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4年6月8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

(動新聞╱台中報導)亞洲最大的「Color Play彩色派對」將於本月28日再度在台北開戰,主辦單位昨天首度空降台中,在高鐵­台中站旁廣場舉辦暖身場。

藝人「I級艷后」馬友蓉以一襲《古墓奇兵》蘿拉火辣造型亮相,扛上色粉重機槍展開攻擊­,她也被民眾回擊得五顏六色。馬友蓉直呼「過癮」,但她說,身上重機槍及背後的鋼瓶重­達20多公斤,「我要用屁股頂住,才不會整個掉下來!」

活動一開始,只見馬友蓉全副武裝,與其他玩家扛起重機槍,將五顏六色的色粉朝民眾身上­狂射,參加民眾也不甘示弱,隨手拾起色粉也往她身上抹,沒多久每人臉上、身上滿是色粉­,十分熱鬧、有趣。

馬友蓉事後嬌嗔說:「我好像一直被打耶!」但覺得很刺激,相信大家去參加派對一定很難­忘。她說,以前從來沒背過言套裝備,足足有20多公斤,一背上去就覺得「慘了」,但後­來玩開了也不覺得重了。

主辦單位「玩色創意」公司創意總監呂忠吉表示,該公司使用的色粉是以玉米粉及食用色素­製作,容易分解,對身體及環境的影響低,派對當天將有彩色迷宮、彩色溜 滑梯、彩色人肉炸彈、彩色拉炮等多種新玩法,每位進場的玩家也都有免費護目鏡等安全裝­備,讓民眾玩得安心。

 

中國時報【翁毓嵐、吳泓勳╱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遭網友起底,原來涉及爭議事件不只一樁,曾捲入消費糾紛、欠工讀生薪資、違法不給加班費等,和他有關的公司倒了3、4家,總在弄臭名聲後,又另起爐灶。

造成近500民眾受傷的彩色派對,活動海報上署名的主辦單位是瑞博國際整合行銷、玩色創意公司,都與呂忠吉關係匪淺。

據網友「肉搜」結果,呂忠吉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曾導演過廣告片及多部獨立創作影片,也是台灣首次學生創作影展「原創影展」的發起人。

網友列舉與他有關的公司多達8、9家。經本報查證後發現,呂忠吉最早在2004年成立「塞肯和公關事業」公司,承接過高雄市府多項行銷、宣傳活動,但爆發拖欠比賽獎金獎品,徵工讀生也未給付薪資,公司當年底結束。

「澄現整合行銷」是他於2005年,他掛名行銷總監,2010年標下高雄市府公車處的「懷舊公車紙票卡」發行案,因涉嫌不當得利,遭檢調單位調查,公司在2013年停業清算。另一家「傑誠廣告」,也同時停業清算,等於3家公司在他承接活動爆出爭議後,都相繼關門。

2013年他以100萬元成立「玩色創意」公司,承接多屆彩色派對系列活動,包括2013年高雄西子灣的彩色節音樂派對、2014年的Color Play彩色派對;去年被高雄市長陳菊禁辦的彩色路跑,也是由他主辦,當時他還在批踢踢BBS站上,留言大酸陳菊。

這回在八仙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掛名主辦之一的「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今年4月才成立,資本額僅100萬元,公司登記周姓負責人,但該場活動實際負責人仍是呂忠吉。

呂忠吉屢以自己或他人名義,開「免洗」公司,到處承接多件公家機關或知名國際活動在台執行單位,屢爆爭議仍關關過,實在令人傻眼。

 

 

2015-06-28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彩色派對」活動會場發生閃燃意外,其中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42歲)等5人被警方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移送法辦。網友起底呂忠吉的經歷,發現他疑似不斷開人頭公司,爭議不少。

有網友在PTT上PO文,首先列出其網路ID,並找出數則負面消息,如拖欠獎品及消費糾紛。接下來該文列出呂忠吉接連開設數家公司,底下網友紛紛質疑呂忠吉開設免洗公司,出事就落跑。

另外,也有網友PO出過往陳菊反對舉辦color run的新聞,發現疑似呂忠吉的ID在下方留言:「全世界沒人禁止來到台灣因為民粹炒作下場變那樣(笑)」,許多網友回應「專業打臉」。

--

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現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遭送辦,網友更把他過往爭議事件起底,被鄉民高調推爆。

鄉民文中表示,呂忠吉疑似曾經營過多家公關、行銷、廣告公司,並疑似在2010年舉辦活動時,因拖欠獎品遭投訴,還因此登上《蘋果》新聞。PO文網友也表示,呂忠吉疑似在該年兼任澄現整合行銷公司總監,當年也因消費糾紛登上《蘋果》新聞。

另外,批踢踢鄉民也爆料,呂先生擁有多帳戶分身,後來被抓到後甚至還回文跟鄉民嗆聲,其他還有多篇在批踢踢徵才的文章。由於這幾家公司中的「呂先生」,留下的電話、E-mail都相同,被網友質疑根本就是不斷開人頭公司,最後出事就倒閉不負責。

對此有網友表示,原來「呂先生」以前那麼多爭議,諷刺他是「說謊魔人」、「免洗公司出事不意外」,也有網友大讚原PO「鍵盤辦案 超強」。(葉國吏/綜合報導)

網友將呂忠吉過往起底。翻攝批踢踢

 

2010年11月08日

以小猴子造型為商標的服飾業者馬桶洋行,在刊登的廣告上附折價券,標榜當季正品每件可折抵200元,曾小姐持券買658件,折抵13萬多元,並付清近7萬元貨款,事後業者卻不認帳。對此,馬桶洋行說,是內部溝通誤解造成,願再協商。消基會律師表示,業者不履約固然有錯,但消費者購買的數量也非正常消費,建議循司法解決。投訴組

曾小姐表示,高市公車處9月份推出的「幸福公車,我的票卡」好康手冊,封底有馬桶洋行現金抵用券,標榜當季正品折扣後,每件再抵200元,9月底她去消費,業者不讓她折價,申訴後,公車處請手冊製作的承包公司澄現整合行銷公司與她溝通,並同意讓她折抵200元。 

 

稱溝通誤解將協商

 

曾小姐說,9月28日和友人到馬桶洋行百貨公司專櫃合購襪子、圓地毯、項鍊、筆記本共658件,每件打折後再折價200元,總價為6萬9826元,她當場付清,並約定10月5日交貨,但隔天馬桶洋行通知她不能履約,最後只願折抵20件圓地毯,曾小姐大罵:「業者毫無誠信」。
對此,馬桶洋行人事部處長林國維表示,當季正品是指服飾類,曾小姐購買的都是周邊商品,是澄現整合行銷公司總監呂忠吉同意吸收折價的200元,才讓曾小姐購買,但交易後發現折價金額高達13萬多元,呂只願吸收1件200元的折價費,才無法交貨,願再和消費者協商。 

 

只能提告要求履約

 

澄現行銷公司總監呂忠吉說,以為曾小姐只買1件,才告知馬桶洋行會吸收200元,豈料她買了600多件,業者也未再確認就交易,質疑「業者出包卻不負責,曾小姐也有欺騙嫌疑」。
消基會高屏分會律師團召集人郭家駿表示,雙方買賣契約已成立,馬桶洋行事後不履約,在法律上站不住腳,而消費者就算合買,一次購買那麼多,也不像是正常消費,在道德上要業者吸收損失也不合理。消基會董事張智剛律師說,若業者不履約,消費者只能提告要求履行契約。 

 

買賣糾紛處理方式

 

˙憑購買時發票及定單要求業者履約
˙可向別家業者購相同商品,有價差,可向違約業者提損害賠償之訴
˙業者不願交貨,可手機、市話直撥1950向消保官申訴
˙向法院提出履行契約之訴
資料來源:消基會、《蘋果》資料室

2011年04月24日

去年底在彰化縣舉辦的「2010年全國大學美腿PK賽」,比賽已結束4個多月,一、二名得獎者不但沒拿到獎品,連原本活動單位承諾的年度代言機會也無下文,主辦單位挨批太離譜。對此,執行活動的賽肯和公關事業公司坦承疏失,指比賽結束後未備妥獎項,以致延遲發放獎品時間。律師表示,活動執行單位涉債務不履行,得獎者可催告限期給付。投訴組

 

獲得第一名的台北丁小姐說,去年10月報名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這項美腿PK賽,報名網站註明第一名可獲獎金3萬元、1年份織襪商品,與至少一項年度代言機會,但去年12月4日她決賽取得第一名後,雖有拿到獎金,卻直至今年4月初都還沒有拿到織襪商品,也沒有相關單位聯繫代言內容,讓她無法接受。 

網站明載有獎金和獎品(藍框處),但獎品卻拖欠4個月。翻攝畫面

去電10餘次沒下文

第二名台北陳小姐則抱怨,第二名應有1萬元獎金與1個月份織襪商品,但她也沒拿到獎品,去電詢問賽肯和公關公司不下10餘次,竟沒人能回答何時會提供獎品,讓她氣得大罵:「到底還要等多久!」
對此,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紡織科羅姓技正表示,活動是交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舉辦,未曾接獲工研院呈報獲獎參賽者沒有拿到獎品,會盡力聯絡處理。 

坦承疏失已送獎品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表示,活動委託賽肯和公關公司企劃執行,但賽肯未回報,所以不知詳細情況,才未能協助處理,已立即派員送達獎品。4月14日兩名得獎人皆已取得獎品。
賽肯和公關事業公司呂姓職員坦承疏失,指賽前未談妥贊助廠商,及廠商應提供獎品份數,賽後又遲未確認供貨廠商,才會延遲發放獎品時間,會檢討改進,至於代言部分,會再與廠商討論,並與得獎者溝通協調。 

已構成債務不履行

台灣法律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孟錦表示,主辦單位應明定獎品發放日期,以免得獎者苦候,而經催告要求限期給付後,若主辦者又未給付,已構成債務不履行,得獎者可依法請求給付。 

參與選秀比賽注意事項

1.參賽詳閱報名辦法,確認符合參賽資格
2.配合主辦單位要求,避免違反比賽規則
3.未獲應得獎金、獎品,致電或發函主辦單位限期給付
4.反映主辦單位無下文,循法律途徑具體求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更多呂忠吉相關新聞整理連結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5424054.A.23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