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兩起女童命案,供稱是被心魔唆使的凶嫌陳昆明,確定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陳昆明在92年間涉嫌殺害一對姊妹,出獄後再以應徵檳榔西施為幌子,打死一名婦人。原本法院一審、二審都判他死刑,高等法院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審酌兩公約對死刑謹慎的精神,加上經過鑑定後,確定陳昆明有精神問題,駁回對陳昆明無期徒刑的上訴,全案定讞。被害人家屬痛批,司法不公。

理平頭,身材壯碩,他就是被稱為心魔殺手的殺人犯陳昆明。背負三條人命,卻因為精神易於常人,經過冗長的司法程序,最終還是逃過死刑。民國92年,陳昆明在新北市板橋,犯下女童雙屍命案。到了99年,才出獄三個月,假借徵求檳榔西施,殺害前來應徵的林姓女子。而這兩個案子,他在庭上,都辯稱是心中有惡魔要我殺人。92年因為女童雙屍案被捕之後,這番心魔供詞,讓法院認定,他自首而且患有精神疾病,輕判有期徒刑12年,減刑6年出獄。99年再殺害林姓女子,一審、二審都判死刑。最高法院進行生死辯論之後,發回更審,當時讓死者丈夫難以接受。如果他精神有問題他第一次我老婆去面試的時候就應該殺了她吧還有耐心等到隔天,案子到了更一審認定他還有教化可能,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也因為鑑定確定,陳昆明有精神疾病,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心魔殺手陳昆明殺了三條人命,逃過死刑!
http://www.ttv.com.tw/104/03/1040319/10403190044400N.htm?from=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