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8月30日

總統蔡英文日前正式提名許宗力為司法院長人選,隨即引發違憲爭議,現在又有讀者向本刊爆料,指稱他因和前妻發生肢體衝突才導致離婚收場,前妻甚至還因此傷心移民國外,歸隱佛門出家。

本刊調查發現,許宗力和前妻原是台大法律系的班對,婚後卻因婆媳問題才導致離婚收場,前妻因此移民紐西蘭出家學佛,許也遠赴德國留學療傷,在這段原本不被看好的婚姻關係中,沒有誰對誰錯,留下的恐怕只剩遺憾!

 

發佈日期:2016年8月31日

本刊調查,現年六十歲的許宗力是嘉義人,嘉義高中畢業後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大學期間更擔任法言社社長,經常在編撰刊物內針砭時政,因此被學校列為黑名單,還因他的寢室曾住過前總統陳水扁等台大校友,被教官形容該寢室根本就是「妖氣衝天」,沒想到許在多年後卻當上台大法學院的院長。

許宗力後來在德國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後,先後在輔大、台大任教,許的學長告訴記者:「他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在張榮發基金會認識現在的太太…」

許宗力的第二任妻子童嘉瑩,是台灣知名的童書繪本作家,筆名「童嘉」,她的作品屢次得獎,目前出版作品已逾二十本。童台大社會系畢業後,曾在報社擔任專欄記者,負責民意調查的工作,年紀小許八歲的她,婚後育有二女。(撰文:調查組) 【台灣壹週刊】

發佈日期:2016年8月30日

記者找到許宗力和陳妙秋在台大法律系的畢業紀念冊,發現包括立法委員尤美女、知名律師李永然、前立委廖學廣等人都是他們的同班同學。

有趣的是,許和陳雖是姊弟戀,但二人學號竟只相差一號。許的畢業照看起來濃眉大眼、表情憨厚,陳則長相清秀、略帶點書卷氣息,二人看起來相當登對。

許宗力的台大同學在畢業三十多年後舉辦同學會,還在網路上架設「風簷下(Ⅱ)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網站,該網開宗明義就自我介紹:「走過柳暗花明的人生路,這是一九七七級台大法律系司法組的班書…我們這一班的故事。」

從網站上可以看到這群事業各有一片天的老同學,多次舉辦聚會,偶爾還能看到許宗力依舊笑容憨厚的出席同學會和其他人拍照留念,但卻再也沒人看到陳妙秋的身影出現。(撰文:調查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