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奶奶(To My Dear Granny)(雙碟版)
看星星:張岫雲、柯宇綸、林美秀、李千娜、張世
(得利)

瞿友寧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試魔幻手法來表達真實情感,在自傳式電影「親愛的奶奶」玩更大,用主觀回憶來重建客觀事實,帶出台灣社會/族群的縮影,從片斷的信件拼湊出兒時的點點滴滴,有時人物的出現是真,有時只是想像;還穿插了電影中的電影,以及宛如電影的想像來暗喻人生。找來柯一正、林育賢、楊力州、陳文彬與林志儒五位導演客串真是有好人緣。這部涙中帶笑的作品,祖孫情賺人熱淚,但笑梗不少,尤其真人從電影「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跑出來那段,可說是台灣版的「新天堂樂園」,DVD還有「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完整版喔!

志氣(Step Back to Glory)
看星星: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
(得利)

電影一開頭,瑤瑤的阿媽送到她到車站,售票人員沒有告知阿媽可以免費換證,就直接要賣她月台票,該不會是這樣,台鐵才會被投訴而停賣呢?運動電影難拍,拔河這種不像籃球、棒球容易營造畫面刺激感的運動電影更難拍;改編自景美女中的拔河隊2010年勇奪義大利世界盃冠軍的真實故事,但要在勵志之餘還要在內涵上有新意就不容易,只能說導演很有勇氣,但拔河「後退才是前進」很有哲理!瑤瑤包緊身材接下這個要吃到67公斤的角度非常高難度(有達到嗎?),但要是在比賽時突然露出「殺很大」應該更會讓大家張大嘴巴(KUSO大誤,但會是男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