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天新聞》居然有詐騙集團假借孫翠鳳姪子的名義騙錢,該名男子本名蘇盈倫,化名蘇子峻,騙被害人說母親得癌症,想要替她完成心願才成立戲團,只要投資2萬就可分紅1萬,來­吸引被害人上勾。

 

 

您還記得這個人嗎?他就是黃琪,之前才說過,幫前總統陳水扁算過命,而且,他也曾經假冒立委助理申辦門號,有多項偽造文書前科,沒想到,他又捲土重來,因為涉嫌偽造信用卡­,盜刷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600多萬,目前,在北檢偵訊當中。

  這名中分頭的小男生,被帶下車,不敢見人,把口罩拉的特別高,不只蓋住臉,連雙眼都給蓋住,一身勁裝,吊帶褲配上流行的短版西裝外套,他,就是知名的塔羅牌算命師,黃琪,­曾經自稱幫前總統阿扁算過命,現在因為涉嫌詐欺,被帶到北檢偵訊,小小年紀才19歲,幫人算命算到出名。

  三年前,他才16歲,就以塔羅牌騙倒陳水扁,17歲時,又假冒立委助理,變造身分證,現在連頂新集團的少東魏宏帆,也成為他詐騙的目標,黃琪偽造頂新少東的身份,申請美國­運通卡,先是到精品店盜刷了100萬犒賞自已。這還不夠,他甚至設立空殼公司,然後自己申請刷卡機,盜刷400多萬,為的就是換取現金,小男生變造身分騙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現在又涉嫌詐欺被抓到北檢偵訊,最後以五萬元交保。

 

2012-8-18

黃琪男女通吃 詐騙再判2年半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曾幫前總統陳水扁算命目前仍在押的「小騙子」黃琪,先前才因假冒頂新少東魏宏帆名義辦信用卡盜刷,遭高院判刑7年。黃琪另於99年在同志交友網站結交江姓男網友,向江男誆稱自己是財務管理公司副總,可代為操盤獲利,江某將存摺、金融信用卡、密碼全交黃琪並匯款135萬元,卻被黃琪揮霍剩不到10萬元,士林地院昨將黃琪依偽造文書判刑2年6月。

起訴書指出,99年5月,黃琪以「Gosh」為名在交友網站結識江某,年僅17歲的黃琪自稱「祺皋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副總,並稱擅於期貨投資,江某看黃琪全身高檔名牌,先後交付永豐、一銀存摺、密碼及金融信用卡,全權交其「操作」,隔年對方避不見面才知受騙報警。

黃琪辯稱,江某是他的「戀人」,是對方不顧他「婉拒」,堅持要他代為操作期貨,雙方「深刻交往」,提款、刷卡都是對方授權,部分消費與用餐則是與對方共享,更稱不懂投資,是靠算塔羅牌維生,出庭態度低調但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不過江某卻稱黃琪曾出錢請他吃飯,並花錢買蛋糕相贈,卻沒告訴他「羊毛出在羊身上」,黃琪還自稱是「味全魏家小老婆兒子」,因而讓對方請客,豈知當冤大頭,99年6月到隔年2月間,帳戶被提領167次,偽簽刷卡消費65筆,包括逛百貨、買3C用品、住五星級飯店,被逮時帳戶僅剩不到10萬元。

陳姓理財專員出庭證稱,曾多次打電話給「江先生」,但兩支不同電話卻有不同嗓音,兩人都自稱江某,陳某說對黃琪印象很深,因為很少人虧錢卻不改投資策略,一再不聽勸虧錢,根本是大外行。

法官認為黃琪每月花費逾20萬元,多次消費都來自江某信用卡,黃琪並竄改期貨交易對帳單轉交江某,塑造獲利假象,法官因此認定黃琪故意隱瞞交易盈虧,並冒充江某刷卡消費。由於99年12月11日黃琪才滿18歲,詐欺行為及部分偽造文書犯行轉由少年法庭審理,昨依偽造文書判有期徒刑2年6月。

扮副總行騙 黃琪判囚2年半

被害人呼「活像《神鬼交鋒》李奧納多」

2012年08月18日
才19歲的黃琪至今已騙倒不少名人,也吃了不少官司。資料照片

【賴又嘉╱台北報導】曾幫前總統陳水扁算命的少年騙子黃琪,日前才因假冒頂新少東魏宏帆名義辦黑卡盜刷,遭判刑7年,又因前年向1名男網友誆稱可代為操盤投資,詐騙167萬元,昨再遭士林地院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判刑2年半。黃行騙時表現沉穩,連被害人都直呼:「他的言行舉止根本就像電影《神鬼交鋒》裡的李奧納多!」

 

電影《神鬼交鋒》依據真人真事改編,內容描述由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扮演的16歲天才少年,憑著早熟外型假冒機長、律師等身分行騙,短短2年內詐得美金400多萬元,地點遍及26個國家,被捕時還未滿18歲。 


電影《神鬼交鋒》中,主角李奧納多(中)扮機長行騙。翻攝網路

阿扁何麗玲都受害

黃琪(本名黃照岡,19歲,在押)也毫不遜色,曾騙倒不少政商名流。黃4年前假冒塔羅牌大師,為前總統陳水扁算命,去年則假冒頂新少東魏宏帆名義,申辦美國運通信用卡的黑卡,盜刷600多萬元。黃還曾到名媛何麗玲的春天診所美容,混熟後假借投資房地產邀看屋,藉攀附名人的「演出」,涉詐取另名宋姓女子近200萬元,並曾出席義大世界開幕典禮,謠傳義大董座陳敏薰也差點受騙。 


盜刷海撈167萬元

黃琪假冒頂新少東辦黑卡盜刷案,日前遭高院重判7年。但黃另於前年5月,冒用長輩名義辦手機,在同志交友網站化名「Gosh」,釣出1名年約30歲的江姓男網友,謊稱自己是「祺皋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副總,對操作期貨拿手。
因黃琪穿著名牌服飾,談吐沉穩,江男信以為真,陸續照黃琪指示開戶、匯款,將帳號、密碼全交給黃琪,黃琪卻把江男的帳戶當成私人提款機,並盜刷江男信用卡,共詐得167萬元,還偽造獲利表給江男。但因事後避不見面,江男才知受騙。 

法官批:好逸惡勞

江男出庭時遭檢方質疑,怎會相信當時未成年的黃琪有能力操盤?江男氣得說:「他當時穿著正式,又拿著一個suitcase(手提箱),看起來年紀比我大,他的言行舉止根本就像電影《神鬼交鋒》裡的李奧納多!」
法官昨批黃琪將聰明才智運用在非法之途、好逸惡勞、生活奢靡,判他2年6月徒刑。由於黃琪起初向網友行騙時,還未滿18歲,假冒副總鬼扯的部分,另移送少年法庭審理。黃琪昨未出庭聆判。 

黃琪官司一覽表

2008
.自稱塔羅牌大師為前總統陳水扁算命,並冒名應訊,涉偽造文書、詐欺,少年法庭裁定交付保護管束
2012/4
.欠葉姓美甲師上百萬元被告,一審判應還144萬元
7/31
.冒頂新少東辦卡盜刷600多萬,二審判7年,其中3項詐欺罪判2年5月定讞
8/17
.盜刷盜領男網友信用卡、金融卡上百萬元,一審判2年半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冒用彭淮南名義偽造信件 女詐財上億

 

女子劉孟芬積欠地下錢莊債務,為了償債,涉嫌誆稱與富邦金控執行長「沈先生」熟識,有特殊管道投資,詐財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劉女,建請法院量處重刑。

 

檢方指出,劉孟芬自稱「古庫企業公司」負責人,因被錢莊逼債無路可走,2006至2009年間,向汪姓、吳姓、蘇姓等女子詐稱,她有特殊人脈管道,不但認識銀行高層,還認識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可投資獲利。

 

據了解,劉孟芬不但假冒銀行高層,用手機寄發投資簡訊給汪女,另冒用央行總裁「彭淮南」名義,偽造「總裁手諭」信件及彭淮南簽署支票,寄給汪女收查,證明自己神通廣大。

 

汪女等人信以為真,不斷挹注資金投資,損失約1億5千萬元。

 

檢方調查時,劉孟芬供稱詐得款項,全數都用來償還地下錢莊債務。檢方認為錢莊業者涉及重利,要劉女提供業者姓名與資料,但劉女卻交代不清,懷疑另有內情。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