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2月21日20:40

 

綽號「順良」的台中角頭李順欽之母日前辭世,享年82歲,家屬今天為她辦理告別式,連市長林佳龍都到場致祭,告別式現場陣頭就有60幾個,場面盛大。

 

告別式後,由2輛悍馬車、數輛超跑及30輛左右賓士組成的車隊風光為李母送行,有網友目擊覺得「很誇張」,將照片貼到臉書《爆料公社》,也有人拍下影片向《蘋果》投訴,指在龍井遊園路看到該出殯隊伍,還有守望相助隊輔佐,擅自封路,車隊超速行走BRT道  ,甚至放上鳴笛燈號,認為行徑誇張。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佳龍市長受邀參加告別式,但因行程時間因素,今天在公祭前提前捻香,公祭及送行時並不在現場。

 

卓冠廷說,如確實有民眾投訴的擅自封路、使用鳴笛燈號、超速、行走優化公車專用道等情形,市長一定要求相關單位依法辦理,並依法裁罰。

 

送行車隊的違規行為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警局稍早發出兩點聲明,表示將調閱監視器舉發:

 

一、有關影片內涉及闖紅燈、行駛公車道、使用警鳴器部分,將先行通知轄區第一、二、六分局,依影片內容調閱路口監視器,逐一檢視車隊違規行為,分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1項(闖紅燈)、第45條第1項第4款(行駛公車道)、第16條第1項第2款(車輛改裝警鳴器)逕行舉發。

 

二、另車輛使用警鳴器部分,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2款「無正當理由,擅吹警笛或擅發其他警號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

刑事局偵三隊及中市刑大等偵破綽號順良為首暴力討債集團

記者:黃文志 新聞分類:台灣在線 更新日期:2012-05-01 23:00:00

警方下午將綽號「順良」主嫌李順欽(中)等押解地檢署中。(記者黃文志攝)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偵三隊及台中市刑大隊等單位,1日凌晨起同步兵分多路在大台中市十多處據點逮捕綽號「順良」主嫌李順欽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平時經營地下職業賭場暗中以設詐賭維生,再利用手段兇殘處理債務及霸佔某大歌廳,警方逮獲主嫌李順欽及其手下等十一名共犯,訊後下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對李嫌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刑事局偵三隊三組長洪松田1日表示,警方於今年一月間循線得知臺中市市區有一暴力不法組織,以綽號「順良」李順欽(六十歲,曾有詐欺前科)為首,經營職業賭場,邀及不特定人士至其開設之賭場並設局詐賭,被害人賭輸後要求被害人簽立本票借據,俟借款人還不出本金及高額利息,「順良」即指示手下小弟綽號「聰仁」黃聰仁(三十二歲,有防害自由及詐欺等前科)及綽號「空文」陳鴻文(三十歲,曾擔任黑道大哥牛皮之小弟、有殺人等前科累累)等人向借款人暴力討債。

洪松田說,案經刑事局專案人員獲悉後,隨即展開長期蒐證,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刑事局偵三隊三組、臺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第四分局、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偵辦。

經查該犯罪組織為爭奪護膚店地盤,借故至臺中市西區東興路(無店招之護膚店),與店內人員發生糾紛,憤而持棒球棍及鐵鎚等物砸店;另為處理全國唯一仍在經營的臺中市豐原區后豐大歌廳積欠集團成員陳三羿(目前在逃中)債務為由,霸佔后豐大歌廳,趕走后豐大歌廳保全人員,並將歌廳內所有物品變賣;另犯罪組織追討不到后豐大歌廳債務,遂向鍾姓被害人以代償債務為由遂行暴力討債出言恐嚇被害人『我2顆子彈就把人解決了!如果還沒錢還,就每天到這裡搭帳篷』要脅恐嚇,致使被害人心生畏懼,小孩不敢外出上課,員工不敢上下班。

他表示,案經專案小組長期監控蒐證,認收網時機已臻成熟,在臺灣臺中地檢署洪檢察官瑞君指揮下,於1日凌晨零點執行拘提搜索,於臺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上高級社區住宅大樓內、豐原區、沙鹿區等地,將綽號「順良」主嫌李順欽及集團成員共十一人檢肅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將李嫌等先行解送臺灣臺中地檢署偵辦。

組長洪松田同時在此呼籲曾遭受類似迫害之民眾,勇於出面指證始能讓作姦犯科、欺壓良善之徒無所遁形,政府持續強化掃黑行動,全面淨化社會治安,展現警方打擊不法之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