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女調查官許寧涵因與丈夫感情生變,被枕邊人檢舉侵吞線民費,還將機密文件帶回家,全案意外扯出情治機關吸收資 深媒體記者及立法院高層人士為線民,調查局調查該案時,許女與丈夫各找藍綠立委表示關切與角力;台北地檢署查出線民有收到線民費,許女未涉貪污,另認定帶 文件回家的洩密部分「微罪不舉」,已於去年中將許女處分不起訴。

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昨表示,對於許寧涵洩密,以許「工作舉措不當,違反保密紀律」懲處兩小過。另有關線民名單保密、諮詢費用交付方法等問題,已由諮詢業務處檢討加強防弊措施。

婚變互鬥 夫妻另類藍綠角力

《壹 週刊》昨天報導,許女與丈夫李國龍前年因金錢糾紛感情觸礁,甚至為了百萬元的投資金與豪宅產權對簿公堂;李男後來向調查局檢舉,指控妻子侵吞線民費,並將 機密文件帶回家,涉貪污、洩密。週刊指出,調查局調查期間,許女透過藍營立委向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陳情,羅認為應由司法調查釐清;李男則由同學協助引見綠 營立委關心本案,形成另類藍綠角力。

北檢偵辦該案,傳喚兩位線民出庭作證,一是化名「林大中」的資深平面媒體記者,另一名是立法院高層;兩 位線民皆表示確有收到三萬至五萬元諮詢費。至於許女將機密文件帶回家,以致讓丈夫知道業務機密,檢察官認為,許女因過失洩漏國防以外機密,屬刑度一年以 下、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的輕罪,認為「微罪不舉」處分不起訴。

三十八歲許寧涵畢業於台大社會系、台大國家發展所,調查班四十二期結業,現為保防處調查官。

發佈日期:2016年9月6日

被 捲入洩密案風波的美女調查官許寧涵,雖外表感覺就像名字一樣溫婉嫻淑,但其實她的經歷卻是不容小覷,不但是台大高材生畢業,而且還在充滿挑戰性與艱鉅任務 的法務部調查局,擔任秘書工作,工作上也一直深受長官器重,就連2011年,時任市調處處長的潘鴻謀嫁女兒時,也因找當時擔任秘書的許寧涵收禮金,被批公 器私用。

本刊也曾在去年底時,入冬的某天晚上直擊,身材纖細的許寧涵,穿著卡其色風衣,看起來氣質出眾,在天母SOGO百貨美食街穿梭覓食。

當天,在許寧涵身旁,還有兩名男子相伴在側,其中一位身著西裝、外型高大帥氣,看起來跟許默契極佳,互動自然,在等候用餐的空檔,還一起在四週閒逛,偶爾同時看到有興趣的商品,還會一起討論。

三人一起在鼎泰豐用餐約莫兩個小時,離開時,兩名男護花貼心的載許,返回天母士東路,許寧涵的父母住處。

據本刊觀察,當時許寧涵每天都住在天母娘家,駕駛TOYOTO舊車往返通勤至位於新店的調查局上班,假日時則帶著女兒,與家人或親友聚餐出遊,一位許寧涵的調查局同事也告訴本刊,許在工作時一向獨來獨往,私生活像個謎,只知道他已婚,但從未見過許與丈夫出雙入對。

事實上,許寧涵原本與在瑞士銀行擔任副總裁的丈夫李國龍,一家三口住在南港要價至少四千萬元的豪宅中,過著羨煞旁人的甜蜜生活,但自2014年開始,與丈夫之間因金錢糾紛感情觸礁,甚至為了一筆美金三萬五千元的投資金,及豪宅產權問題,夫妻間對簿公堂。

【台灣壹週刊】美女調查官婚姻觸礁 男護花送暖陪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