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8月3日

【民視即時新聞】竹聯幫愛堂,開堂堂主劉振南,在連勝文被槍擊時,在台上制伏嫌犯,阻­止他再開槍,另外精神領袖陳啟禮過世時,還擔任扶棺手,在幫內輩分極高,沒想到逐漸淡­出江湖的他,背後還是操縱著幫派組織,恐嚇、討債、介入土方工程獲取暴利,總共12名­幫派成員,這次都被警方逮捕。

 

竹聯幫愛堂前堂主劉振南(左二藍衣)與現任堂主呂芳志(右二黑衣)等12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8-04  17:0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前竹聯幫愛堂前堂主劉振南,當年在連勝文遭槍擊時,出面奪槍成全國話題人物,今天卻因包攬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南港區的新建大樓土方工程利益,對檢舉其非法傾倒廢土的2檢舉人,涉嫌教唆幫眾強押,另以鋸子刀與高爾夫球棍恫嚇、毆打,遭到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與北市警松山分局逮捕。

  • 警方起獲鋸子刀、高爾夫球棍、鋁棒、討債帳冊、支票等大批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鋸子刀、高爾夫球棍、鋁棒、討債帳冊、支票等大批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劉男被捕後,反而氣憤的向警方直指「我被不法份子恐嚇,不去辦他們,卻押我們」,並否認有教唆旗下分子毆打對方。

警方調查,今年3月間,劉嫌等人旗下載運土方的砂石車,遭到2名民眾一路跟拍檢舉亂倒廢土,遭到相關單位開罰,引起劉嫌不滿,竟涉嫌教唆竹聯幫愛堂堂主呂芳志率幫眾等8人,分別駕駛2部汽車,將2檢舉人強押上車,並加以蒙面,押到新北市中和區的辦公室內,遂行暴力相向。直至被害人簽具切結書,表達會尾隨檢舉是因要勒索金錢,才釋放被害人。

此外,呂嫌也夥同幫眾介入民間公司5千萬元的股東債務糾紛,多次邀約當事人出面談判破裂,竟趁被害人參加晚宴時伏擊,持電擊棒毆打,幸被害人在對方欲強押時,大喊「救命」,路人持手機錄影,而逃過一劫。

上傳日期:2010年11月29日

【民視即時新聞】連勝文槍擊案發生當時,第一時間制伏歹徒的男子劉振南,事實上,他過­去是竹聯幫愛堂的堂主,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喪禮上,他還擔任護棺,是大老級的人物。
近年淡出江湖後,在地方上仍舊非常有影響力,這回意外成了連勝文的救命恩人,也成為社­會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