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7

記者蘇芳禾/特稿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被爆前往私人招待所,還有兩名女性陪侍。陳致中從過去就爭議不斷,包括入伍時駕著捷豹(Jaguar)高級轎車進出軍營,還在SARS期間特權連續請假四天,造成當時輿論譁然。

  •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被爆前往私人招待所,還有兩名女性陪侍。陳致中從入伍開捷豹起就爭議不斷。(記者黃建華、劉慶侯攝)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被爆前往私人招待所,還有兩名女性陪侍。陳致中從入伍開捷豹起就爭議不斷。(記者黃建華、劉慶侯攝)

二○○○年總統大選,陳致中曾幫父親陳水扁拍攝單手做伏地挺身廣告,卻被爆造假。拍攝影片的導演范可欽透露,為了廣告效果,不但在陳致中腰間綁了鋼絲,還派兩位男性工作人員拉著他的腰,才可顯現陳致中單手做伏地挺身的英姿。

二○○八年,陳水扁夫婦涉海外洗錢案爆發,陳致中、黃睿靚夫婦返台配合檢方偵辦,陳致中自稱海外洗錢是奉母命難違。

二○○九年一審審理時,陳致中夫婦承認犯下洗錢罪行,陳致中並自爆母親吳淑珍另有未曝光的六億元珠寶錢財,他當庭強調,願將分別存放在海內、外的三千八百萬美元(約十二億七千萬台幣)全部匯回特偵組指定帳戶,包含前述母親的六億元。

二○一○年陳致中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競選期間被拍到開著凌志休旅車,載著花名「妮可(Nico)」的應召女郎到汽車旅館。但陳致中仍高票當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反而擠下同選區民進黨提名的吳銘賜。

二○一一年八月扁家偽證案定讞,陳水扁夫婦被判刑九個月,陳致中被判刑三個月,剛就任沒多久就被解除高雄市議員職務。二○一二年,陳致中又脫黨參選立委,還與國民黨的邱毅進行「世紀大辯論」,兩人互相攻擊「睡學生」、「開查某」,被稱為「毅中各婊」,再度成為選戰焦點,不過,也讓綠營分裂,導致尋求四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郭玟成落選。

二○一三年,陳致中為參加第九屆立委初選,申請重新加入民進黨,民進黨中央黨部原擬駁回申請,但到二○一五年,在黨內高層運作下,民進黨最後接受陳致中重新入黨,不過,陳隨即宣布退選。

陳致中二○一八年再度宣布參選高雄市議員選舉,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也獲台中監獄同意,現身造勢晚會力挺兒子,不過,「護子心切」的阿扁因上台助選,違反中監核准參與活動的「四不」規定,再度引起負面批評。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35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