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變(Evil Dead) 
看星星:珍李薇、夏伊洛費南德茲、潔西卡盧卡斯
(索尼影業)
  
一群好友到郊區小屋度假,慘遭惡魔附身展開血腥大屠殺。改編自山姆雷米1981年拍攝的經典恐怖片,雖然故事基調差不多,但是劇組覺得年輕觀眾對於「經典恐怖片」不是那麼在乎,所以原版中被邪靈纏到衣服而露奶、被鬼附身像在做愛等性暗示,因為低預算做出來很假的化妝特效也沒了,還有衍生出來的黑色幽默,都被淡化了。血腥味濃了,髒話多了,但這樣的重拍和時下流行的恐怖片,有多少差別呢?

非看不可:一個女生為了不讓感染蔓延,直接鋸掉自己的手,登時血液像泉水般噴出。

 

屍變(The Evil Dead 1983)
看星星:布魯斯坎培爾、莎拉約克、貝特西貝克
(得利)

山姆雷米在2013年監製了自己30年前的經典作「屍變」重拍,理由是年輕觀眾可能對經典沒興趣,但不少人看完覺得「還是看原版的DVD好了!」,代表了重拍也不是容易的事,而且原版有柯恩兄弟的喬柯恩參與剪輯耶!五個年輕人來到小木屋度假,在屋裡發現一個舊型錄音機,他們意外播放了一段咒語,死神就來找他們了…。當年很認真製作但仍然很克難的化妝,如今看來真的好笑,但樹木強姦女人還是很有創意,DVD有幕前幕後人員在多年後回顧本片的幕後花絮,對比當年的照片,歲月真是不饒人,山姆雷米和布魯斯坎培爾也隨片講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