞,後方附註「指給記者拍照」,意思是要受訪者指受損的神尊給記者看。另一段文章說到百年神尊維護何其容易啊,後方加註「稍微哽咽一下」,還有一段宵小良心何在,難不成心中無神明嗎,此時要求「改成氣憤悲憤的語氣」。
 
震天宮宮主李科萬指出,當天由廟方找來年紀七十多歲的主委鄭文演代表廟方接受記者採訪,因年紀較大,廟方擔心老人家緊張,所以替他打草稿,沒想到廟方工作人員未修改,就將草稿原文發給記者,鬧了笑話,「實在太糗了!」(蕭夙眉/台中報導)
 

震天宮新聞稿原件。翻攝畫面

記者拿到草稿影本後以紅筆標註PO上臉書。翻攝畫面

震天宮指該新聞稿是擬給主委鄭文演(左)受訪時使用的草稿,不小心流出。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