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女郎(Lady Antebellum)
想念你(Need You Now) 

金牌大風


鄉村音樂一向給人地域性重又很老土的感覺,所以只能紅美國。隨著時代演變,許多鄉村音樂已經跨出了固守的領域,歌手形象更是大突破。先是仙妮亞唐恩甩開村婦的美艷造型大紅特紅,2009年泰勒絲更以玉女公主的模樣橫掃樂壇。一出道就熱銷長賣,並在第45屆鄉村音樂獎獲得「最佳年度重唱組合」、「最佳年度單曲」、「最佳年度歌曲」的「懷舊女郎」,團員乍看也是一點都不鄉村,女主唱Hillary Soctt打扮得很妖嬌。近幾年的鄉村天王如提姆麥克羅和布萊德派斯里,好歹都會戴個鄉村帽意思意思,「懷舊女郎」的男主唱Charles Kelley和吉他/鍵盤手Dave Haywood根本都不甩這一套,看起來就像打扮得宜的鄰家大男孩。剩下的傳統鄉村元素就是音樂編曲,並保留了鄉村音樂那份真實發生、傳達真摯情感的內在精神,男女雙主唱既可獨唱、合唱,也可以重唱,摻進流行、民謠和搖滾讓音樂相對豐富。這張加了首張專輯部分主打的第二張專輯國際版,整體樂風的代表就是中板暢快的公路歌曲〈I Run To You〉;抒情芭樂歌也不少,代表作〈Need You Now〉還有流行混音版。「懷舊女郎」在網路上發表影音週記和歌迷互動有兩年了,不僅有音樂教唱、巡演紀實,還在世界地球日呼籲減用瓶裝水,幫紅十字會為災民募款,這種從音樂到身體力行的愛鄉愛土,是鄉村音樂的精髓所在,「懷舊女郎」的音樂和造型雖然現代,內心真的很古意懷舊啊!

非聽不可:流行搖滾味濃厚〈Lookin' For A Good Time〉,節奏輕快明亮宛如夏天,可以搭配音樂錄影帶一起聽,不僅輕鬆幽默,裝扮和拍攝都是一整個時髦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