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3月25日,在北京798藝術中心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週2015/2016秋冬系列“胡社光時裝發布會”上,79歲的王德順在T台上走秀

 

王德順,1936年出生於瀋陽24歲做話劇演員。49歲開始研究形體啞劇。2年後,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帶上世界啞劇舞台;57歲創造“活雕塑”,在北京的首演引起轟動,而其“裸體”的表現形式也為這門新生的藝術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1985年創造了“造型啞劇”這一世界上唯一的啞劇種類。

1986年中國戲劇家協會舉辦“王德順造型啞劇”推薦演出,在首都藝術界有較好的評價。
1987年經文化部派遣參加德國第十二屆國際啞劇節,“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推上了國際啞劇舞台。
1989年赴澳門參加“澳門新春國際藝術 ​​節”。
1990年赴澳門講學--啞劇的表演與創作
1993年應法國邀請參加法國“歐利亞斯第八屆國際戲劇節。”
1994年參加上海首屆國際啞劇節。“造型啞劇”成為本屆啞劇唯一的一台中國的啞劇專場。
1995年參加奧地利impuls(衝動)藝術節。
1996年參加韓國第十屆亞洲啞劇節。
1989年“王德順造型啞劇”載入中國大百科全書戲劇卷。
1994年王德順的藝術創造載入了“圖片中國百年史”。
1995年王德順的造型啞劇和他的名字載入美國傳記協會出版的“世界名人表”。2013年飾演《忠烈楊家將》中的鬼谷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