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9-16
  •  
  • 中國時報
  •  
  •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王力宏優質偶像挨轟抄哥〈火力全開〉激似惡女凱莎〈Blow〉

  • 2011-09-16
  •  
  • 中國時報
  •  
  •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 2011-09-16
  •  
  • 中國時報
  •  
  •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2011-09-16 中國時報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 2011-09-16
  •  
  • 中國時報
  •  
  • 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惡女凱莎的〈Blow〉是近期受歡迎的經典歌曲。(翻攝自網路)

 ▲網友直言「副歌神似百分之兩百」。(翻攝自網路)

王力宏新歌〈火力全開〉又被網友抓包抄襲惡女凱莎的〈Blow〉(駭到爆炸),轟「副歌相似度百分之兩百」、「抄人還敢嗆Lady Gaga」;音樂圈對他創作總被抓包雷同很不屑,將他優質偶像頭銜改為「抄哥」。對此,他透過索尼唱片回應:「如果了解音樂的歷史和理論,就不會做這麼膚淺的批評。我一直在做音樂的創新,也會繼續堅持這個使命,不斷給大家驚喜。」

 

 他創作常被指神似他人創作,日前大陸音樂風雲榜選手將他的〈大城小愛〉和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串起來唱,比較後發現很相似,評委小蟲不客氣說:「寫〈大城小愛〉那個人,寫的歌都是抄的。」

 

 認是雞蛋裡挑骨頭

 

 不久,台灣音樂人交流協會公布第8屆「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名單,評審包小松又批評「王力宏這張專輯有別人的影子」,指他《心中的日月》專輯未入圍的原因是作品涉嫌抄襲。

 

 當時王力宏說,如果用這種拿放大鏡在雞蛋裡挑骨頭的方法來檢視音樂,那麼就會發現很多音樂都很雷同。不久,他創作了〈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歌詞「在節目上攻擊我,只是為了短短的曝光」、「聽過你製作的唱片,我根本就不屑」、「起碼10年沒有聽到你的音樂」,被指是回擊兩位音樂人,但唱片公司否認。

 

 王力宏歌唱創作後也演戲導演,卻最忌諱被說是領前一步的周董跟屁蟲,不料,這回他號稱耗資千萬拍的MV〈火力全開〉,歌詞「你說Lady卡卡,我說何必怕她」嗆聲卡卡,還說「全球的流行文化每天都在互相影響,華語歌曲今天應該更加國際化」,又被中、外歌迷抓包他是「學人精」,該曲副歌百分之兩百像惡女凱莎今年4月的新作〈Blow〉。

 

 拒當跟屁蟲老被抓

 

 網路炮聲隆隆,不解「他是這樣讓華語歌曲國際化的」?要他「踹共」。不少音樂人惋惜他早期創作力強,最近人越來越帥,創作卻有抄襲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