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手舊愛回家車上激吻新歡 新科議員苗博雅周旋2女

【民視即時新聞】有小英女孩稱號的,新科北市美女議員吳沛憶,在上任第二天就被傳出有新戀情,對象居然是同黨的女議員許家蓓。兩人被拍下在街頭擁吻,甚至多次十指緊扣穿著情侶裝逛街,週刊更直指兩人已經同居,對此兩人今天口徑一致,否認戀情,強調雙方只是「很好的朋友」,還說照片應該只是角度問題。

 

 

感情史受關注 林穎孟:不喜歡被叫「前女友」 這很父權

 2018-11-28

 

時代力量新科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程士華(資料照)
時代力量新科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程士華(資料照)

時代力量新科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以及同選區的社民黨新科議員苗博雅,2人過去曾是伴侶關係一事,屢經媒體關注。林穎孟今(28)日受訪時告訴《民報》記者,她認為喜歡女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用特別拿出來講,但是她不喜歡外界經常用苗博雅的「前女友」來稱呼她,這讓她覺得很父權。

苗博雅因同時作為同婚公投領銜人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而受到外界關注,亦有外界形容她為首位「出櫃」同志台北市議員;然而同樣在台北市大安、文山選區,林穎孟其實也同樣是代表第三勢力搶下一片天的同志新科議員。

林穎孟今日與時代力量各地新科議員一同出席中央黨部記者會,她會後受訪時表示,確實是沒印象自己有公開出櫃,但她認為喜歡女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用特別拿出來講,其實她過去受訪或是上節目的時候,被問到自己與苗博雅過去的伴侶關係,她也不會避談,其實這件事也有公開寫在她的維基百科頁面上。

林穎孟表示,但她特別不喜歡的是,最近外界經常用苗博雅的「前女友」來稱呼她,這讓她覺得很父權,明明她也同樣是這個選區的議員,外界卻沒有將她與氣質較為陽剛的苗博雅對等以待,好像在一段關係中,陽剛的一方是主體,而她卻是客體。

林穎孟於今日記者會的發言中特別強調,她未來會特別關注台北市的幼托議題,教育政策也是她過去有所關注的部分。

 

同樣鎖定角逐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的時代力量林穎孟、社民黨苗博雅,日前傳出曾是同志戀人,但後來分手,如今變成了政敵。剛剛林穎孟上廣播電台接受專訪,被問到當初是不是被苗博雅拋棄?她自爆說,確實是很傷心的離開,就像在演偶像劇,所以之後就不曾與苗博雅聯絡。但這些談話,也讓感情事完全佔據了她原本要打的政見。

 

曾是同志情侶的林穎孟、苗博雅,在2015年苗博雅參選北市立委時,曾共同跑選區、經營基層,如今分手後,兩人都選擇參選北市議員,而選區也都剛好鎖定大安、文山區,讓昔日情侶瞬間變對手。這與北市萬華區議員童仲彥的前妻李秀環,也準備在今年底參選北市萬華區,正面對決「前夫」,兩者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因此,剛剛林穎孟上電台接受專訪,原本是要爭取曝光度,順便打政見,但主持人仍好奇她與前女友的關係,詢問「妳跟苗博雅分手後就沒有聯絡了喔?」林穎孟說,「就都沒連絡了,年輕人分手就不會聯絡了,因為我那時候是很傷心的離開」。

 

主持人追問「你是被苗博雅拋棄喔?」林穎孟沒有否認,笑著說「就是像電視劇演的那樣啊」。

 

但被問到「所以你這次選舉是要……」林穎孟連忙說,這次選舉跟「這些」沒關係,「我是一個蠻平和的人,事實上已經過去了」。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